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化解危机比肩勇士火箭 猛龙终得超级巨星

马刺把科怀-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送到猛龙,换取德玛-德罗赞、雅各布-珀尔特尔和猛龙2019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如果莱昂纳德不出问题,猛龙和马刺这笔交易是双赢——马刺通过交易完成一次小重建,继续保持超级强队本色,比肩勇士火箭;猛龙则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超级巨星,试图在东部取得突破。

马刺保持超级强队本色

从1997-98赛季开始,马刺在格雷格-波波维奇率领下,连续21个赛季进入季后赛,是名副其实的王朝强队,也是公认的超级强队。莱昂纳德主动要求交易,很多人担心马刺由盛转衰,将退出季后赛球队和超级球队行列,但马刺在完成莱昂纳德交易过后,球队反而因祸得福。

马刺在得到德罗赞和珀尔特尔的过后,整支球队在保留即战力的同时,进一步年轻化,顺利度过莱昂纳德危机,解决老龄化和运动能力不足问题。德罗赞在猛龙一直在进步,从普通球星成长为全明星和巨星,现年28岁(8月8日年满29岁),正处在生涯最巅峰的阶段。

2017-18赛季,德罗赞场均得到23分5.2助攻3.9篮板,命中率为45.6%,三分命中率为31.2%。他的得分相比2016-17赛季有所下降,但是他的助攻、三分命中数和三分命中率都创造生涯纪录,球风变得更加成熟,不止自己能够得分,而且能够分享球,让队友变得更好。

这样的德罗赞加盟马刺,可以给马刺带来即战力,填补莱昂纳德留下的空缺,让马刺保持超级强队的本色。德罗赞加盟马刺过后,将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一起,成为马刺的箭头人物,让马刺的攻防体系高质量运转(防守相比莱昂纳德时期会下滑)。与此同时,德罗赞在马刺的体系中也将成为受益者。

德罗赞现在处于生涯巅峰期,却在猛龙遇到瓶颈,在季后赛未能打出超级巨星的表现和统治力,让猛龙看不到总决赛和总冠军的希望。如此一来,猛龙需要重建,德罗赞需要一个能拯救自己职业生涯的球队和主教练。从这个角度来说,德罗赞加盟马刺联手格雷格-波波维奇实际上是好事。

在莱昂纳德交易中,马刺不止得到德罗赞这个全明星即战力,而且还得到珀尔特尔这个年轻有天赋的大个子球员,加上2018年选秀大会上得到的朗尼-沃克(Lonnie Walker IV),马刺的运动能力得到提升,也进一步年轻化,让整支球队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显得更有活力、潜力和实力。

珀尔特尔是猛龙2016年首轮第9顺位选秀,2017-18赛季进步明显,成为猛龙重要的轮换球员。他作为一个213厘米的大个子,跑跳能力非常出色,能够跟上小球时代的节奏,球风强悍,前场篮板能力出众,还拥有非常出色的篮板和护筐能力。他和阿德搭档内线过后,将极大提升马刺内线的防守高度和防守能力,减轻阿德的防守压力,让阿德有更多精力去进攻。

可见,在完成莱昂纳德交易过后,马刺没有得到实质性削弱,反而有效解决了球队的老龄化和运动能力不足问题,让整支球队更加年轻。德罗赞本来就处在巅峰期,他在波波老爷子的体系中只会更好。 马刺在德罗赞带领下会保持超级强队本色,在西部将和勇士、马刺、火箭、雷霆属于一个级别的球队(勇士强得可怕,属于银河战舰级别,这里假装马刺、火箭和雷霆还有机会争冠)。

猛龙得到想要的超级巨星

在德罗赞和凯尔-洛瑞率领下,猛龙连续5个赛季进入季后赛,包括2016年历史性的进入东部决赛,但他们在季后赛始终看不到总决赛和总冠军希望,这让球队的管理层决定重建。2018年季后赛,猛龙东部半决赛0-4被骑士淘汰,他们之后开始重建,炒掉主帅德文-凯西,现在又交易掉德罗赞。

猛龙之所以无法在季后赛取得突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德罗赞和洛瑞在季后赛打不出超级巨星统治力,无法率领猛龙完成蜕变。易言之,猛龙拥有一套不错的主力和替补阵容,也拥有非常不错的攻防体系,但是缺少一个超级巨星,缺少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统治比赛和带领球队走得更远的人。

在猛龙篮球运营副总裁马赛-乌杰里看来,莱昂纳德就是猛龙的答案。如果莱昂纳德身体健康,且打球态度没有问题的话,他确实是一名真正的超级巨星,排名联盟前5的球员,他攻守平衡,进攻技术全面,能突能投能传,在小球时代可以从一号位防守到五号位,曾经获得2014年总决赛MVP。

猛龙在得到莱昂纳德过后,基本保持了2017-18赛季的核心阵容,包括续约核心替补控卫弗雷德-万维利特,这说明猛龙暂时没有完全重建的打算,期待莱昂纳德率领他们在东部突围,进入总决赛。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过后,在凯尔特人没有完全成长起来之前,东部进入群雄争霸的时代。

猛龙现在得到莱昂纳德,就是打算利用凯尔特人和76人的成长期,在东部取得一次突破,但这对猛龙新任主帅尼克-纳斯考验极大。如果猛龙2018-19赛季战绩不佳,未能在季后赛取得突破,他们到时候也有退路——摆脱德罗赞的长合同过后,得到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的解套合同,有利于球队释放薪金空间进行重建。

进一步说,猛龙在得到莱昂纳德过后,仍然是东部豪强,有机会利用球队的经验暂时压住凯尔特人和76人的天赋(绿军的天赋太过变态,猛龙有机会压制,但成功率不会太高)。

结语:马刺猛龙各取所需

在莱昂纳德交易中,马刺和猛龙各取所需,马刺甚至还略赚一些,他们不止成功化解莱昂纳德危机,让球队保持超级强队本色,而且还悄无声息的完成阵容年轻化,让球队顺利度过后GDP时代。相信在波波老爷子率领下,马刺连续进入季后赛的次数还会延续,直到创造前无古人的纪录。当然,猛龙在这笔交易中也不亏,他们终于得到了想要的超级巨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