无障碍说明

匿名球员揭露篮球生意:离队即反目 承诺皆幌子

腾讯体育讯 HoopsHype近日采访了一批现役和已退役的球星,聊了一些关于自由市场的话题,而他们也针对经纪人、球队管理层、谈判过程、海外效力经历和NBA这个生意场分享了很多私人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大多表达了职业篮球圈人员流动的残酷性。

德罗赞和莱昂纳德互换东家

搞砸一切的经纪人

匿名球员1:关于我的经纪人,这里有一个很糟心的故事。当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时,我很想加盟一支对我很有意的球队,而我的经纪人表现得很乐观,他称可以弄笔交易来达成此事。我真的很想去那里。事情进展的很顺利,每个步骤都如我所想,我并没有太参与谈判,而我的经纪人一直都在给我及时的反馈。结果我从队里的某个人那里得知,我的的经纪人试着用我从他的另外一名客户上赚到更多的钱,而他已经到那个队了。他告诉那支球队去以一定的薪资去签下那名球员,这样他们还可以用更少的钱来签我。

不值得信任的管理层

匿名球员9:我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球队单独让我和他们面谈,我和教练还有经历都聊过了,我觉得这事已经定了,我会和他们一起打球,,我甚至都订好了航班。结果就在最后一分钟,我的经纪人跟我讲,“他们签了别人”。当这些破事发生之后,你很难再拾起信心,我进了一切努力去摆脱自己的失望之情,因为你越去回想这事儿,这事儿就会反噬你。

匿名球员10:我最讨厌的一件事是,当队里某个人走了,管理层就开始说他的坏话,不管是交易还是自由球员签约,之后都会如此。我觉得这道出了管理层的很多问题。一旦一个球员离开,你就开始说他的坏话,那他们又如何去想你呢?我不在乎这是非公开场合,泄露给记者听的,还是说公开发布的言论,不管如何,那真是没道理。

横行独断的教练

匿名球员13:我之前在海外打球,当时有球队主席很喜欢我的比赛,他跟我谈起我的球技,还提到了一些我最棒的比赛,所以他了解我的很多东西。我那会儿觉得,“这将会是很棒的经历”,然后球队主教练就来了。在这个赛季之前,他的执教水平并不高,当我签约之后,看上去我很适合这支球队,管理层也说明了我该出任的角色,他们希望我能够多投篮,而且一直强调他们很喜欢我的比赛。好吧,我也不清楚这个新教练过去是否看过我的比赛,还是说他想让我尝试新的方向,然而他希望我整个人都改变,他希望我做一些从来没做过的事情,那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方向。我是个善于得分的后卫,而我过去一直这么干。我不清楚原因,他希望成为传球第一的后卫,他甚至跟我说,希望我成为里基-卢比奥那样的球员,而我和里基-卢比奥的风格简直是南辕北辙。在比赛里,每次当我没能传球的时候,教练把我搞得很狼狈,别搞错了,我会传球!可每个人都清楚我的优势是投篮和得分,我猜只有他不知道。我也因此离开了这支球队,如果不跟教练聊的话,我不会再去海外打球。你必须跟教练谈,而不仅是球队主席,教练才是那个能够正确使用你并让你过得舒服的决策者。

生意场的残酷一面

匿名球员19:尽管很多球队都在强调“家”的氛围和“兄弟之情”,但归根结底都还是生意说了算,每个球员都该去懂得这个道理,这真的很重要。我曾经看着自己的好朋友担心会在交易截止日被送走,他跟管理层进行了回应,而他们保证他不会被卷进去,他立刻给孩子们打了电话,称他们会留在这座城市,不会更换学校。几个小时后,他就被交易了,他放声大哭,而我只能为他感到难过。这绝对就是一笔生意,而其中的一些决策实在太蛮横了。而当我们在自由市场中掌握自己的命运时,球迷们反而对我们感到不满。如果他们可以展示出忠诚的话……..

匿名球员20:球队会跟你讲,你是他们未来长期计划的一份子,但是之后他们还是会交易你,或者不再和你签约。如果你受伤了,你对他们就没用了。但是如果一个球员自己做出了商业决策,我们就成了敌人。

匿名球员22:看看布雷克-格里芬身上发生的事情吧,他全身心地为洛杉矶快船效力,他们一直都在说格里芬整个生涯都会呆在这里,他们还会退役他的球衣。之后,不到一年时间,他就被交易到了底特律活塞,他完全被那个交易整懵了,这就是生意,你不会不记得。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