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阿不都:夏季联赛收获很多 勇士团队很用心

在今天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一场较量中,勇士以67-69不敌国王,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赌城夏季联赛的征程,而随勇士出征的中国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以下简称为阿不都)也在现场接受了腾讯前方记者周玲安的采访,谈及了自己第一次夏季联赛的感受。

虽然此役阿不都并未登场,但他在此前有过3次上场的经历,场均拿到1分1.5篮板1助攻,而在7月10日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阿不都打进了自己唯一一次运动战进球。在谈及自己的夏季联赛征程,他认为自己收获颇丰,并多次赞扬了NBA给予每个球员的悉心照顾,采访全文如下————

周玲安:虽然今天最终国王获得胜利,但是勇士打得还是非常精彩的,你全程看了比赛之后,觉得自己学习到了什么?

阿不都: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有点遗憾吧,因为四节比分一直在咬着,我们的稍微有点吃紧,有一点吃亏,在篮板球的保护方面,很遗憾。

周玲安:这一次也是你第一次参加夏季联赛,那么你觉得整个行程对你来说有什么收获?

阿不都:我觉得收获挺多的吧,不管是在每堂训练课上,还是比赛上,场上场下,首先能带来活力吧。包括在更衣室,刚才教练说的话,也就是鼓励我们,也让我对篮球有了新的认识。

周玲安:你说到了这个活力,我其实看到之前的一些采访,你说过每次比赛结束或者中间的时候你也会站起来给他们energy(活力),给他们活力。那么对于那些勇士的队友,这么一段时间接触下来,你对他们有什么评价?

阿不都:我觉得不光是队员们,我觉得整个这个勇士队,包括我们夏季联赛所有团队的人,包括教练、工作人员、一些体能师、助理教练和队员,我觉得所有人都很认真,不光是在球场上,像是关心每个球员衣食住行生活方面,他们都很仔细,很贴心。

周玲安:所以这个NBA这个庞大的体系,他们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

阿不都:对,包括像保镖啊,他们都有,我就觉得这就……对吧。

周玲安:就是照顾的非常好,所以让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

阿不都:对,就是让我们安心地打球。

周玲安:从这次的学习,听出来也是收获很多。那么接下来有什么自己的计划,有什么样的准备?

阿不都:我觉得,可能过几天要回国了,然后国家队有亚运会的比赛,自己也是希望能把重心放在亚运会这块儿,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成绩。包括在后面结束亚运会回到俱乐部,也希望自己能够挑大梁吧。

周玲安:好的,谢谢,也祝福你有更美好的未来。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