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戈尔新疆首秀:不指挥只当观察者 尽显敬业一面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文/绳垚发自澳门) 2018超级8夏季联赛17日迎来首个比赛日,新疆首战67-81不敌韩国仁川东土大象,未能迎来开门红。而相比于比赛而言,这场比赛另一个意义则是新帅戈尔的首秀,不过他未能收获一场胜利。

首秀不指挥 更多是观察者

5月6日戈尔正式正式上任新疆,不过由于还是男篮红队助教的身份,这也让他更多的工作都投入到国家队上面,而他也刚刚随红队结束在拉斯维加斯的拉练。

由于长时间不在新疆队中,因此本场比赛戈尔全场都没有指挥,他的助手充当了主帅的角色。而他多数时间都坐在替补席最靠近球场的一端,紧紧盯着场上,手里拿着一张纸,时不时要看上一眼。而当队员打出好球或者失误时,他也会大声鼓励或者提醒,不过这个次数并不多。不过作为球队未来的第一指挥者,全场他也有两次亲自拿出战术板,为队员讲解。

严格意义来说,本场比赛难称戈尔的执教首秀,而超级8作为一项热身赛,新疆此次阵容多数都是年轻人,内外线核心是王子瑞与孙桐林,其他球员甚至都叫不出名字。

给队员打气

而戈尔对这场比赛,也表示更多的是考察球队的年轻后卫。“我刚刚从国家队回来,这是我第一次和球队一起比赛。这场比赛我们是有一些内容想要去做的,其中一个就是想考验一下我们的年轻后卫,看看他们到底能在一线队的比赛中起到怎么样的作用。我们的后卫表现的不错,对他们来说也是好的经历。”

尽管国家队助教的身份,让这个夏天的戈尔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国家队,不过在他看来,两者并不矛盾。“我一点都不觉得分身乏术,现在新疆队里都是一些年轻的球员,气氛很好,在国家队也有新疆队的三名球员,我在国家队时也一直在和他们接触,所以对他们很熟悉。兼顾国家队助教和新疆队主教练没有问题。”

西热场边观战

西热现身观战老东家 戈尔谈新疆引援

虽然新疆并未官方宣布西热力江将前往广州效力,不过球员自己已经亲自确认。而根据媒体报道,这是一桩三换一的交易,西热、孙鸣阳与姚天一前往广州,范子铭则会转战新疆。尽管没有官宣,不过已无悬念,因为西热等3名球员都已现身广州队中。

在新疆与仁川的第三节,西热与孙鸣阳先后现身场边,两人看了会老东家的比赛便去准备广州与福冈的对决。过去10年,西热力江一直在新疆效力,而他的离开,对于新疆的外线来说,也是一大损失。对于西热的离开,戈尔也希望借此培养其他的球员。“虽然西热力江离开了,但是我们还有其他有能力的球员,现在我们就是要抓紧时间好好培养他们。”

休赛期,新疆在引援上动作不断,此前刚刚宣布了曾令旭、姜文、周仪翔加盟,本场与仁川的比赛,姜文也完成了首秀。球队后续还有动作,而大外援已经爆出艾尔-杰弗森将加盟。由于这段时间,戈尔均未在队,对于球队的一系列动作,他也表示自己亲自参与了,虽然不是所有的都是他决定的,不过这些引援计划他都参与了整个过程。

戈尔观察对手

戈尔展现敬业一面 亲自带团队观战广州

尽管球队在超级8首战失利,不过对于热身戈尔并不在意。而在比赛结束后,他并没有随队离开,而是带着两个助手与翻译坐在场边,继续观看广州与福冈的比赛。

对于戈尔来说,他已在中国多年,而这一次执教新疆无疑压力最大。作为CBA的土豪之师,新疆每个赛季的目标自然都是冲冠,而他也明确知道这一点。显然,本次热身赛只是球队备战新赛季的一部分,后面还有很多工作等着他。

“来到新疆队就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拿到总冠军,新疆这个地方需要总冠军。我不希望这次比赛中我们的表现被大家过度评论,因为球队中现在都是些年轻球员,我们更关注这几个年轻后卫到底打得怎么样”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