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先抑后扬大秋力扛欧洲白熊 别忘了他也才21岁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中国男篮蓝队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首场热身赛中以85-63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中锋胡金秋发挥出色,他仅上场18分34秒,得到10分和5个篮板,很好地控制了篮下。

去年夏天胡金秋首度入选国家队,并代表男篮蓝队征战了亚洲杯,虽然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回到联赛胡金秋立刻变身内线杀器,场均能够砍下18.9分和8.5个篮板,在MVP本土球员的投票中仅次于丁彦雨航,并力压老大哥易建联。

不过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胡金秋却又失去了感觉,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还被杜锋批评。而由于没有参加与伊朗的热身赛,因此此前与加拿大正牌国家队的对决,胡金秋不但身体吃亏,与队友的配合也并不默契,甚至因为在陆文博被本内特击倒后没有为其出头,受到了众多球迷的质疑。

但热身赛后期,胡金秋开始找到了“大腿”的感觉,与加拿大B队两战贡献45分,对瑞尔森大学又11投10中砍下26分,并有14个篮板入账。

对阵加拿大胡金秋打得有声有色

与这支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胡金秋也是先抑后扬,首节比赛仅凭借罚球得到1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主教练杜锋将其放在中锋的位置上,大秋显得有些不适应,毕竟他即使身高超过2.1米,但身体比起欧洲“大白熊”来说还有一定的差距。

但是到了第二节胡金秋开始找到感觉,该节刚开始他随手一抛,皮球乖乖入网。7分12秒胡金秋切入禁区,接到任骏飞的传球,拿出了吃饭的家伙事儿——中投,一记干拔命中,帮助蓝队将分差拉开到9分,打停了对手,至此,斯洛文尼亚再也没有抬起头来。

对手兵败如山倒,胡金秋也继续乘胜追击,他发挥出身高的优势,就算前面是两个人在围堵也照样硬上,对手只能将其拉下来。胡金秋越打越有感觉,在第三节后半段,他在补篮得手后,又给陶汉林送上一记四两拨千斤的妙传,“小鲨鱼”轻松上进。

最后一节胡金秋没有上场,坐在板凳上看着球队获得一场大胜,不过当队友们打出精彩配合时,他还是会站起身来不断挥舞着毛巾,为队友加油打气,非常开心。当我们都在说蓝队整体很年轻时,别忘了胡金秋也才21岁而已,有起伏也是很正常的。

蓝队接下来最为主要的任务就是9月份的世预赛复赛,届时易建联很可能归队,如果胡金秋能够继续保持现有的状态,那么定能够给予阿联极大的支持,同时也会增强第二阵容的战斗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