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神同步八年前最后一战 更身心俱疲逼他离开?

詹姆斯像是一头受伤的雄狮瘫坐在椅子上,他的膝盖敷着冰袋,双脚放在冰桶里,右手包着冰袋,毛巾蒙着他的头。输掉总决赛之后骑士更衣室笼罩着悲壮的气氛,没有人打扰最劳累最心痛的詹姆斯。

被勇士4场横扫令人难堪,而詹姆斯仿佛看到了2010年的自己,一样无法突破强大的对手,一样无助,一样带着伤病在战斗。那一年的东部半决赛最后一战,詹姆斯虽然打出三双,但出现9次失误,骑士85比94输给绿军,从而推动了他在2010年夏天做出离开骑士的决定。

八年过后,四巨头勇士成为了詹姆斯难以逾越的高山,他战胜过三巨头勇士,但是对于增加了杜兰特的勇士,他使出浑身解数也难以突围,况且在总决赛他不仅眼部受伤,右手也受伤了。

詹皇和2010年最后一战一样,将所有的一切留在了场上,即便他是失败的一方,依然值得尊敬。但这一次的他比当年更身心俱疲,是不是意味着他更可能离开骑士?

詹姆斯黯然离场

带伤作战如同八年前

无数人为詹姆斯的眼部伤势揪心过,但其实他的右手遭遇了骨挫伤。詹姆斯从来没有以伤病作为借口,到了总决赛第四场打完,他才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披露右手受伤的情况。“这三场比赛我都是在用一只受伤的手在打球。”詹姆斯说。

你可以看到,詹姆斯在赛后会用冰袋包住右手,你可以看到詹姆斯后三场比赛中远投威胁急剧下滑,更多采取了往篮下进攻。人们以为这是詹姆斯主动调整打法,但其实是被动进行调整。詹姆斯在总决赛首战投进了3个三分球,但是后三场比赛他总共出手11次三分,才投进3球。

这样的情况,我们似曾相识。2009-10赛季詹姆斯在常规赛收官阶段遭受了右手肘伤势,虽然休息了4场比赛复出,但是并没有好利索。他在首轮与公牛的比赛就受到右手肘伤势困扰,一度用左手罚球。东部半决赛对上凯尔特人,詹姆斯的右手肘伤势恶化了,导致骑士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绿军连赢3场,从而2比4输掉比赛。

詹姆斯在东部半决赛第六战得到27分19篮板10助攻,但出现9次失误。为了减轻右手肘的负担,他在比赛中选择了用左手上篮。他用尽所有的方法帮助球队,但是得到的是悲壮的结局。

这一次,詹姆斯显得更加悲壮。他在首战打出如此火爆的表现,轰下51分8篮板8助攻,差一点就拿下比赛,却输在了裁判的争议吹罚、J.R.史密斯的蒙圈以及泰伦·卢关键时刻不叫暂停。他的眼部受伤让他的视力受到影响,他的右手受伤出现肿胀,又让他的投篮和传球受到影响。他在这个赛季的最后一战13投7中,只得到23分7篮板8助攻,这是他今年总决赛表现最差的一次。

前三场比赛,詹姆斯场均得到37.7分9.0篮板10.7助攻。但是,詹姆斯真的累了,这是他在第四战发挥一般的重要原因。

骑士大比分落后,詹姆斯坐在场下

更疲惫的他更悲壮

33岁的詹姆斯比25岁的詹姆斯更辛苦,这个赛季他不仅领跑常规赛总上场时间榜,还领跑了季后赛总上场时间榜。詹姆斯还是职业生涯首次打满了常规赛82场比赛。尽管泰伦·卢说了,37岁的乔丹当年在奇才征战,常规赛也是每场打三十七八分钟。

但事实是,当年的奇才没有杀进季后赛,而詹姆斯在球场上需要做的事情比乔丹多,而且杀进季后赛之后,詹姆斯的上场时间暴增到场均42.0分钟。这终究让詹姆斯在比赛中变得疲惫。

总决赛第四战,我们看到的詹姆斯没有了前三场的速度和爆发力。前三场比赛,尤其是首战,我们看到他有很多运球快速攻击,我们看到他能飞天遁地地扣篮。总决赛第四战,詹姆斯更多是缓慢地推进,他利用身体往篮下慢慢凿,然后将球打进。他的冲击力明显不如前三场。

2010年的詹姆斯在东部半决赛第六场的生死战体能要比现在好。那场比赛他打了46分钟,不断地和凯尔特人球员进行身体对抗,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9个篮板。不过,凯尔特人对他的围剿很成功。詹姆斯21投8中,进攻效率一般。绿军用皮尔斯、托尼·阿伦和雷·阿伦轮番防守詹姆斯,并且进行包夹。詹姆斯的得分没有突破30分,意味着骑士难以击败绿军。那轮系列赛,詹姆斯在第一战和第三战都得到30+,骑士赢了比赛,而剩余比赛他的得分低于30+,骑士输掉了比赛。

对于詹姆斯来说,2018年对阵勇士,他的难度比当年大了太多。得分30+根本不可能帮助骑士击败勇士,他轰下50+都无法击败勇士。2018年的总决赛最后一战,詹姆斯比2010年东部半决赛最后一战还要心累。

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

更心累的他更无助

最后一场比赛,詹姆斯只出手13次,他这是认命了吗?他很疲惫,他的身体受伤了,而且詹姆斯也确实心累了。

经过总决赛前三场的较量,所有人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阵容完整的勇士实力高出骑士太多。詹姆斯在总决赛首战还能趁着勇士没有伊戈达拉,趁着自己还没有受伤,当然还有勇士的轻敌,差点击败勇士。随着他自己受伤,勇士不再轻敌,以及勇士在第三战迎回伊戈达拉,骑士在勇士面前已经没有机会。

詹姆斯心累了,他在右手受伤来自于首战输球后,他在更衣室里郁闷拳击一块黑板所致。他明显对最后时刻J.R.史密斯的蒙圈以及泰伦·卢不叫暂停不满。

他在总决赛第四战前谈到了赛季中的交易,他强调如果韦德还在身边,球队现在的状况肯定会更好。他当然对骑士这一年的操作有所不满,骑士的实力没有变强,反而变得更差,他在比赛中变得更加孤独无助。

最后一战,除了詹姆斯外,骑士没有其他球员得分超过15分。乐福13投4中,得到13分。胡德在最后两战被激活,但是他在第四战的进攻效率一般,14投4中。年薪2000万美元的希尔在第四战7投1中,只得到3分。要知道,他取代的可是欧文的位置。都以为科沃尔能成为詹姆斯身边又一个雷·阿伦,但科沃尔在总决赛状态低迷,三分球共计11投1中,其中总决赛第四场5中0。

2010年的詹姆斯身边也是缺少帮手。奥尼尔和贾米森都是不服当年之勇,给詹姆斯的支援太少。詹姆斯唯一可靠的帮手是莫·威廉姆斯,他在当年东部半决赛第六战得到22分。但是,詹姆斯和小莫斗终究不过凯尔特人三巨头。

相比八年前的最后一战,詹姆斯这一次的感受更心累更无助。

曾经的他无法翻越绿军这座大山,他为了冠军而离开。现在的他连续两年输给四巨头勇士,尤其这次是被横扫,身心俱疲的他将在7月做出自己的决定3。(李喜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