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落选防守一阵科尔鸣不平:他是联盟防守五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金州勇士球员德拉蒙德-格林“仅仅”进入联盟防守二阵,格林本人对这一结果显得非常坦然,表示会争取明年进入一阵,不过包括科尔在内的勇士众将士却纷纷鸣不平,认为格林怎么都是联盟前五的防守球员。

德拉蒙德-格林

“第一次看到自己入选防守二阵还挺生气的,”格林笑道,“哈哈,开玩笑啦,实际上不管是防守一阵,还是最佳阵容,新秀一阵,这些都是一种荣誉,毕竟这个联盟有那么多出色的球员,很多球员都有非常不错的防守,能够成为前十的防守球员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

尽管格林似乎看淡这次落选防守一阵,不过主帅科尔还是心有不甘。

“如果你去问联盟中的各支球队的主教练‘你有五个防守球员可以挑’,我可以保证格林绝对是这里面五人之一,”科尔说道,“但是这次格林没有入选防守一阵,其实这种情况也正常,就算是迈克尔-乔丹也不可能十次夺得MVP吧,你看詹姆斯也不行,你们觉得詹姆斯应该得多少次MVP?现在是四次?你们不觉得他应该获得更多吗?”

史蒂芬-库里也同意科尔的看法,不解为何格林没有入选防守一阵。

“是的,要知道格林是去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库里说道,“我也没去看数据,总之直观来看,他依然在防守端非常有统治力,几乎和去年不相上下,只不过今年他没像去年那样被大家谈论多了。或许真应该给他造造声势。”

不过从数据上来看,格林和上赛季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抢断数从上赛季的154次减少到现在的95次,而防守篮板从501次减少到460,防守效率也下降了2.3个点。尽管如此,科尔依然要为格林站出来说话。

“今年是我们连续第四年冲击总决赛,可能大家的劲头有些下降,活力和能量也没以前足,”科尔说道,“但是到了季后赛,你们也终于看到真实的格林了,他用防守掌控了比赛,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的确到了季后赛格林的状态明显有复苏,季后赛防守篮板达到职业生涯新高9.1个,抢断1.9次,助攻8.5次,在和鹈鹕的西区半决赛中场均可以拿下三双,也是成为勇士球队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取得系列赛场均三双的球员。

“我觉得格林老是进入防守一阵,可能让他们都觉得烦了。”杜兰特说道。

“既然这样,这反而激起了我明年冲击防守一阵以及最佳防守球员的动力,”格林说道,“那么,这就是我明年的目标了。”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