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的名字我的青春 那个潇洒狂妄的麦蒂39岁了

曾经那个桀骜不驯,身材纤瘦的天才少年麦蒂,今天过39岁生日咯。你的名字,是我的青春,关于麦蒂,你有多少深刻的记忆?

麦蒂名人堂定妆照

那支火红的火箭,是中国球迷最深刻的记忆

在每个中国球迷心目中,有一抹红色是永远也抹不掉的,那便是姚麦时代建立起的火箭情怀。22连胜神迹,悲情的季后赛之旅,姚麦的兄弟情谊……念念不忘,热泪回想。

我们心目中红色的麦蒂,是无所不能的,他的干拔潇洒美如画。

他的反身上篮是力量与美感的完美结合。

但是最无可比拟的,还是2004年12月10日那天,那铭记史册的一刻。

当天,火箭主场挑战同州劲旅马刺队。比赛结束前还有1分02秒,火箭还落后着10分。球迷的脸上挂着失望,替补席上,队友的眼神变得空洞,输球,似乎不可避免。但是此时,一个不服输的白衣1号站了出来,他先用第一个干拔颜射,宣示上帝附体。3分。

后来面对邓肯的补防,麦蒂强起造犯规,并造成3+1。7分。

随后麦蒂又漂移干拔一记3三分球。10分。

波波老爷子,表情渐渐变得僵硬,对于他这样久经沙场的老教练来说,他能预示到,一旦麦蒂这样的巨星上帝附体,就没有人能阻挡住他带队取胜。

最后,三分,绝杀。35秒之内,麦蒂拿了13分。

帕克空洞的眼神代表了马刺的蒙,火箭众将则将麦蒂紧紧围住。他们赢了,麦蒂一人之力,完成了惊天的逆转,名留史册。

辗转多队坎坷生涯,他依旧是潇洒少年

1997年,麦蒂以第九顺位被猛龙队选中,开始了他神奇又坎坷的生涯。高中生进入联盟的麦蒂,天赋爆棚,桀骜不驯,在赛场肆意挥洒天赋。

2000年,21岁的麦蒂离开猛龙成为自由球员,几乎没有犹豫,就以一个7年9300万的合同加盟魔术队,如愿穿上偶像便士哈达威的1号球衣。

“便士”哈达威

麦蒂在魔术队效力四年,21岁到24岁的T-mac,潇洒飘逸,桀骜不驯,肆意在球场上挥洒着年少的轻狂。他在这里的第一年就拿到了最快进步奖,效力四年全部入选全明星,获得两次得分王,可谓是生涯巅峰。

魔术时期的麦蒂是个身材纤瘦的少年,极快的第一步启动速度,隔扣大个球员是家常便饭。

白衣飘飘的少年,做起反手背身拉杆上篮,真是美如画。

经典的自抛自扣是力量与美感的完美融合。

对上老东家猛龙和自己哥哥卡特也是毫不手软,扣篮之后霸气怒吼。

今年三月份,魔术名人堂中加上了麦蒂的名字,致敬巅峰时期的麦蒂。

魔术和火箭后的麦蒂,由于伤病,状态下滑迅速。从2009年到2013年,麦蒂辗转四支NBA球队,还曾在2012年加盟CBA。

麦蒂最后一次出现在NBA球场,是以马刺球员的身份,2012-13赛季,麦克格雷迪代表马刺在季后赛出场6次,场均出场5.2分钟,但是却没有得分进账,场均获得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

你的名字我的青春,致敬永远的麦蒂

2013年,麦蒂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6年的职业生涯。在中国观众的见证下,麦蒂用一滴滴眼泪,告别心爱的篮球。

2017年,麦蒂正式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麦蒂在一次节目中听到自己入选的消息,却是一脸的不相信。是的,这条路他走的太艰难了。

麦蒂39岁了,他已经步入中年,但是在我们心目中,他还是那个微笑迷人,潇洒狂傲的T-mac。

生日快乐,麦蒂。

(衣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