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4分!保罗为冠军梦而战 惊魂0.5秒吓死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西部决赛第4场,火箭客场以95-92战胜勇士,将总比分扳成2-2。保罗打了38分钟,19投10中贡献了26分和3次助攻。

保罗突破

本场比赛,保罗开场并不在状态,他首节共打了10分16秒,3投0中,除了1次助攻外,其他有效数据竟然都是0。保罗表现不佳,也影响到了整个火箭的进攻,球队直到首节还剩6分42秒才有得分入账,这是他们本赛季得分最晚的一次。火箭开场被打了0-12,首节只得到19分,落后勇士9分。

如果整个趋势发展下去,火箭这场比赛凶多吉少,若输球,他们总比分就会以1-3落后,恐怕要止步西部决赛。

保罗不会就此甘心,要知道,他等了13年才等来了自己的首次分区决赛,他距离NBA总冠军从未如此接近过。果然在第二节,保罗迅速调整状态,单节6投5中狂砍14分。尤其是半场结束前,火箭追近比分,仅以37-41落后勇士,比赛强度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保罗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了3记三分。

在短短2分多钟的时间里,保罗利用远投、突破和罚球,轰下了12分,率领火箭掀起了一个16-2的进攻狂潮,眨眼间就反超了10分。整个第二节,保罗轰下14分,哈登砍下15分,两人联手得到29分,而勇士全队只得到18分。火箭本场比赛能够完成逆转,这段时间灯泡组合的攻势是关键。

到了下半场,哈登可能是体力原因,发挥受到影响,第三节和第四节只得到6分。火箭也一度被勇士打出进攻高潮,优势荡然无存,再度落后。终场前7分17秒,火箭以79-84落后勇士。

在如此危急时刻,还是保罗站了出来,他面对汤普森持球进攻,24秒即将到时,但保罗来了一个极限操作,他后撤步远投,命中了一个超高难度的三分。这球也成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之后保罗送出助攻,塔克再中三分,火箭完成反超!

依靠整体表现,火箭夺回主动权,并在终场前领先2分。但在生死时刻,保罗却跟火箭球迷玩心跳。终场前0.5秒,勇士落后2分,对保罗犯规。保罗走上罚球线,他本可以稳稳两罚全中锁定胜局,也可以故意罚丢第2球,让时间走完。

但偏偏,保罗罚丢第1个罚球,之后又命中第2个,给了勇士0.5秒投三分扳平比分的机会。所幸,勇士暂停回来,没有完成最后的三分投射。火箭最终惊险胜出,保罗距离自己的总冠军梦想又近了一步。(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