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篮网将林书豪送至老鹰 8年第6次换东家

腾讯体育讯 ESPN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沃斯基爆料,篮网已经将林书豪送到了老鹰。在这笔交易中, 老鹰送出了2016年二轮秀科迪尼尔的签约权,篮网则送出了2025年的次轮签,2023年双方有权互换选秀权。由于林书豪的合同中有10%的交易保证金,如果林书豪没有放弃,篮网还得支付林书豪125万美元 。这已经是林书豪8年生涯第6次改换门庭,新赛季将是林书豪合同年。

书豪下一站:老鹰

交易解读:篮网为省钱,老鹰或有后续操作

林书豪被篮网交易令人感到惊讶,因为他跟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思、主帅阿特金森关系非常好,深受认可。但今年夏天,篮网却选择将林书豪送走。林书豪被放弃,一方面是因为伤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球队一号位人满为患,送走林书豪能省下不少钱。

过去两个赛季,林书豪领走2400万美元,但他一共只打了37场比赛,出勤率实在太低。在经历了右膝髌骨重伤后,林书豪能否找回状态、新赛季能否健康打完一个赛季都是未知数,他的身上有太多不确定性,篮网不愿给这样一个球员1200万美元的年薪可以理解。

篮网送走林书豪也有足够底气,林书豪受伤期间,勒维尔、丁威迪都有着出色发挥,前榜眼秀拉塞尔表现也可圈可点,篮网在一号位有充足的储备,这三人年龄最大的丁威迪不过24岁,他们更有培养价值,而林书豪已经29岁,并不在篮网建队长远计划内。

至于老鹰为何做这笔交易,按理说,他们的后场并不缺人,施罗德是球队主控,贝兹莫尔担当得分后卫,特雷-杨刚刚被选中入队,再加上林书豪,老鹰后场人满为患。老鹰做这笔交易可能是在为后续做准备,之前有过不少涉及施罗德的交易流言,如果他被送走,老鹰的一号位将出现空缺。

篮网岁月饱受伤病困扰

林书豪于2016年夏天加盟篮网,当时他同篮网签下了3年3600万美元的肥约。篮网有林书豪的恩师阿特金森,他对林书豪有充分信任,愿意给他球权和首发控卫的位置,原本林书豪在篮网能大展拳脚。没想到,伤病成了掣肘,阻碍了林书豪在布鲁克林建功立业的脚步。

2016-17赛季,林书豪在篮网打了36场,其中33场首发,他场均拿下14.5分、5.1个助攻。只不过,因为左侧腿筋拉伤,林书豪缺席了太多比赛。2016年11月3日,林书豪左侧腿筋拉伤,直到12月13日打火箭才复出。打了没几场,林书豪左侧腿筋伤势恶化再度缺席。林书豪虽然在缺席26场后复出,但整个赛季还是缺席了多达46场比赛。

2017-18赛季,林书豪本计划卷土重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结果,还是恼人的伤病,他在赛季揭幕战便重伤,当时他在突破上篮落地时伤到了右膝,导致右膝髌骨重伤,赛季报销。

之后,林书豪一直在养伤中,根据最新的消息,他已经参加一对一对抗训练,但尚未参加三对三和五对五对抗训练,他何时能参加五对五对抗训练仍是未知数,但其目标是赶上新赛季训练营。

8年生涯6次换东家

作为一个落选秀,林书豪在NBA的征程一直很艰难,8年生涯中,这已经是他第6次换东家。接下来,他将背起行囊赶赴亚特兰大,迈上新征程。

林书豪选秀落选后加盟的第一支球队是勇士,2010-11赛季他为勇士效力29场,均是替补登场,场均只得到2.6分,多数时间他在发展联盟打球。2011-12赛季,林书豪在尼克斯扮演了“救火”英雄的角色,他在那里上演了耳熟能详的林疯狂,拯救了麦克-德安东尼的帅位,也改写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35场比赛,林书豪场均轰下14.6分、6.2个助攻,打出了多场荡气回肠的经典比赛,虽然因为膝伤报销,但这没有影响其身价。

2012-13赛季,火箭开出3年2500万美元的毒药合同,尼克斯拒绝匹配,林书豪穿上了火箭战袍。当时火箭本打算让林书豪作为后场核心,但没想到,雷霆跟詹姆斯-哈登没有谈拢续约金额,火箭通过交易得到了哈登,林书豪的地位和球权受到影响,但2012-13赛季还是打满82场且全部首发出战,场均拿下13.4分、6.1个助攻,他证明了自己是个合格的控卫。

2013-14赛季,防守专家贝弗利的崛起挤掉了林书豪,他成了火箭的第六人,该赛季打了71场,场均得到12.5分、4.1次助攻。2014年夏天,林书豪跟火箭闹得不愉快,火箭在招募卡梅隆-安东尼制作海报时用了林书豪的号码,他对火箭的举动很不满。很快,林书豪也被火箭送到了湖人。

2014-15赛季,林书豪在湖人并未得到斯科特信任,场均只打25.8分钟得到11.2分、4.6个助攻。赛季结束后,林书豪选择加盟黄蜂,这成了他扬眉吐气的一个赛季,虽然年薪只有210万美元,但林书豪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场均拿下11.7分、3个助攻,是肯巴-沃克的完美后场搭档。季后赛,林书豪利用犀利的突破帮助黄蜂打出不俗表现,这也是2016年夏天林书豪能签下3年3600万美元肥约的主因。

竞争激烈林书豪能否杀出重围?

老鹰虽然是一支重建中的球队,但是要在老鹰生存并不容易,因为在得到林书豪后,老鹰的后场同样人员拥挤,竞争将非常惨烈。

新赛季,老鹰的头号目标自然是给足特雷-杨出场时间,让他在实战中成长,别说林书豪,连施罗德都有可能让位。若三人都主打一号位,那么林书豪很可能会沦为第三控卫。

不过,林书豪是个有双能卫属性的球员,在火箭、黄蜂他都证明了自己可以打二号位。倘若施罗德和杨主打一号位,林书豪可以出任贝兹莫尔的替补,主打二号位,他可以同杨亦或是施罗德一同上场,打双控卫战术,就像当初在黄蜂时那样。

之前,关于施罗德的交易流言不少,如果施罗德被交易,林书豪的生存空间会更大一些,他有机会担当杨的替补,甚至在某些场次进入首发。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老鹰将林书豪买断,放林书豪加盟其他球队,但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高,因为老鹰并不急于清理薪金空间。

新赛季将是林书豪的合同年,他已经29岁,且刚刚经历了大伤,新赛季对他而言至关重要,明年夏天他能否有一个好的市场前景,全看新赛季在老鹰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