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胡金秋:盼开发三分能力 增加自主进攻手段

专访胡金秋:盼开发三分能力 增加自主进攻手段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文/陈月泽 摄像/王硕)中国男篮蓝队和伊朗男篮的热身赛即将开打,广厦球员胡金秋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除了在夏天增加力量外,还将争取开发出三分球,面对队内激烈的竞争,胡金秋希望能够不忘初心,踏踏实实把每一步走好。

专访胡金秋:盼开发三分能力 增加自主进攻手段

重新融入国家队

恢复过程很痛苦 需重新融入国家队

从总决赛结束到赴国家队报到,胡金秋休息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让他刚开始恢复训练时身体反应有些大,“身体还在慢慢恢复,毕竟才刚刚报到6天,23号报到,24号就开始训练,所以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还不是很了解,因为刚休息了一个多月,自己的身体状态还不是很清楚,不过经过几天的训练就感觉身体特别疲惫。”胡金秋说,“歇的时间越长,后面的反应就越大,总之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吧,因为这一个多月没怎么去运动,所以这个恢复过程是很痛苦的。”

虽然去年就入选了国家队,有了一定的经验,但是胡金秋仍然表示要重新去适应,“今年的战术和去年相比有所改变,自己也在逐渐地摸索中,教练也在给我不断地讲解,我也在慢慢地融入球队,毕竟自己晚到了一个月,需要慢慢地跟上进程。”

“这是我第二次进国家队,也算是有一定的经历了,但是还是需要重新适应,因为有很多新的元素,新的比赛,需要我先融入,然后按照教练的安排完成我的工作,毕竟在锻炼的过程中,自己还要慢慢地去成长,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承担越来越多。”胡金秋表示。

专访胡金秋:盼开发三分能力 增加自主进攻手段

夏季苦练

夏天要苦练力量 力争开发出三分球

虽然身体很瘦弱,但是胡金秋敢于去对抗,敢打敢拼的精神受到了外界一致好评,可是大秋却并不满足,他希望夏天可以把力量练起来,“现在我最需要提升的就是身体对抗方面,最重要就是力量,总的来说自己的身体还是太瘦弱,虽然敢于去对抗,但是力量上还是比较欠缺的。所以,希望这个夏天弥补自己的弱点,增加肌肉的含量,能够更强壮,在国家队中可以运用好。”

除了训练,饮食方面胡金秋也开始注意,希望可以增加一定的体重再练力量,“到了国家队之后伙食特别好,所以慢慢也开始越吃越多了,教练也鼓励我越吃越多。休假的时候也在老家新疆,羊肉串这些比较丰富,有一次我还吃了半只小的烤全羊,可是还是很奇怪为什么还不长胖?一直维持在100公斤这个状态,希望能增长一些体重之后再去练力量。”胡金秋笑着说道。

作为一名内线,力量固然需要再增强,但是三分球也是非常重要的进攻手段,尤其在现代篮球中,三分球的比重越来越大,一些优秀的大个子都能投三分,胡金秋深知这一点,他表示要增加三分球的训练,并运用到比赛中,“在夏天的训练当中,我的身体、力量和体重方面还是要再加强,技术方面再开发一下三分球,因为李指导(李春江)也经常鼓励我增强投篮的稳定性,这就是在联赛中找到不足之处,然后夏天去弥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改变,顺其自然吧。”

“我是希望增加和丰富一些进攻的手段,让自己更加全面,教练和队友也在慢慢地鼓励我去投三分球,但是在联赛中还不是很习惯,就投了两个三分球,进了一个,虽然李指导让我尽管投,但是我还是没有那种习惯,不敢出手。希望能练出三分,在比赛中更敢投。”胡金秋说。

作为一名非常刻苦的球员,胡金秋每天训练之前都会去增加三分球的练习,“我每天训练会提前去练练三分,有专门的教练帮我捡捡球,帮我去练练三分,现在我是出手一会儿软,一会儿硬,一会儿高了,一会儿低了,所以我现在投三分还是很别扭,教练在旁边会帮我指导,教我如何去习惯这个动作。”

专访胡金秋:盼开发三分能力 增加自主进攻手段

增加自主进攻能力

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要逐渐增加自主进攻

如今的蓝队阵中年轻球员居多,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就多达8名球员,即使如此,胡金秋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他说:“有压力才会有动力,现在队里的竞争非常激烈,基本上都是每个队的精英,都是主力,年轻球员来锻炼的,他们都很有天赋,所以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地一步步往前走,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不管结果怎样都不会去后悔。”

上赛季,胡金秋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吃饼”,他与福特森之间的配合已经成为广厦非常重要的进攻战术,胡金秋希望可以拥有更多主动进攻的能力,承担起球队进攻的重任,“角色的转换肯定是非常困难的,就是在杜指导(杜锋)的技战术体系里做好自己的事情,作为中锋,就应该有强侧进攻点,也应该有弱侧进攻点,所以就按照战术的执行,按照教练的安排,然后慢慢地去增加稳定的得分手段。”胡金秋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