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期待能够续约热火 詹皇选下家不为抱团

腾讯体育讯 近日在接受FOX电视台的访谈节目“克里斯和卡隆秀”时,热火老将德韦恩-韦德坦言自己尚未决定好是否将会出战下赛季,而他认为自己如果回归,仍然希望自己身披热火球衣。而在被问到好兄弟詹姆斯的去向时,他称这事儿肯定不是由篮球来决定的。

韦德希望签热火

“我们会看看会发生什么”,当节目主持人之一的克里斯-曼尼克斯问及在联盟征战15年的韦德是否会打第16个赛季时,他这样回应道。

而韦德之后也同意了节目另一位主持人、前NBA球星卡隆-巴特勒的观点,他认为自己已不复当年之勇,“绝对是这样,我打球的方式也变了。我以前一次运球就能杀到底线,之后就变成了两次运球,再之后就变成了三次运球,所有事都变了。”

“如果我选择回归到篮球场上,我想留在迈阿密(指热火队)”,当谈到热火是否是自己期待的一个下家时,韦德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这个联盟太疯狂了,我从未想过自己会离开迈阿密,我以为自己会永远呆在这里。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一度很失望,甚至不想继续打球。我一直想着的就是身披迈阿密热火的球衣”。

而在提到自己好哥们勒布朗-詹姆斯的未来时,他表示这不只事关篮球,“我觉得那不是篮球方面的事,不管怎样他都会进总决赛的,我不认为他会因为篮球去做决定,‘让我去一个有三个全明星球员的队伍吧’,我觉得他的决定是基于生活方式,我的家庭到哪里才会变更好,我去哪里才会更开心,毕竟在篮球方面,他永远都能给予和承担很多。”

“我为他感到自豪”,在被巴特勒问及爱子扎伊尔-韦德的比赛和自己有什么相似之处时,韦德说道,“当你看到自己的孩子找到所爱的东西,你希望他为此付出一切,而我的儿子已经16岁了,而我看着他从各方面进化成一个男人,对我来说,那就够了。”

之后韦德还补充道,“而他在这个年纪比我当年更强的是他的视野,他的视野真的很独特,我从他三年级开始就发现了,当时我、勒布朗都在,那是他的第一场比赛,他替补上场,当有人逼近半场,他直接来了一个不看人传球,将球传到了篮下。他做到了。”而韦德随后还强调扎伊尔是个左撇子,还称自己和勒布朗从未和孩子们玩过2V2比赛。

卡隆-巴特勒紧接着提出了一个有点尖锐的问题,他称外界有声音质疑勇士的打法对于篮球没有好的影响,对此韦德并不这样看,“我觉得像他们那样的球队不可能对篮球有什么坏的影响…….对我来说,我的球队也赢得了两次总冠军,但我也在四年里被打败了两次,这对于篮球来说是好事。”

最后克里斯-曼尼克斯还问到如果韦德没有从骑士回到热火的话,情况会有什么变化,而韦德也坦言这事一直让自己很纠结,“这事一直困扰着我,因为我当时去骑士是有明确的理由,就是为了总冠军。我签他们就是为了季后赛,想成为伟大成就的一份子”。

而韦德随后也称自己在观看今年的总决赛时并不是很揪心,“那没什么难受的,因为他们交易了我”。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