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单核击败詹皇!当年巅峰魔兽有多牛X?

霍华德又双叒叕被交易了。这一回他被新上任的黄蜂总经理,同时也是自己的老熟(chou)人库普切克送到了篮网。而黄蜂所得到的回报不过是莫兹戈夫+两个次轮+一点儿现金而已。

这样的筹码不禁让球迷们唏嘘,曾经那个号称能单换勒布朗的“魔兽”究竟去哪儿了?

“上帝之子”

在霍华德出生之前,他的母亲已经流产了7个孩子,也正是因为如此,霍华德的父亲把这个幸运的孩子称为“上帝之子”。

幼年时期的霍华德

霍华德确实应该感谢上帝,当年的体测数据:身高2米11,臂展达到2米23。更为惊人的是助跑弹跳,达到了100厘米。这个数字,连大多数后卫都难以达到。在被魔术队用状元签选中之后,霍华德在一次队内训练时轻轻一跳便亲上了篮筐,众人皆惊。

恐怖的身体素质——这一上天的馈赠也奠定了霍华德未来成为联盟第一中锋的基础。

第一中锋

自2007年开始直到2012年,霍华德连续5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宣告了他联盟第一中锋的地位。无论在攻防两端,魔兽都展现着他在篮下恐怖的统治力。

防守就像是霍华德的灭霸手套,前无古人的连续三届最佳防守球员的麻辣火锅请了解一下!

当年有霍华德镇守的篮下就是名副其实的禁飞区。就算你是最年轻的MVP也是一样。

吃亏一次还没学会?那就教你第二次吧!

五个赛季的联盟篮板王,巅峰时期的火花就像是一架篮板吸尘器。

即使对方3人收缩篮下,也无法阻止霍华德收下篮板。

除了利用出众的身体,精准的预判也是关键。

而在进攻端,魔兽总是能用一个个残暴的篮下暴扣摧毁防守者的自信。

论空接吃饼,火花可以说是祖师爷了!

真不知道这一球,除了火花还有谁能够接得住并且灌进篮筐。

0.8秒,魔兽甚至用空接绝杀过马刺。

可如果你觉得当年的魔兽进攻端只会扣篮,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灵巧的转身上篮可是细腻到不行。

听说有人说我不会投篮?excuse me?

08-09赛季,魔兽以一己之力率领魔术击败小皇帝带领的骑士,闯进总决赛。那年季后赛,霍华德场均能够贡献20.3分15.3个篮板2.6个盖帽,可以说是无可阻挡。

“超人”降临

当年霍华德的统治力不仅只体现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甚至在全明星,他都是联盟当之无愧的大明星。

2008年的扣篮大赛,霍华德的“超人”飞扣让世界记住了这位身高将近7尺的大活宝。

一年之后,霍华德又上演了“超人归来”,自此“超人”成为了霍华德的又一标签。

在奥尼尔状态下滑淡出全明星舞台之后,霍华德的出现可谓拯救了全明星。

“超人”还能飞么?

即使拥有着钢筋铁骨般的身体,但霍华德还是没能挡住伤病的摧残。职业生涯前7个赛季只缺席过7场比赛的魔兽,在11-12赛季遭遇了背部伤势,整个赛季缺席了近30场比赛。

或许是对魔兽的康复没有信心,2012年夏天,魔术将他送到了湖人,自此魔兽开始了在联盟中颠沛流离的生涯。虽然一度随火箭打进过西部决赛,但背伤一直如影随形地跟着他,霍华德再也没能恢复到当年第一中锋的水准。

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已经33岁的霍华德渐渐摆脱了伤病困扰,打出了近四个赛季的最佳表现,赛季出战81场,场均能够贡献16.6分12.5个篮板1.6次封盖。

今年3月21日对阵篮网的比赛,霍华德全场狂砍32分30个篮板。要知道整个职业生涯,魔兽都未曾砍下过这样的数据。

可惜,这样的表现依旧没能说服黄蜂的管理层。讽刺的是,三个月之后的今天,霍华德被送到了篮网。这已经是霍华德近四年来效力的第四支球队了。

祝魔兽在新东家好运,愿超人在大苹果城依旧能够飞翔。

(俯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