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一年即将复出!他或成为男篮红队新大腿

时隔一年即将复出!他或成为男篮红队新大腿

邹雨宸将迎复出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近日中国男篮红队成员翟晓川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正和邹雨宸进行着腿部力量的恢复,从去年热身赛受伤到如今即将复出,时隔一年时间,邹雨宸或许将再度成为红队的大腿。

邹雨宸出身于运动世家,他的爷爷和姥爷都曾经是专业的篮球运动员,身高2.08米的他作风强硬,对抗凶狠,有着“大肘子”的称号。三年前,年仅18岁的邹雨宸入选范斌执教的U18国青队,并参加了亚青赛,场均砍下15.3分和7.8个篮板,命中高达60.7%,是队中的二号得分手和头号篮板手。尤其在决赛与东道主伊朗队的比赛中,邹雨宸贡献15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帮助球队实现亚青赛三连冠,并囊获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两项殊荣,还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

时隔一年即将复出!他或成为男篮红队新大腿

八一男篮核心

2014-15赛季,邹雨宸开始代表八一队参加CBA联赛,仅仅在个人生涯第三场比赛中,他就砍下了16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第五场比赛,邹雨宸又在对阵佛山队(现广州队)时得到个人职业生涯首个20分。此后,邹雨宸在与四川队、重庆队(现北控队)和山西队的比赛里均有20+分的表现。

在当季CBA全明星星锐赛上,邹雨宸代表南区星锐队出战,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14个篮板和5记盖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同时,个人也荣膺星锐赛MVP。整个赛季下来,邹雨宸场均贡献14分和9.6个篮板。积弱多年的八一队终于找到了新的建队之石。

邹雨宸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宫鲁鸣的注意。2015年长沙亚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邹雨宸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在遗憾无缘长沙亚锦赛后,他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国际篮联专栏作家保罗-肯尼迪更是认为,邹雨宸会是中国男篮未来十年的球星。

但是,伤病屡次找到邹雨宸,三年的职业生涯他没有哪怕一个赛季打满过全部38轮比赛,不过邹雨宸仍然在不断地进步着,在去年全运会预赛与辽宁队的比赛中,面对对方内线大闸韩德君,邹雨宸砍下20分和10个篮板的亮眼数据。所以,虽然近年来八一队成绩不佳,但只要邹雨宸能够每年都进步,那么这支铁军就有复兴的希望。

时隔一年即将复出!他或成为男篮红队新大腿

热身赛受伤缺战一年

全运会预赛结束后,邹雨宸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并试图参加NBA选秀,虽然最终退出,但是回到国内后,邹雨宸向外界展现了自己的进步。2017年6月16日,中国男篮红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刚刚从美国回来的邹雨宸替补登场,仅上场8分03秒就7投6中贡献全队第二高的12分,另外还有全场最高的3记盖帽,是红队中表现最为亮眼的球员之一。不幸的是,邹雨宸在那场比赛中严重受伤,之后诊断为十字韧带撕裂,只能赴美国进行手术,进而缺席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和2017-18赛季CBA的所有比赛。

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周琦有可能不会代表红队出战,而对手韩国队拥有美籍归化球员拉特利夫,此君在二月份与新西兰比赛时砍下了29分和11个篮板,新西兰队阵中弗图等内线悍将实力不俗,光靠王哲林的话,红队很难与之抗衡。但如果邹雨宸能够恢复到去年受伤之前水准的话,那么红队又将增加一根内线的支柱,也就多了一分与对手抗衡的底气。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