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波特为何从状元热门跌落 全因伤病行情暴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小迈克尔-波特在高中时期就展现出成为巨星的一切条件,此前的选秀行情一路被看好,他本是状元热门,然而为什么在选秀大会上落到第14顺位才被选中。

小迈克尔-波特

伤情:球队不敢冒险

2017年年底,加入密苏里大学不久的小迈克尔-波特因为背部受伤接受了手术,并缺席剩余的NCAA比赛。这就给NBA球探们留下难题,难以用近期的比赛来衡量他的状态,而且在六月中旬波特因伤加剧错过了一次在芝加哥重要的新秀公开试训,波特虽然极力为自己解释,但这也无法挽救他给众球队和经理们留下的印象,多数NBA球队还是会选择适合自己体系的球队,而不敢对一位有伤病史的年轻球员冒险。

小迈克尔-波特曾经在当时的全美高中生排名中排第二,但是在高中全明星赛之后就没怎么见过他的身影了。波特刚进入大学就因为背部伤势退出比赛并接受了微创椎间盘切除术,赛季最后两场比赛中小波特迎来了复出,这会他已经不像高中时那样充满爆炸力了,“爆炸性”这样的形容词已经远离他,大一赛季只登场了3场比赛,场均仅得到10分6.7板。

能力单一:依赖投篮

小波特在本届新秀进攻技巧算得上很全面的球员,他的投射和运动能力惊人,在高中时候就有很多高光时刻,是2017年麦当劳MVP,而且球风成熟,但是过于依赖投篮是其弊端,尤其是小波特半场进攻面对防守者时,往往会依赖投篮。

另一方面小迈克尔-波特防守端有些力不从心,在所有新秀中小波特是最难以评估的球员,主要源于大学比赛经历少,仅基于高中时候的比赛录像,尤其是防守方面,很难对一位新秀有信心。

联盟当中,身体健康是打比赛的基础,而小迈克尔-波特缺乏这样的本钱,自然球队会对其却步。不过波特依旧在第14顺位被掘金队选中,证明他依然有潜能。小波特在选秀之后自信地做出回应,“满面笑容!我只是想要一个机会。”

(Jesse)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