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更喜欢打控卫 最大愿望是能隔扣勒布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雅虎体育》报道,2018年NBA选秀大会在即,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热门新秀卢卡-东契奇也通过电话连线接受了采访,谈及了自己的偶像,以及自己更偏爱的比赛风格。

东契奇

东契奇首先谈到了他最喜欢的NBA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开玩笑称现在最大的愿望之一就是能在NBA赛场上隔扣联盟第一人。“如果能在勒布朗头顶完成扣篮,我就可以安心退役了。”东契奇笑着说。

东契奇显然是在开玩笑,虽然他拥有2.03米的身高以及不错的运动能力,但相比暴力扣篮,他更是一名“技术流”的球员。正是凭借能控能射能传的全面能力,他才率领皇家马德里夺得了欧冠联赛的冠军奖杯,并当选MVP。

尽管只有19岁,但东契奇却拥有和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技术和对比赛的深刻理解,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更喜欢承担进攻发起者的任务:

“老实说,我更愿意打控卫。能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是我相比其他人的优势所在,我想要为队友做球,让他们变得更好。我真的更喜欢有球在手,去为其他人做球。我会为了我的球队去做任何事,这对我来说更简单,我能多打到低位,去为队友创造机会。”

“从我刚到皇家马德里时起,我就发现自己很喜欢为别人做球。我喜欢在挡拆中持球,把球传向场上的任何角落。从一开始,我就想打控卫。”东契奇继续谈道。

东契奇的领袖潜质还体现在球场之外,效力皇马期间,他一直能够遵守球队纪律,服从俱乐部在饮食和训练方面的各项要求。以这样一名模范球员为核心建队,有助于一支球队树立良好的内部文化。

“这是我的另一项优势,那就是在欧洲打球的经历,那里有许多前NBA球员,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经验。不过NBA和欧洲篮球还是有区别的,举例来说,在欧洲,没有防守三秒违例,因此到了NBA,空间会拉得更开。另外NBA对抗更激烈,而这也是我的特长。”

“当我走上球场时,我能享受其中。我是一名团队型球员,喜欢和队友们共处。我们经常一起出去晚餐,我很喜欢这样。我的妈妈在我的人生当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外祖母以及其他每个家庭成员,也都一样。我知道我拥有一个良好的家庭,一群很棒的朋友,在这段全新的旅程当中,他们会一直支持和帮助我,我会享受来自NBA的挑战。”

(山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