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4分平历史最差!红队之后蓝队也交了学费

男篮仍需成长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男篮蓝队与加拿大国家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蓝队开局迟迟难以找到状态,单节仅得4分,虽然在后面找到手感,得分恢复正常水准,但开场挖下的大坑让本来就实力悬殊的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中国蓝队以72-108输掉了与加拿大国家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单节4分的得分,平了男篮历史单节最少得分纪录。

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还是难以适应加拿大的比赛强度,激烈的对抗使得中国队进攻手感全无,虽然蓝队在有意将球传入内线交由内线处理,但是在面对加拿大的内线群时,中国队内线失准,外线哑火,陷入了长时间的得分荒。在胡金秋命中一球后长时间未有得分进账,眼看就要打破中国男篮单节得分最低历史时,在第一节末段李原宇一记撤步中投帮助中国蓝队再得两分,帮助中国队挽回了些许颜面。随后第二节男篮进攻端恢复正常,多点开花单节拿下21分,以25比49结束上半场比赛。

而在此前6月10日中国红队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也出现了如此困窘的局面,首节仅得4分且全部来自王哲林。开局慢热也成为了比赛结果的注脚,开局挖下天坑,让后面三节的攻防都无法按计划正常展开。而男篮在面对篮坛强队时,很容易陷入进攻哑火的局面,历史上中国男篮在对阵塞内加尔、塞尔维亚出现过单节仅得4分的局面,而在今年6月则两次触碰该历史底线,分别是10日李楠率领的红队对阵澳大利亚和今日杜锋率领的蓝队对阵加拿大的比赛。

虽然今年两次触碰底线的记录并不光彩,但这也是新男篮成长路上必交的学费。由于篮协此前发声禁止热身赛打各种“旅游”队和所谓“明星”队,使得热身赛对手的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此前的澳大利亚二队和本次交手的加拿大成色极高,即便是澳大利亚二队也有奥运会国手坐镇。造成这种局面也有交手双方实力悬殊这样客观的因素在其中。

这样的热身赛,虽然场面令人难堪,但是与高手过招才能取得进步。于球员来说,一定要放平心态正视差距,虽然新男篮这两场比赛开局不利,但是后面并没有失去信心,反而次节开始进入状态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这是值得夸赞的;于球迷来说,红蓝两队一定程度上将主力分散开来,使得实力受到受损,加之主力未归队,场上年轻球员大赛经验不足,在场上难免紧张,我们要多给球员一些耐心。毕竟我们的目标是2019男篮世界杯和2020东京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