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号秀两大特质像极欧文 骑士已收获未来领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半决赛,骑士历经加时赛苦战以109-112负于湖人,无缘决赛。2018届8号秀塞克斯顿22投9中(三分3投1中),罚球10罚8中拿下27分、3篮板、2助攻、2抢断,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证明自己有一颗大心脏,未来他有望成为骑士领军球星。

骑士队新秀塞克斯顿

常规时间临近尾声,骑士95-98落后湖人3分,塞克斯顿左侧侧翼持球打挡拆。湖人知道塞克斯顿最拿手的是利用速度突破,他们给塞克斯顿留出了突破空间试图阻止其突破,但塞克斯顿运球中急停干拔三分命中。这种干拔三分绝非其强项,甚至可以说是他最薄弱的环节,但生死时刻塞克斯顿却用这一招帮球队扳平了比分。

首个加时赛,塞克斯顿的存在感非常强,他不仅能利用运球中的干拔中投得分,还能在突破中上演轻巧的抛投、造犯规上罚球线。虽然塞克斯顿第二个加时赛没有太多表现,但他全场比赛依然有很多惊艳镜头。

在塞克斯顿的身上,你能看到很多凯里-欧文的影子,他们两人相似绝对不仅仅是因为都身披骑士2号战袍、身材相似,两人的打法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塞克斯顿以速度、爆发力、突破见长,打法很华丽,而这也是欧文的长处。另外,欧文有一颗大心脏,在一些焦点之战完成过绝命进球,看上去塞克斯顿也一样,他并不惧怕关键时刻,敢于出手,防守端他也不惧怕去防守对手的箭头人物。

塞克斯顿的防守是他强于欧文的地方,他在关键时刻防下了哈特的单打三分。当然,塞克斯顿还有一些不如欧文的地方,比如他的三分球,他打了7场比赛三分球只有13次出手只进了3个,这是他的弱项,未来还需要下苦功夫打磨投篮。不过,仅仅依靠突破、中投,塞克斯顿在夏季联赛场均已经有19分入账,进入NBA后他或许无法在第一个赛季就像当年的欧文一样大杀四方,但他的未来值得期待。

今年夏天,骑士失去了勒布朗-詹姆斯,现阶段他们仍以杀入季后赛为目标,但如果凯文-乐福、科沃尔等老将离队,骑士铁定进入重建模式。2010年詹姆斯第一次离开骑士时,骑士经历了暗无天日的重建期,好在他们在选秀中得到了欧文这块重建基石。如今詹姆斯再次离开,骑士得到了塞克斯顿这块建队基石。或许短期内骑士无法像过去四年那样年年进入总决赛,保持竞争力,但未来一旦塞克斯顿成长起来,骑士有望在他带领下重返强队行列。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