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版孟母三迁 NHL选秀榜眼场均进球曾堪比麦球王

现代版孟母三迁 NHL选秀榜眼场均进球曾堪比麦球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8年NHL选秀大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美航中心球馆结束,最终选秀状元的桂冠被瑞典天才后卫拉斯姆斯达林摘下,而榜眼的位置则属于俄罗斯边锋,底特律红翼队右边锋叶夫根尼-斯韦奇尼科夫的弟弟,安德烈-斯韦奇尼科夫。就像状元郎的位置一早就被达林锁定一样,作为本届选秀大会中最强前锋的安德烈-斯韦奇尼科夫,在一众选秀专家和球探的眼里,也早早就牢牢锁定了榜眼位置,可谓是实至名归。

现代版孟母三迁 NHL选秀榜眼场均进球曾堪比麦球王

俄罗斯边锋,左手将斯韦奇尼科夫出生于2000年3月26日,身高1米88,体重87公斤,他来自冰球世家,哥哥叶夫根尼-斯韦奇尼科夫在2015年NHL选秀大会中被底特律红翼队动用首轮第19号签挑中。尽管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被下放在离家很近的大急流城格里芬斯队,但是在近两个赛季里,叶夫根尼屡次被红翼队召上NHL,并在今年3月20日对阵费城飞人的比赛中打入了生涯第一粒进球。比哥哥小了三岁的安德烈,被认为有着远超越自己哥哥的天赋和能力,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兄弟俩的父母为了培养自己的两个儿子,上演的现代俄罗斯版孟母三迁的故事。

现代版孟母三迁 NHL选秀榜眼场均进球曾堪比麦球王

斯韦奇尼科夫的父母原本居住在库页岛,两兄弟的哥哥叶夫根尼便是在这里出生。1995年库页岛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地震,这次震级高达里氏7.6级。在营救初期营救工作受到了大雾的阻碍。在地震发生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就已经发现超过300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儿童。另有超过2500人下落不明。在这次灾难性的地震之后,斯韦奇尼科夫夫妇决定搬离库页岛,他们举家来到了距离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非常近的阿尔泰边疆区首府巴尔瑙尔,在这里斯韦奇尼科夫家迎来了一个新的家庭成员,他就是我们故事的主角,安德烈-斯韦奇尼科夫。

现代版孟母三迁 NHL选秀榜眼场均进球曾堪比麦球王

伴随着兄弟俩的一天天长大,斯韦奇尼科夫一家决心为兄弟俩创造更好的冰球训练比赛环境,于是他们再次收拾起了行囊,再此举家远距离迁移,他们先是来到了莫斯科,随后又搬到了喀山,几年之内从俄罗斯最东端的库页岛,搬到了西端的莫斯科和喀山,最终兄弟俩的母亲下决心带着兄弟俩远渡重洋,最终落脚在美国密歇根湖畔的马斯基根。在举家搬迁的过程中,哥哥叶夫根尼转战过MHL,KHL,QMJHL,AHL以及短暂升上过NHL。

现代版孟母三迁 NHL选秀榜眼场均进球曾堪比麦球王

相比起哥哥,安德烈的训练比赛环境就稳定的多,他的成长轨迹因此也非常稳定,15岁时在俄罗斯时单赛季就能打入30粒进球,17岁时跟随母亲搬来美国,加入到马斯基根的美国冰球联盟USHL球队伐木工队,48场比赛打入了29粒入球贡献58分。而上个赛季他作为OHL选秀大会状元,加入了巴瑞小马队,因为腕部伤势他缺席了赛季近2/3的比赛,但是44场比赛轰入40粒进球足以让它成为OHL的年度最佳新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OHL场均0.91个进球的表现,仅次于曾经也效力过OHL联赛的埃德蒙顿油人的“麦球王”麦克戴维德(场均0.94球)和闪电锋线大将斯蒂芬-斯塔莫克斯(场均0.95球)。

现代版孟母三迁 NHL选秀榜眼场均进球曾堪比麦球王

安德烈-斯韦奇尼科夫的身体强壮,有很强的执行力,控球和射门技术,以及门前嗅觉,有着出色的强力前锋的底子,但是他并不只是在进攻区才能发挥作用,他同样可以利用自己的速度撕破对手的防守。看过他在OHL的比赛的专家认为他看上去已经很像一名NHL球员了,还有专家从他身上看到了今年斯坦利杯冠军,现役射手王奥维契金以及喷气机大将莱内的影子。甚至在NHL中央球探团给出的新秀排名中,安德烈-斯韦奇尼科夫凭借杰出的滑行和终结能力,甚至力压拉斯姆斯-达林,排在了第一的位置。

以榜眼身份进入联盟之后,安德烈-斯韦奇尼科夫充满自信的表示自己将会立刻加入到卡罗莱纳飓风队的前两组锋线之中。飓风队将很有可能将他和塞巴斯蒂安-阿霍进行搭档,释放他的进攻能力,立刻为球队的进攻能力进行提升。而安德烈-斯韦奇尼科夫的体型和技术看上去已经帮助他为迈入职业生涯新的阶段做好了准备,也许从下个赛季的揭幕战开始,这位来自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神奇小子就将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薛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