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克利再次称赞诺天王 他的夺冠方式令人尊重

腾讯体育讯 在最近一次采访中,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谈到了达拉斯独行侠的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巴克利是解说界的“毒舌”,很少称赞人,显然,他对诺维茨基心怀敬意。

NBA名宿巴克利

“我尊重德克-诺维茨基的其中一个原因,你能想象他离开独行侠,然后以‘欺骗’的方式夺得总冠军吗?你们会怎么谈论他在达拉斯的贡献?”巴克利说道,“他一直留在那儿,马克(库班)和唐-尼尔森一起打造了这支球队,而且赢得了总冠军。在你的履历上,这可比打电话给你所有的朋友,然后说‘嗨,让我们一起打球来统治NBA’强多了,你必须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愿意(像德克)那样去夺冠了。”

这已经不是巴克利第一次称赞诺维茨基了,去年,巴克利曾经参加了一场诺维茨基的慈善棒球赛,那时候,他就讲了一段关于诺维茨基加盟NBA之前的传奇故事。

“有一次我们去德国打比赛,当时我从来没听说过德克,他大概17岁吧,我们并没有打得很认真,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我记得德克在上半场就得到28分,”巴克利当时对ESPN记者说,“后来,斯科蒂(皮蓬)说‘我来防他,让我防死他’,下半场,德克仍在得分,他最终砍下了大概52分。我记得当时问他‘兄弟,你究竟是谁?’他的回答是‘我是德克-诺维茨基’,我问他会不会去上大学,他说自己会去参军。我让他别去参军了,我对他说‘军队里可没有7尺高的人能做的事,把你的资料给我,我想让你去奥本大学,’他说OK。”

奥本大学是巴克利的母校,当时,他渴望让诺维茨基这个难得一见的天才球员去自己的母校打球。最终,巴克利的这一愿望并没有实现,但诺维茨基在三年后的选秀大会上还是被雄鹿首轮第9顺位选中,并交易到独行侠,开启了他传奇的NBA职业生涯。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