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日CUBA综述:太原理工27分狂胜 清华惜败浙大

北京时间5月23日,第20届CUBA24强第二比赛日全面展开,今日共进行12场比赛。以下为详细战报。

今日赛果

A组 湖南师范大学84-68郑州大学

开场双方你来我往,郑大王志兴里突外投带动球队,湖师则不断杀伤对方内线,上半场湖师以37-33领先;下半场,湖师打出进攻小高潮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终收获本场比赛胜利。湖师肖钰伟18分12篮板、蒋名骐13分、丁子浩13分,郑大王志兴27分7篮板、郝一润11分6篮板、姜宇凡11分7篮板。

A组 厦门大学93-77北京体育大学

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厦大依靠更好的进攻状态半场结束以45-38领先,下半场厦大的超级新人黎伊扬连续突破和打成快攻,厦大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最终收获本场比赛胜利。厦大黎伊扬26分6篮板4助攻、齐浩彤20分13篮板、曲峻杨16分,北体陈伟强16分8篮板、杨浩喆15分、赵志忠13分6篮板、马晓岐13分12篮板。

A组 山东农业大学以88-57战胜湖北工业大学

开场双方打的都有些紧,山农经过调整在首节以21-9领先,次节湖北工大找到状态,章柳里突外投带领球队追分,半场山农40-30领先,下半场湖工手感冰凉,山农则连续打成防守反击,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收获本场比赛胜利。山农刘海勇17分、王明浩11分、胡新宇11分7篮板,湖工章柳25分6篮板、胡庭辉10分。

B组 清华大学79-83浙江大学

清华开局打出8-0迫使浙大暂停,暂停回来的浙大马上稳定军心回敬8-0,之后双方进入焦灼,何昊天早早领到三次犯规离场,刘松宁和孙航相继命中三分球,首节比赛以1分优势领先清华。次节比赛浙江大学展开疯狂攻势,连续在外线命中远投,一度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本节末段清华策动起一波进攻高潮,王岚嵚连续突破内线得分,并连续为杨晨送上长传助攻,清华带着38-42的比分进入到中场休息。下半场回来清华大学马上连得5分反超比分,之后比赛进入到胶着期,双方数度交替领先,曾茂洲在节末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清华大学带着3分优势进入到末节比赛。末节比赛双方展开一番神仙打架,浙大完美的限制了清华内线的发挥,郭健本场比赛没有得分进账,王岚嵚在最后时刻完成抢断后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帮助清华扳平比分,最后的9秒郭瀚宇接到球后命中高难度三分!而清华的进攻没能命中,只能选择犯规,何昊天罚中之后,清华无力回天,最终浙大83-79战胜清华大学。浙大何昊天24分7篮板,郭瀚宇24分5篮板,张梓晨13分;清华大学杨晨15分5篮板,曾茂洲15分7篮板,王可10分5篮板。

B组 华中科大55-82太原理工

华科开场后气势汹汹,王子豪不断杀伤篮下,华科打出9-2开局,迫使太原理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太原理工的锋线开始发力,张杰夫连续得分帮助太原理工逆转势头,太原理工带着2分优势结束首节。次节比赛王子豪的单打效率下降,华科进攻手段较少的弱点开始暴露,并且频频出现失误,太原理工借机连续打成反击,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来到42-27。第三节比赛华科的进攻陷入泥潭,半节比赛仅有2分进账,而太原理工则继续扩大的战果,王思奇在节末命中高难度转身上篮,太原理工带着19分优势进入末节。进入末节之后太原理工依然延续进攻势头,而华科还是无法找到追分方法,分差被扩大到30分,比赛完全失去悬念,最终太原理工82-55战胜华中科技大学。

太原理工徐杰22分12篮板,孙畅18分,王思奇16分;华中科大岳耀海19分5篮板,李添智10分6篮板。

B组 重庆师大99-90宁波大学

比赛开场之后双方均打出高校进攻,重庆师大江云帆里突外投,首节就拿下11分,而宁波大学的官业佳和朱志康同样以极高的命中率不断技工篮下,首节比赛比分胶着,进入次节之后谭元鑫展现出出色的串联能力,继续帮助重庆师大涨分,宁波大学项滕华在本节找到手感连续命中,随着张继升的三分命中,宁波大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彭凯和江云帆坚决的突击篮下,重庆师大打出13-0的开节,瞬间将比分反超,一阵焦灼之后,冯笳烈打成2+1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朱志康五犯离场,重庆师大继续连续打出反击,江云帆投中压哨三分,重庆师大带着79-63的比分优势进入末节。末节比赛重师依然打的顺风顺水,宁波大学依然难以缩小分差,但本节中段谭元鑫领到第五次犯规离场,宁波大学借机逼迫出重师的失误,连续打出反击,迅速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官业佳在此时也犯满离场,宁波大学的紧逼防守出现裂痕,冯笳烈打进关键2+1,宁波大学无力回天,最终重庆师大99-90战胜宁波大学。

