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著名黑哨谈总决赛首场:最后1分钟应重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据《cavsnation》消息,还记得臭名昭著的赌球裁判多纳希吗?在看完了骑士和勇士的总决赛首场后,多纳希认为,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存在分歧,既然有误判发生,最后1分钟就应该重打一遍。

勇士骑士总决赛首场

多纳希曾经在NBA执法过13个赛季,在当年的赌球风波中,他成为了丑闻主角,并最终因此入狱,在赌球事件曝出前,多纳希也曾是一名受人尊重的裁判,他非常熟悉NBA的判罚规则,当多纳希观看了勇骑大战后,他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在接受TMZ的采访时,多纳希坦言,既然两位裁判在最后时刻的判罚存在分歧,他们当时不应该观看录像回放,而是应该让球员在中圈跳球。

多纳希指的是詹姆斯在第四节最后36秒防守杜兰特被判罚阻挡犯规,当时勒布朗站在原地,被杜兰特撞翻在地,一名裁判认为杜兰特进攻犯规,而另外一人则是认为詹姆斯阻挡犯规。

最终,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后还是判罚了詹姆斯阻挡犯规,送给了杜兰特两次罚球,正是凭借这2分,勇士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在加时获胜。

根据裁判报告显示,在无法确定詹姆斯是否站在合理冲撞区外的情况下,裁判启动了录像回放,最终,回放显示,在两人发生身体接触时,詹姆斯的确站在合理冲撞区之外,但他身体有一个移动,阻碍了杜兰特的进攻,因此,这一球判罚阻挡犯规并无问题。

不过,当场最后时刻还的确有误判发生,第四节最后12.1秒内,裁判连续做出了两次对骑士不利的判罚,格林拉拽詹姆斯并未被吹,如果判罚犯规,勒布朗则是可以获得两次罚球。

随后希尔罚球时,格林提前进线,裁判也并未吹罚,如果当时做出正确判罚,那么希尔最后一球应该重罚,骑士可能会赢下比赛。

多纳希对NBA的判罚规则了如指掌,在他看来,既然最后时刻出现误判,那么按照以往规则,两队可以进行重赛,去重新打最后1分钟。

多纳希

这样的情况有过先例,在2007年老鹰对阵热火的比赛里,裁判在最后时刻存在误判,误将奥尼尔的犯规次数记错,导致鲨鱼提前被罚下,最终输球的热火随后向联盟申请重赛,而NBA答应了这一请求。在四个月后,两队重新打了最后51.9秒,热火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未能让结果更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