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南赛区选秀前瞻:老鹰三首轮寻宝 魔术选小库里?

在刚刚过去的2017-18赛季,东南赛区五支球队总体表现不佳,老鹰、魔术分居东部倒数后两位,也在今年乐透区获得不错的签位,黄蜂并未杀入季后赛,奇才和热火在季后赛中表现不佳,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五支球队在今年选秀场上的可能收获。

亚特兰大老鹰队

球队现状

老鹰选秀抽签大会

老鹰在2017-18赛季成为名副其实的鱼腩球队,单赛季仅仅获得24场胜利,最终排在东部倒数第一位,相比于2016-17赛季,老鹰在过去这个赛季平均每100回合多丢5.1分,这个数据在全联盟排在倒数第一位。而且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老鹰的进攻效率均排在联盟倒数后五位之列,这在全联盟30支球队之中,还是“独一个”。

在2017-18赛季结束之后,老鹰告别了“布登霍尔泽时代”,进入“罗伊德-皮尔斯时代”,开启完完全全的重建之旅,在“相信过程”的旅途中,老鹰对于年轻球员的依赖会更重。

选秀顺位

如果单论“选秀顺位”,老鹰真的很“富有”,他们拥有第3顺位、第19顺位、第30顺位和第34顺位选秀签,3个首轮签会让他们收揽渴望的新星们。

交易可能

老鹰由于拥有多达三个首轮签,所以关于他们的交易可能性会有很多,当然他们不会轻易放弃拥有的“探花签”,但不排除他们利用其余首轮签完成交易的可能性,最近就有很多消息表示老鹰对于掘金的法里埃德以及火箭的莱昂-安德森颇有兴趣。老鹰毕竟要完成重建,不排除他们交易丹尼斯-施罗德的可能性。

目标人选

老鹰在第三顺位会选择哪位新秀,当然也取决于太阳和国王在前两顺位的选择,但基本上来说,老鹰会利用“探花签”去获得东契奇、马文-巴格利、小杰伦-布朗或者穆罕默德-班巴中的一人,而至于第19顺位、30顺位和34顺位签,老鹰会选择“淘宝”,尽量获得一位能带来惊喜的新星,就像去年湖人选中的库兹马一样。

奥兰多魔术队

魔术队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

球队现状

魔术在过去这个赛季中的表现也不比老鹰好多少,他们仅获得25胜57负战绩,排在东南赛区第四位。在2017-18赛季,魔术在攻防两端的篮板表现均不尽如人意,他们的进攻篮板效率排在联盟第29位,防守篮板效率排在第30位。而魔术在2017年夏天利用第六顺位签选择的艾萨克,由于遭受伤病困扰,在2017-18赛季仅仅打了536分钟,在所有新秀中排在第45位。

魔术在2017-18赛季结束后解雇了沃格尔教练,并雇佣前黄蜂主帅克利福德,将进入全新的重建之旅。

选秀顺位

魔术在首轮仅拥有第6顺位签,不过在次轮拥有第35顺位和第41顺位签。

交易可能

魔术由于仅在首轮拥有一个选秀权,所以他们不会轻易拿这个选秀权进行交易,当然很多球队都在寻求向上或向下交易选秀权的机会,不排除魔术也会寻求某种交易。而新帅上任意味魔术阵容会发生一定的变化,魔术队的一些熟悉面孔,很可能会被清理出队。

目标人选

魔术在第六顺位的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他们可以去选择一位出色的控卫,比如“小库里”特雷-杨或者科林-塞克斯顿,对于一支重建中的球队,选择一位控卫新星,还是很有必要的。此外如果魔术想补强前场,可以考虑选择温德尔-卡特或者迈克尔-波特中的一人。

夏洛特黄蜂队

黄蜂主教练

球队现状

在2017-18赛季,黄蜂拥有肯巴-沃克和德怀特-霍华德两位明星球员,但最终却无缘季后赛,单赛季仅仅获得36胜46负战绩。在库普切克担任总经理之后,黄蜂放弃了克利福德教练,并雇佣了波波维奇的助手詹姆斯-博雷戈担任新帅。

黄蜂在2017-18赛季仅仅命中了132记底角三分,这在全联盟排在倒数第一位,而且他们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占比排在联盟第22位,底角三分在三分出手中的占比排在联盟第29位。

选秀顺位

黄蜂在今年拥有首轮第11顺位和次轮总第55顺位签。

交易可能

在今年交易截止日之前,黄蜂尝试交易肯巴-沃克,不过最终没有成行,因此不排除黄蜂在今年夏天继续寻求交易沃克的可能性,除了可能交易来球星,还可能会寻求交易选秀权的机会。

目标人选

黄蜂或许会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寻求在锋线或者前场进行补强,像米卡尔-布里奇斯这样的球员就非常适合,可能会立即带来改变,而凯文-诺克斯似乎更高,更有运动能力。当然,如果有机会去选择温德尔-卡特或者迈克尔-波特,也会非常理想。

迈阿密热火队

迈阿密热火队总裁

球队现状

自从勒布朗-詹姆斯在2014年离开之后,热火就不再是争冠球队,但也还属于季后赛球队,在2017-18赛季,热火在常规赛拿到44胜38负战绩,排在东南赛区首位。

热火近年来一直由斯波尔斯特拉执掌教鞭,球队也保持着一致的风格,在2017-18赛季,热火有53场比赛在最后五分钟时间内的分差在5分以内,这在全联盟排在第一位。此外,当奥利尼克在场时,热火每百回合进攻能多得8.9分。而且在2017-18赛季,热火百回合能拿到104.5分,排在联盟第20位,百回合失分则为104分,排在联盟第7位。

选秀顺位

热火在2018年并无选秀签。

交易可能

热火虽然没有选秀权,但在今年夏天还会积极寻求交易,对阵容进行调整,比如在今年季后赛期间表现低迷,公来表达不满的怀特塞德,将成为热火休赛期重点交易的对象,此外由于二号位上人员拥挤,热火还倾向交易泰勒-约翰逊,不过难度不小。

至于热火想追逐的筹码,有消息称热火会加入莱昂纳德争夺战。考虑到如果马刺和莱昂纳德真的闹掰,也不太可能和西部球队进行交易,热火还真的有机会去追逐莱昂纳德。

华盛顿奇才队

奇才队老板

球队现状

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仍然是奇才队的灵魂人物,如果他们都保持健康,也是联盟里最好的后场组合之一,但在2017-18赛季,奇才双枪并未能保持完全健康,他们艰难进入季后赛,并在首轮被猛龙淘汰。

数据上看,奇才在2017-18赛季拿到43胜39负战绩,在18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中,奇才面对胜率低于50%球队的战绩最差,总共输掉了15场,而他们每百回合得分和失分分别为106.9分和106.2分,分居联盟第14位和第15位。

选秀顺位

奇才在2018年拥有首轮第15顺位和次轮总第44位两个选秀权。

交易可能

奇才拥有三位亿元先生,这让他们的运作空间受到很大限制,奇才也会加入追求莱昂纳德的行列中,但他们显然不具备优势,奇才不排除交易戈塔特的可能性,“波兰铁锤”在赛季期间曾表达过想在魔术队退役的想法,当时就引发很大争议。

目标人选

今年是选秀大年,奇才在第十五顺位仍然有机会获得不错的新星,他们也试训了一些新秀,而今年奇才可能会利用15号签选择像凯文-诺克斯,扎雷-史密斯或小加里-特伦特这样的后卫,也可以选择像阿隆-霍勒迪这样的大学老将。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