重庆师大江云帆30分,彭凯21分8篮板6抢断,冯笳烈16分,谭元鑫16分8篮板4助攻4抢断,史威11分17篮板;宁波大学官业佳26分5抢断,项滕华20分,吴星锐19分11篮板,朱志康11分5助攻。

C组 西安交大76-67广东工大

首节两边各自发挥特点势均力敌,周志宁受伤下场,广工以两分优势进入次节,次节广工的进攻出现问题,曾冰强更是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离场,半场结束西交大以42-39反超比分;下半场缺兵少将的广工仍旧打的非常顽强,但西交稳扎稳打,建立领先优势并保持至终场,最终收获本场比赛胜利。西交徐川傲21分9篮板、赖益烨17分、郭蓬勃12分12篮板,广工曾金涛13分、曾冰强12分4篮板、王传年12分6篮板。

C组 中南大学101-85东北大学

中南开场便连续打出防守反击,在上半场结束时建立了19分领先优势,下半场两边稳扎稳打,中南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收获本场比赛胜利。中南刘志伟32分8篮板、刘光耀17分、张展瑜13分8篮板9助攻,东大王猛27分、陈鹏14分、李博13分7篮板。

C组 中国民航大学88-82山西大学

开场山大快速进入状态,半节时间打成16-7,民航经过暂停调整后打出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次节贾明儒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带领民航在上半场结束时建立7分领先优势;第三节山大遭遇犯规困扰,王昊五犯罚下,民航带着八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第四节李瑞打成2+1,赵晨光命中关键三分,最终民航收获本场比赛胜利。民航贾明儒28分7篮板、赵珈逸20分、吕新博10分,山大刘佳浩23分12篮板、何思雨23分、李瑞17分、陈凯涛10分6助攻。

D组 中国矿大92-112北京大学

北大开场后迅速展现出压倒性的内线优势,先是为张宁送上两个快下的助攻,随后王少杰、万圣伟不断制造杀伤,首节就打出36分的高得分,面对北大几乎压倒性的身体优势,矿大很难打出标志性的快速进攻,邬挺嘉依然连续命中远投,但矿大其他得分点几乎被锁住,连续出现失误,北大则选择稳稳的打阵地进攻篮下,万圣伟和祝铭震连续得分,一直将分差维持在20分左右,半场比赛结束时比分来到69-43。下半场比赛矿大逐渐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胡良宇和邬挺嘉连续打出快攻并命中远投,一度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末节万圣伟和张宁开始坚决杀伤内线,史亚峰和马振翔相继五犯离场,北大重新把分差扩大到15分以上,比赛终于失去悬念,最终北大以112-92战胜矿大。

北大万圣伟25分10篮板,祝铭震18分,张宁17分7篮板5助攻5抢断,王少杰17分,赵柏清15分7篮板,刘育辰12分6篮板;矿大邬挺嘉32分8篮板,胡良宇28分4助攻3抢断,张思逸15分。

D组 山西财大82-63内蒙古师大

内蒙古师大数名主力球员因为比赛冲突没能来到24强赛中,首节比赛依靠孙月敏的发挥与山财苦苦僵持,王景田和丁金打出高命中率,但仍没能在上半场将分差拉开。进入下半场之后山财开始发力,王景田连续命中三分球,之后张威也续上火力,投进三分并送上快攻扣篮,山财打出一波流,内蒙古师大逐渐无力抵抗,分差来到20分,在末节比赛中内蒙古师大也没能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最终山财以82-63战胜内蒙古师大。山西财大王景田25分6篮板,姚振12分5篮板,王锦铂11分14篮板,丁金11分;内蒙古师大高兆舆13分8篮板,孙月敏12分,张博伦10分。

D组 武汉理工88-91华侨大学

华侨大学开场打出10-0的完美开局逼迫武汉理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的武汉理工一改原有的进攻套路,不再坚持把球输送到内线,施文豪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但华侨大学杨熙手感爆棚,首节就里突外投拿下14分,带领华侨大学领先14分。次节比赛双方进入焦灼,王刚的出色手感帮助武汉理工涨分,华侨则继续维持比分优势,李雪露在节末连突带投连得4分,帮助华侨大学56-38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双方依然不能继续拉开若迫近比分,武汉理工罗智豪终于开始发挥,帮助武汉理工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末节比赛华侨大学突然断电,武汉理工借机连续打出反击,罗智豪不断在篮下完成单打,武汉理工把分差缩小到2分,郑毅的两罚一中给武汉理工留下机会,但罗智豪的最后一攻遭遇严防死守,没能命中,最终华侨大学91-88战胜武汉理工。

华侨大学杨熙19分,彭凌16分6篮板5助攻,刘恒驿15分,郑毅11分;武汉理工罗智豪23分8篮板,王刚21分10篮板,施文豪15分,孙伟14分5篮板4助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