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旧将成西甲新科得分王 下一站会是CBA?

尼尔荣膺西甲得分王

腾讯体育5月26日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战罢,虽然末战没有上场,但曾在马刺打过球,如今效力于萨拉戈萨队的加里-尼尔仍以场均20.6分荣膺本赛季西甲得分王。之前两个赛季,达柳斯-亚当斯和埃德温-杰克逊分别成为西甲得分王,并且相继加盟CBA联赛,那么,西甲新科得分王尼尔下赛季会来CBA效力吗?

尼尔今年34岁,身高1.93米,司职后卫,是一名落选秀,不过他在2010-13赛季均效力于马刺队,并且3个赛季里场均上场时间都在20分钟以上,贡献9.7分2.2个篮板和1.7助攻,是球队轮换阵容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后来尼尔辗转于雄鹿、山猫(现黄蜂)、森林狼、奇才和老鹰,除了2016-17赛季外,他的上场时间都稳定在20分钟以上。在NBA效力7年,尼尔在场均21.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场均得到9.9分2.2个篮板和1.6次助攻。

西甲历届得分王

所以尼尔虽然并非通过选秀进入NBA,但也是一名实力很强的选手,来到西甲之后他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得分能力。今年4月份,尼尔拿下西甲月度MVP,最近一轮(32轮)更是砍下赛季新高37分!如今又以赛季场均20.6分成为西甲得分王,同时也是超新星东契奇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西甲MVP的候选人之一。尼尔如此表现下赛季萨拉戈萨恐怕是很难留下他了,除了西甲和欧冠各豪门对其虎视眈眈外,CBA球队也极有可能展开行动,试图将其招致麾下。

在此前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决赛中,包括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在内的众多CBA高层都在现场观战,考察外援。从上赛季开始,欧洲联赛愈发受到CBA的关注,同时也有众多有过欧洲联赛打球经验的外援加盟,甚至杀进上赛季季后赛八强的球队中,欧洲教练的人数占了一半。

因此,像尼尔这样既有团队属性,又具备很强得分能力的球员很难不引起CBA球队的注意。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两个赛季的西甲得分王均加盟了CBA,2015-16赛季,亚当斯以场均17.2分成为西甲得分王,他随即被新疆队签下。2016-17赛季,场均21.4分的法国国手杰克逊也荣膺西甲得分王,“八冠王”广东毫不犹豫地与之签约。

亚当斯在新疆受重用

可是,亚当斯和杰克逊的境遇却完全不同。亚当斯加盟新疆后,迅速成为球队外线最重要的攻击点,并且帮助新疆夺得了2016-17赛季CBA联赛总冠军,个人也荣膺总决赛MVP,上赛季亚当斯场均砍下38.7分6.8个篮板和8.5次助攻,成为联赛得分王。而杰克逊来到广东后,始终未能表现出在西甲时的水平,场均仅得到16分4.5个篮板和4.1次助攻,只打了24场比赛就被裁掉。

所以,虽然说上赛季的CBA欧陆风劲吹,也有像北京队艾伦-杰克逊、山东队莫泰尤纳斯这样有过欧洲联赛经历的外援在CBA发挥出色,可是,号称“欧洲最强美国人”的朗福德却在为深圳效力时,场均仅有16.6分3.2个篮板和1.8次助攻,和埃德温-杰克逊一样,都只打了24场比赛就遭淘汰。由此可见,一味的跟风并非好事,欧洲来的外援到底适合不适合CBA,只有来了才知道。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