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准状元下周同冲王座 又一项历史第一将诞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欢迎来到我们的栏目《NBA下周见》,在下一周(5月21日至5月27日),西部与东部决赛将继续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碰撞,詹姆斯将向季后赛历史进球王发起冲击,2018年准状元东契奇向欧冠王位进军。NBA的现在与未来,将在下周一并呈现。

大逆转?先来了里程碑吧

骑士在东部决赛第三场大胜凯尔特人,杀出东部的希望重现。詹姆斯NBA生涯曾两次在季后赛系列赛总比分0-2落后大逆转,这次会是第三次吗?东部决赛的成败现在还是扑朔迷离,但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詹姆斯将在下周再次创下一项历史第一。詹姆斯只要投进6球,就可以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季后赛进球王。截止至东部决赛第三场结束,詹姆斯在季后赛总计命中2351球排名NBA历史第二,贾巴尔以2356球位于第一。

在东决第三场结束后,詹姆斯在季后赛的篮板总数增加至2047,詹姆斯是现役球员中的季后赛篮板王,他还需要再抢到16个篮板,就可以在NBA季后赛篮板榜上超过卡尔-马龙位列第六位,马龙在季后赛总计抢到2062个篮板。

准状元再次冲击欧洲冠军

在2017年夏天帮助斯洛文尼亚夺取欧洲杯冠军的东契奇,正在率领皇马冲击欧冠之巅。在欧冠半决赛中,东契奇得到16分7篮板2助攻,帮助皇马击败欧洲传统篮球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是东契奇首次闯入欧冠决赛。北京时间5月21日,皇马将与土耳其球队费内巴切打响争冠战。东契奇已经包揽本赛季欧冠联赛MVP和最佳新秀奖,是欧冠历史最年轻MVP(19岁),如果他在本次欧冠决赛中登上欧洲篮球之巅,对于与艾顿争夺2018年选秀状元大有帮助。

詹皇加冕季后赛得分王一周年

2017年5月25日(北京时间2017年5月26日),詹姆斯在东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中18投13中砍下35分,季后赛总得分达到5995分,超过迈克尔-乔丹,加冕NBA季后赛历史总得分王。詹姆斯目前的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6624分(截止至东部决赛第三场结束后),是NBA历史唯一季后赛总得分6000+的球员。

西部决赛的制约与反制约

西部决赛将在下周进行4场比赛(如果需要打第六场),这是联盟最好的两支球队正面交锋,季后赛的针锋相对能够让球队的优势弱化缺点放大,这就需要进行调整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系列赛首战,勇士用一对一这种火箭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火箭,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火箭在第二场变招,用勇士的强项传球与移动打败了勇士。制约与反制约,这成为了西部决赛的主题,这个系列赛还有更多的精彩令人期待。

NBA首位女主帅将产生?

斯坦-范甘迪下课,活塞进入选帅流程。马刺助理教练贝基-哈蒙成为活塞新帅的热门候选,活塞球员已经表示支持哈蒙成为他们的新教练,球员们对于接受一位女性主帅指挥没有问题。哈蒙在2014年8月加盟马刺,成为NBA历史首位全职女助教。如果哈蒙这次执掌活塞教鞭,她不但是NBA历史第一位女性主帅,也是美国四大体育联盟历史首位女主教练。

麦蒂39周岁生日

今年3月,麦蒂入选奥兰多魔术篮球名人堂

麦蒂将在5月24日迎来39周岁生日,当年那位白衣少侠已经接近不惑之年了。麦蒂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天赋绝伦却有悲情色彩,曾在赛场上有神来之笔却最终落入凡尘。在麦蒂的NBA生涯中,有着太多的“如果......就......”的疑问,他在NBA原本有着无限可能,却大多数未能实现。即便如此,麦蒂仍是偶像球星,仍是名人堂成员,这正是麦蒂的特别,他是美好与遗憾的结合体。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