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加盟勇士已经714天 是时候原谅KD了吗?

距离凯文-杜兰特宣布加盟金州勇士,已经过去了714天。

谈及当年杜兰特的决定,NBA记者布鲁诺-曼瑞克用了一个贴切的比喻:“杜兰特选择离开雷霆,就像是一列火车撞上了球迷们的心,而他决定加盟勇士,却让这列火车彻底脱轨。”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714天的治疗,足以让俄城球迷的伤口愈合了吗?他们对杜兰特的恨意还有几分?是时候原谅杜兰特当时的选择了吗?

俄城新市长释放和解信号?

近日,俄克拉荷马城上任不久的新市长大卫-霍尔特接受了美媒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昔日俄城的骄傲——凯文-杜兰特。“我完全能理解雷霆球迷自从2016年7月4日后的感受,因为我也深有同感。而且我认为如果现状一直维持下去,那么我们永远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KD只要能说一句‘我选择你们’,那么几乎所有的球迷都会选择原谅他。”

霍尔特的言下之意很明白,那就是有朝一日,如果杜兰特愿意回到雷霆打球,那么球迷肯定会原谅他,并重新接纳他。

霍尔特是土生土长的俄克拉荷马城人,和许多球迷一样,他对篮球这项运动非常痴迷,而且常常会加入与雷霆相关的热门话题的讨论。

4月底,霍尔特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内容是关于在季后赛第五场提前退赛的雷霆球迷。霍尔特在视频中表示如果这些球迷道歉的话,他们将获得宽恕,并请来前雷霆球员伊内斯-坎特与他一起签署“赦免申请”。

雷霆被爵士淘汰出局后,霍尔特也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为雷霆打气,并公开挽留保罗-乔治。

如今,这位存在感很强的市长,希望能用自己的影响力缓和杜兰特和雷霆球迷之间的紧张关系。

为什么杜兰特难以被原谅?

中国有句老话,冤家宜解不宜结。那么,杜兰特真的可以得到雷霆球迷的谅解吗?恐怕现在还是很难。

自从选择加盟勇士,杜兰特每一次来到雷霆主场比赛,都会得到“特别的待遇”。嘘声四起只是小儿科,不少球迷还制作了各种标语牌来嘲讽这位昔日的雷霆王牌,甚至在社交媒体上不断攻击他。

不是都说NBA是一个商业联盟,一切都是生意,为什么杜兰特的选择这么难以被原谅?

原因当然不是因为他离开了雷霆,俄克拉荷马城的球迷没有那么小气,只是因为他加入了勇士,加入了当时刚刚在季后赛里淘汰雷霆的勇士。简而言之,就是球迷常常说的“投敌”。

杜兰特的选择,于理,毫无问题,他是一个自由球员,有权作出自己的选择,加盟自己想要效力的任何球队,这也是“自由球员”的定义。不过,于情,他的决定却令球迷难以接受。NBA确实是生意,但球迷对于一支球队、一名球星的感情却不是生意,而是真情实感。

在杜兰特做出那个选择的不久前,雷霆球迷刚刚被勇士伤了心,他们被淘汰出局的沮丧和失落尚未散去,而杜兰特的选择就像是在还在流血的伤口上又撒了把盐,让球迷们的痛苦平添几分。

都说爱之深,恨之切。KOCO的体育总监布莱恩-基廷的话,很好地解释了这个问题。他已经采访雷霆7年了,在他看来,雷霆球迷的反应不是出于愤怒,而是出于伤害。

“这里的人们曾经很爱凯文(杜兰特),现在他们依然如此,”基廷说,“那也是他离开时他们会如此受伤的原因。他让这儿的人们心都碎了。这儿不是费城或者纽约,想象一下,如果尼克斯的帕特里克-尤因当年加盟那支72胜的公牛,纽约球迷会有怎样的反应?”

在基廷看来,俄城的球迷虽然依然难以原谅杜兰特,但比起纽约、费城那些地方的球迷,他们的怨气不算大了。“他(杜兰特)与这里的联系,太紧密,也太深刻了。”

走詹姆斯的老路才能翻篇?

既然杜兰特依然没有被原谅,那么怎样才有可能翻篇呢?这儿不得不提的一位巨星是勒布朗-詹姆斯。2010年,他决定将天赋带到南海岸的热火,同样伤害了一大批骑士球迷的心,他们焚烧了詹姆斯的骑士球衣,每一次詹姆斯回到克里夫兰打比赛,他听到的都是嘘声和谩骂,这一点,和杜兰特的处境确实有些类似。

毕业于俄克拉荷马城大学的前NFL球星伊卡尔德,也是一名资深的雷霆球迷,他的看法或许代表了很多雷霆球迷的心声。“杜兰特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可能带来了体育史上对自由球员转会最强烈的反对,我不确定他是否想到会有这样的大众反应,不确定俄克拉荷马城人有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但坦白说,当时没人料到他会选择勇士。”

在伊卡尔德看来,他很难相信这儿的球迷会不希望杜兰特回来。“现在把他称为‘蛇’或者‘纸杯蛋糕’很容易,但如果他再次穿着雷霆的球衣轰下40多分,我想很多球迷会一下子原谅他。”

“他是联盟中最好的两位球员之一,也许当他退役之后,可以排进历史前十,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如果只是因为他伤过你的心,你就不欢迎他回归,那么谁才是真正的纸杯蛋糕(软蛋)呢?”

那么,回到雷霆打球是杜兰特唯一一个取得谅解的方式吗?倒也不至于。其实,就像很多人提到的那样,雷霆球迷反感的不是你离开,而是你加入了一支给球迷带来巨大伤害的球队。因此,只要杜兰特离开勇士,他应该就能获得大部分球迷的谅解。

毕竟,俄克拉荷马城不是杜兰特的家乡,克里夫兰却是詹姆斯的家乡。如果杜兰特遵循詹姆斯的足迹,他或许该和华盛顿奇才签约,看看能不能和沃尔、比尔一道去争取总冠军。相信那时候,俄城球迷送给他更多的不是攻击,而是祝福。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