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富邦勇士介绍 书豪之弟领衔出征

富邦勇士介绍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31日-8月5日举行,8支参赛队也已正式确定,分别是广厦、浙江、北控、江苏肯帝亚、同曦、上海,以及来自中国台北的达欣和富邦勇士队。腾讯体育作为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与专题报道。以下,便是富邦勇士队的介绍。

富邦勇士队的队名几经更迭,从中广战神队,到纬来猎人队,再到台湾大云豹篮球队,直至台湾大篮球队。直到2014年,台湾大篮球队正式被纳入富邦金控旗下的富邦育乐股份有限公司,由此更名为富邦勇士队,并开始征战SBL联赛,队名也随之沿用至今。

富邦勇士队是典型的台湾球队,整体风格讲究快速多变,投篮准,擅长抓反击,过去几年和很多CBA球队都打过热身赛。比如去年的澳门超级8邀请赛上,富邦勇士队虽然输给过广厦队,但是一度领先对手13分,让广厦队打得非常难受。而在上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结束后,辽宁队专程赴台湾热身,他们特意挑选富邦勇士队作为对手,可见对于富邦勇士实力的认可。

上赛季前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出任富邦勇士队新帅,并率队一路高歌打进了SBL总决赛,最终遗憾地负于了璞园队,屈居亚军。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当属林书豪的亲弟林书纬,他在SBL首个赛季就以场均12.1分4.1次助攻4.4个篮板的成绩荣膺年度最佳新人,同时获得助攻王的称号,成为首位以华裔身份夺得年度最佳新人的球员。另外像张宗宪和洪志善都在CBA打过球,具备一定的实力。

因此,虽然和CBA球队交手胜少负多,但是富邦勇士队并非鱼腩之师,加上许晋哲对于CBA队伍非常了解,所以富邦勇士绝对在长三角挑战赛上有跟任何对手抗衡的实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