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非加盟山西男篮担任总经理 兼任总教练和主教练

王非将执教山西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山西男篮官方宣布,前男篮主帅、八一队冠军教头王非正式签约山西男篮,任期三年,他将担任山西队俱乐部总经理,兼任球队总教练和主教练三职。

“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决定聘请原国家男篮主教练王非担任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兼任球队总教练和主教练,任期三年。”山西队官方微博写道。

今日中午,央视体育评论员在社交媒体上暗示山西将有大动作,“看来下赛季我要多多关注山西男篮的比赛了。”这一消息一度被网友解读为,“霍华德将加盟山西。”但经过确认,有关霍华德加盟的消息纯属谣言,山西队的大动作是签下王非担任新赛季主帅。

王非今年55岁,从八一队出道的他曾是国家队的进攻利器,打球时候的王非身体素质劲爆,常常有飞身扣篮的表现。退役后王非开始了执教之路,于1994年成为八一男篮主教练,1998年,王非又当选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率队在决赛中复仇韩国队,夺得曼谷亚运会冠军。

在辞去了中国男篮主帅一职后,王非1999年前往达拉斯独行侠队学习,在八一男篮境况不佳时,王非从美国返回,再度执教八一,并以全新的篮球理念打造球队,执教八一队期间,王非多次荣获“最佳教练员”的称号,并6度率队夺冠,为建立八一王朝立下汗马功劳。

2001年王非第二次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中国男篮在2012年美国印第安纳世锦赛上表现不佳,随后的釜山亚运会又在决赛中被韩国队加时击败,痛失冠军。从那以后,王非再也没有执教过国家队。

之后王非又执教过新疆队和广厦队,而在2013年辞去了广厦队主教练职务后,王非再也没有执教过CBA球队,而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在了培养青少年,以及篮球解说上。而此番执教山西也是王非时隔5年再度执教CBA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此前成为了山西男篮的新东家。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