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年最大考验即将到来 勇士相比火箭更输不起

腾讯体育讯 四年来,勇士在西部难逢对手,上一次有西部球队在季后赛给他们真正挑战得追溯到2016年西部决赛,当时雷霆一度3-1领先,勇士实现惊天逆转晋级决赛。这一次,火箭带给勇士的挑战不亚于当年的雷霆,抢七大战,火箭坐拥主场之利,勇士稍有不慎就将跌落万丈深渊。

最近三年时间,勇士虽然两次夺冠,但他们的冠军含金量一直饱受诟病。对于渴望建立王朝的勇士而言,火箭是最佳的试金石,若通过这一层考验,他们才有机会完成正名,建立王朝。

三年两冠运气太好

在同火箭的天王山之战中,目睹克里斯-保罗受伤后,有记者在推特上感慨,勇士这几年的运气实在太好了,他们遇到的对手总会被伤病缠身。伤病的确是比赛的一部分,但运气好到勇士这个程度,放眼历史也难找。

2015年季后赛,鹈鹕主控霍勒迪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一场,出战的三场状态不佳场均只得到6.3分。灰熊主控康利因伤缺席一场,出战的五场场均只得到13.4分没达到正常水平。火箭防守大将贝弗利干脆报销,系列赛一秒没打。结果是,勇士前三轮分别是4-0、4-2和4-1淘汰对手。总决赛打骑士,乐福首轮就已报销,欧文打了一场后膝盖受伤报销,勇士4-2击败骑士夺冠。四轮系列赛,勇士的对手都遇到了伤病麻烦。

2016年季后赛,常规赛拿到73胜的勇士面对健康的雷霆被逼进抢七,总决赛他们则惨遭3-1逆转,以3-4输给了骑士。要知道,凯文-乐福因伤缺席了一场。

2017年季后赛,勇士一路顺风顺水,最终以16胜1负的战绩夺冠,看上去统治力十足。可事实上,四轮系列赛,勇士运气好到逆天。首轮开拓者主力中锋努尔基奇打了一场报销,次轮爵士主控乔治-希尔打了一场后报销,西部决赛莱纳德打了一场后因为帕楚利亚的垫脚事件报销。

勇士三年拿了两个冠军,但两次冠军之旅中,勇士每一轮的对手几乎都遇到了伤病打击。2016年季后赛,勇士唯一一次跟对手完整阵容拼,最终却落了个豪取73胜却未能夺冠的尴尬。

勇士面临四年来最大考验

近四年,勇士很少受到考验,他们在硬仗中淬炼的机会并不多,对于他们而言,同火箭的抢七是四年来所遭遇的最强力挑战。

一方面,勇士近四年只经历过两次抢七,全是主场作战战绩却只是一胜一负,他们在2016年西部决赛抢七赢了雷霆,但总决赛抢七主场输给了骑士。另一方面,勇士这一次将是客场作战,本赛季常规赛勇士客场战绩29胜12负,是自2014-15赛季以来球队的最差纪录。而季后赛,今年勇士客场3胜4负,胜率连50%都不到,而上赛季他们客场战绩7胜1负,2014-15赛季也有7胜3负。至于2015-16赛季,勇士客场4胜6负,众所周知,他们夺冠失败。

勇士队史经历过9次抢七,他们的战绩4胜5负,胜率不到5成。当勇士在客场打抢七,他们战绩仅为1胜3负。

从火箭的角度,局面对勇士同样不利,火箭队史经历过10次抢七,战绩6胜4负。当火箭在主场打抢七,他们战绩4胜1负,唯一一次失利是2007年打爵士。从联盟历史的角度,抢七时主场作战的球队胜率极高,达到78.4%。看起来,勇士想要在客场拿下抢七,难度很高。但相对应的,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却极高。

相比火箭勇士更输不起

同火箭相比,这场抢七勇士更加输不起。若输掉抢七无缘决赛,火箭还有卷土重来的希望,而勇士今夏却可能进入震荡期,四巨头甚至可能解体。之前,德雷蒙德-格林就曾说过,如果本赛季勇士无法夺冠,夏天四巨头不是没可能解体。

归根结底,原因就是一个“钱”字。火箭虽然面临保罗、卡佩拉的续约,但他们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而且火箭还有操作空间,如果他们成功将已经边缘化的莱恩-安德森清洗掉,他们能腾出不少空间,且实力并不会有多少下滑。而勇士就没那么乐观了,杜兰特今夏极有可能以顶薪价码续约,再加上库里、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都在合同期内,到2018-19赛季,勇士的薪金总额有可能超过1.5亿美元,他们要缴纳的奢侈税有可能突破9000万美元,这对于勇士而言是沉重的负担。

更可怕的是,2019年汤普森将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勇士2018-19赛季再度缴纳奢侈税,从2019-20赛季开始,勇士将触发超级奢侈税。在这个背景下,勇士下赛季有可能会缩减支出,若勇士收缩银根,他们的阵容必然会有大的调整,汤普森或者格林不是没可能沦为牺牲品。

结语

勇士的目标是建立王朝,若真想建立王朝,同历史上那些伟大球队媲美,勇士就得经得住考验,拿下这含金量极高的一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