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北京引援瞄准周琦 大魔王回归可能性有多大

曝北京引援瞄准周琦 大魔王回归可能性有多大

北京引援瞄准周琦

在经历了去年夏天的动荡,北京首钢基本完成了重建,虽然他们只获得第七名,仅比之前一个赛季上升两位,但是球队依靠整体打球还是赢得了不少掌声。

当然,他们依旧没有停止重建的脚步,在夏季引援方面,首钢依旧不遗余力。特别是在球队急缺的内线位置上,上个休赛期他们与李慕豪、贾诚甚至是易建联讨论过加盟的可能性,最终签下了旧将常林。

上赛季结束之后的这段时间里,首钢同样把引援的重心放在了内线,他们先后张兆旭、吴珂等人传出过绯闻。除了CBA自由球员,首钢还把目标投向了大洋彼岸的NBA。根据知情人爆料,首钢已经与周琦团队商讨下赛季回归的可能性。

去年夏天,周琦登陆NBA,与火箭队签下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底薪合同,据悉,这份合同的总价约556万美元,第一年薪水为81.5万,剩下三年平均都过百万,但不是受保障的。

而且本赛季周琦在火箭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他场均仅上场6.8分钟,得到1.2分1.2个篮板和0.8个盖帽,长期在火箭与发展联盟的毒蛇队之间来回辗转,虽然现在随火箭杀进了西部决赛,周琦也表示即使坐冷板凳也能得到提高,但不能打球对于一位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来说,始终是一个遗憾。

另一方面来说,由于曝光并不多,周琦在NBA的商业价值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从目前周琦的代言来看,甚至不如在国内打球的郭艾伦与易建联。

曝北京引援瞄准周琦 大魔王回归可能性有多大

周琦在CBA优势明显

倘若能够回到CBA,周琦的战术价值和商业价值将会大大体现。CBA采用的是FIBA规则,没有防守三秒,在这样的体系下周琦是非常好用的,2.17米的身高加上超长的臂展,两手一伸就形成了天然的屏障,对手将很难得分,而且在CBA周琦的对抗劣势将不再明显,身高和敏捷性上的优势反而会被扩大。

一位CBA球员曾私下里甚至表示,就周琦现在的水平,不管去前八名中的哪支,都能帮助球队夺冠。

当然,首钢目前想要引进周琦也只是一个理论上的可能性,最终成型难度还不小。首先是周琦个人以及团队的意愿,即使在NBA并不如意,他也依然希望可以继续留在NBA效力,所以,即使一旦被火箭裁掉,周琦首先考虑的还是其他NBA球队。

其次,作为一名兼具身高和速度的中锋,在NBA属于稀缺资源,即使在力量上稍逊,但是周琦才22岁,依然具备很强的可塑性,所以火箭不要的话,其他NBA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也会是大概率事件。

曝北京引援瞄准周琦 大魔王回归可能性有多大

周琦未来何去何从?

退一步说,即使周琦打算回到CBA发展,北京队也未必是周琦的第一选择。从辽宁夺冠之后周琦的表现来看,他与辽宁队仍有极为深厚的情谊。另外新疆作为周琦在CBA的母队,也有一定的机会。

当然,首钢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方面北京背靠大市场,对于球员的商业价值来说非常有利,另一方面首钢的确是CBA中最有钱的几家俱乐部之一。有传言,上个赛季,他们两位外援的年薪超过500万美金。莫里斯与孙悦虽然一场未打,但是他们依旧为这两人支付超过2000万人民币的薪水。

究竟北京能否拿下周琦,重回争冠行列,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