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穿西装不是凑热闹 坐场边是很好学习机会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周琦今天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周琦在微博中表示,虽然自己现在在火箭队征战西部决赛时得不到上场机会,但是“我穿着西装不是来凑热闹的,场边的每一分钟都是学习!西决,嗯哼。以前电视上看,现在现场看。”周琦还表示,西部决赛“斗智、斗勇、斗狠的劲儿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是一等一的运动员的较量。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都可以决定比赛的成败”。以下是周琦微博原文:

周琦微博

西决,嗯哼。以前电视上看,现在现场看。

周小七呦 发布于 2018-05-21 06:05:28

《周·记》

2018/5/20

西决之板凳心得

三生有幸,新秀赛季我就摸到了西决地板,只是还没有摸到西决的球……但是每天跟着队伍准备季后赛,从看录像到模拟对手战术,技术分析,每一场得准备过程都不一样,也是从来没有过的,对于我是很好的经历。很多朋友都说,我就是“前排看球”去了。嗯,是,只要能长球,坐山顶我也愿意。

今年的西决,我觉得算的上是总决赛级别的,斗智、斗勇、斗狠的劲儿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是一等一的运动员的较量。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都可以决定比赛的成败。

赛前准备的过程,可以说每天看录像分析准备的特别全面。谁都想取得第一场的胜利,但是就算准备的在充分但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两队实力差不多时,最终比的,是谁的发挥更稳定,谁防守更好,谁更坚定,谁更想赢,谁就能拨动机会的天平。

可能正因为坐替补席上,我对场上球员心态的变化理解得更清晰。我懂得队友们在领先时的雀跃和谨慎,也能理解他们在落后时的焦虑与坚韧。真正伟大的球员不仅要有出色的技术能力和战术思想,更珍贵的,是有一颗强大的心。

Game 1主场失利之后,对火箭来说,压力是空前巨大。早前,外界就有很多评论,说什么火箭虽然常规赛第一,但勇士胜面更大之类的话。说实在的,这样的声音听多了,对球员一定会有影响。加上第一场主场比赛,大家那么努力去防守,恨不得贴到对手脸上了,却依然防不住。大多数人在这种时候都会给自己找理由,你可以说杜兰特全联盟无解,你可以说汤普森三分球投死了你,反正勇士的“死亡五小”人人夸,反正这个阵容早就用总冠军戒指证明了实力……但只能说我们自己做的还不够好。如果我们在某个方面做的再好一点,哈哈,但是没有如果。没有退路,只能在下场比赛做的更好。

最后,关于我的西装,实在忍不住要解释一下……你们不知道,不上场比赛的人员,要想坐在球员席上,必、须、穿、西、装!我也被要求穿西装啊,真的是联盟的规定。

今天转战甲骨文,Let's go ROCKETS!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