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黑榜:一战7耻辱纪录!火箭不是毁灭对手 就是毁灭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NBA2018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三场,刚刚在上一场比赛中22分击败勇士的火箭遭遇当头一棒。今天火箭被勇士完全压制,最终85比126惨败给对手。

火箭今天可谓是脆败,就连哈登和保罗都难有什么表现,更不用说其他人了。而勇士则恰恰相反,多名球员打出了很高水准。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红黑榜。

【特别红榜:摇头抖肩就问你怕不怕】

斯蒂芬-库里(金州勇士):35分6篮板1助攻,23中13,三分12中5,罚球4中4,其中第三节7中7,独得18分。前两场比赛库里3次失误,只投中2个三分,急停三分8投0中,低迷的状态被不少人所质疑。不过今儿库里一雪前耻,第三节单节彻底打蒙火箭。

网上很流行一个对于勇士的段子,“XX格林摇头库,XX汤神XX杜”,由于描述性的词语带有强烈的个人观点色彩,我们这里就不再转述。不过库里不在乎,7投7中后,他不仅摇头,还抖肩庆祝。

抖掉身上尘土的库里,将会成为任何对手的噩梦。

【红榜:保罗,别在学朗多了】

凯文-杜兰特(金州勇士):25分6篮板6助攻1抢断,0失误,19中9,三分8中3,罚球4中4。杜兰特在被格林母亲指责太独后表态,不是我要单打,而是当队友们没手感的时候,我只能选择扛起球队。

今天的杜兰特做到了自己说的话。在队友们手感不佳的上半场,杜兰特一个人就拿到15分,而当下半场库里和汤普森找到手感时,杜兰特半场送出5次助攻。

杜兰特:看见没,真不是我太独,队友给力我一样会传球。

德雷蒙德-格林(金州勇士):10分17篮板6助攻1抢断1盖帽,1失误,9中3,三分4中1,罚球3中3。格林一个人抢到的篮板球数量就和火箭除了两名后卫之外的其他三名主力球员相同(阿里扎,塔克和卡佩拉共抢到17个篮板)。今天格林在防守中动作过大,将阿里扎搂着摔倒,格林伸出两只手去保护阿里扎。阿里扎起身后依然相当不爽,一把推开了身边的格林。

格林急了,冲着裁判大喊:“我只是想抱着他。”然而裁判还是判定双方技术犯规,没办法,恶汉的形象太根深蒂固了,想要改变很难。

伊戈达拉(金州勇士):10分3篮板3助攻3抢断1盖帽,0失误,6中4,罚球2中2。都说伊戈达拉是勇士的皮蓬,虽说从数据上来说伊戈达拉还比不上皮蓬,但是从场上作用来说的确很不错。

全场最高抢断,66.7%的命中率,0失误,伊戈达拉没有让主教练科尔失望。

詹姆斯-哈登(休斯敦火箭):20分5篮板9助攻1抢断1盖帽,4失误,16中7,三分6中2,罚球5中4。也许是被伊戈达拉防的太紧,也许是没有什么进攻欲望,哈登全场的出手次数创下本赛季季后赛的新低。

20+5+9,对于哈登来说只是常规操作。

克里斯-保罗(休斯敦火箭):13分10篮板4助攻1抢断2盖帽,2失误,16中5,三分8中2,罚球2中1。这次我又反复的揉了揉眼睛,才确定保罗拿到的是10个篮板而不是10个助攻。

这个和勇士的系列赛,保罗暂时成为火箭的篮板王,场均8.3个篮板,但是助攻却只有场均4.3次。难道保罗真的要仿效朗多,在火箭第一中锋的路上越走越远?

【黑榜:不是毁灭别人,就是毁灭自己】

埃里克-戈登(休斯敦火箭):11分2篮板1助攻,3失误,13中4,三分8中2,罚球1中1。上一场打的好的时候,15投8中,三分9中6,拿到27分,帮助火箭力克勇士。今天打的糟糕,正面作用完全没有,负面作用一大堆。主教练德安东尼明知戈登是这样的双刃剑,但是依然只能用他,希望戈登能够更多的毁灭勇士,而不是毁灭火箭。

阿里扎(休斯敦火箭):6分3篮板2助攻,0抢断0盖帽,2失误,6中2,三分2中0,罚球2中2。所谓3D球员,要有3分有防守。今天阿里扎没有抢断没有盖帽没有三分,3D球员变成了三无球员,这让火箭怎么赢球。

【特别黑榜:休斯敦火箭的耻辱之夜】

火箭41分输给勇士,创造了多项耻辱纪录,堪称队史最耻辱一战。

1、本场比赛是火箭本赛季(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最大输球分差,此前最惨的一次失利是常规赛18分不敌奇才。

2、算上本场比赛,NBA历史上季后赛一共有24场比分达到40分及以上,火箭三次成为背景帝,他们曾在2005年5月8日,首轮抢七战40分输给独行侠(当时叫小牛);

还曾在2009年系列赛第5战输给湖人40分,而本场41分的分差创造了火箭队史季后赛单场输球的纪录;

3、同时还创下45年来西部决赛最大分差。巧的是,NBA西决历史最大分差的创造者也与勇士有关,1973年,勇士在西决第三场中70比126输给湖人56分。

4、NBA历史上常规赛至少获得65场胜利的球队,季后赛最大的输球分差。

5、同时也是NBA历史上常规赛至少获得60场胜利的球队中,季后赛第二大的失利纪录。这项历史纪录的保持者是爵士,他们在1998年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54比96输给芝加哥公牛。

6、火箭和勇士下半场打出了42比72的悬殊比分,这样在NBA史上常规赛至少获得60场胜利的球队中,火箭成为第一支半场净负分达到30分的球队。

7、最后也创造了勇士队史季后赛的最大赢球分差。此前勇士的季后赛最大赢球分差是在2017年西部决赛第二场,勇士36分之差击败马刺。

(策划/一乔 文/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