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再遇加拿大惨败35分 这样对手才有锻炼价值

男篮再遇加拿大仍惨败35分 可这样的对手才有锻炼价值

加拿大男篮实力强劲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不出所料的,被称为国家2.5队的中国男篮蓝队客场惨败给了正牌加拿大国家队整整35分。其实大比分输给这样的对手并不丢人,毕竟加拿大阵中不但拥有奥利尼克、约瑟夫这样的NBA主力轮换,更有被誉为全美第一高中生的巴雷特,更重要的是,与这样的强手过招,才更有锻炼价值。

从中加两队的交手历史来看,对方占据着十分明显的优势。奥运会上,中国队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分别以80-121和96-99不敌加拿大队。世锦赛上,中国队在1986年西班牙世锦赛81-95输给加拿大队,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面对东道主,以“黄金一代”为构成的中国队连续两次大比分输给加拿大队。

另外在国青队的层面上,无论是郭艾伦领衔的“93黄金一代”,还是周琦、高尚、原帅和赵继伟“四大天王”坐镇,中国国青队只要在世青赛上遇到加拿大队,必然是落败的一方。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上,邓华德执教的中国男篮拥有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等实力派选手,但是依然在抵达美洲后的首场热身赛中被加拿大队教育到怀疑人生。可见,对于弹跳出众,对抗更甚一筹的加拿大队,中国队在风格上是被对手所克制的。

本场热身赛也很说明问题,除了首节前半段还能与加拿大队相持外,当对方加快了轮转速度和防守后,中国队的投篮就出现了问题,全场比赛加拿大队一共送出了9记盖帽,中国队却连1个盖帽都没有。而且,在双方对抗加剧的时候,倒地的往往是中国球员。因此,在身体天赋上,加拿大队强出中国球员太多。

但是,正是要跟这样的强手对抗,才能让中国球员开拓眼界,找到和对手之间的差距,进而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高,尤其是现在这支蓝队,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很多人不但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甚至在联赛中都很难有出场机会。如今,能够得到与加拿大正牌国家队同场竞技的机会,对于这帮年轻球员未来的发展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以前球迷们总是抱怨国家队的热身对手水平差、太水,什么美国明星队、其他国家的三四线球队都来与我们过招,真不知这是在锻炼我们的球员,还是在锻炼对手的球员。像这样的对手,即使大比分赢了他们,中国队也最多只是热身赛“小王子”,到了正赛就会露出原形。

当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后,从去年夏天开始,无论是红队还是蓝队的热身赛对手明显有所增强,球员们也从与强手的过招中得到了成长,这才有了在世预赛客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孙铭徽和阿不都沙拉木的异军突起,也才有了胡金秋、吴前等在联赛中的爆发。

因此,大比分输给加拿大并不可怕,只要能够学到东西,找到不足,这样的学费就教的值!君不见隔壁的中国女篮,先前在美国惨败给美国国家队和WNBA的强队,但是现在却在欧洲连克土耳其、捷克等强队,夺得热身赛冠军,这就是历练,这便是成长。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