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捞大鱼?新疆豪签屡震CBA 曾挖大巴引李根

曝新疆欲追孙悦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近日有消息传出,新疆男篮正在与孙悦、曾令旭和高诗岩进行接触,希望补强球队后卫线,看来,在经历了一个不如意的赛季之后,“土豪疆”又将在夏天掀起波澜,而熟悉CBA的球迷应该知道,这只是新疆的常规操作,他们从其他队引进过的大牌球员不胜枚举。

新疆曾挖巴特尔

新疆挖来的首个大牌球员是“蒙古雄鹰”巴特尔。职业生涯早期,巴特尔一直效力于北京男篮,从NBA回来后,他仍为北京队征战了2005-06赛季。但之后的一个赛季他未在中国篮协注册,根据篮协规定,球员与注册球队合同期满后,该球队依旧在1年的时间内享有对这名球员的优先续约权,只有熬过这一年,巴特尔才真正恢复自由身。当时北京队并未引起太多注意,直到2007年大巴与新疆签约,老东家北京才追悔莫及。而新疆自大巴加盟后一跃成为联赛劲旅,连续3年打入总决赛。

为了抗衡强大的广东队,新疆在2010年引进了张庆鹏。张庆鹏凭借神经刀般的三分远投早年在辽宁队打出了“张三疯”的名号,也跻身国内一流后卫行列。但无奈2008年闯入总决赛后球运不顺,与球队和主教练郭士强摩擦不断。最终在2010年他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新疆,被誉为“援疆干部”,虽然之后曾重返辽宁,但终在2012年正式转会新疆。不过,自从2010年加盟新疆的那个赛季开始,张庆鹏联赛中再无当年的核心表现,巅峰状态一去不返,令人唏嘘。

曾几何时,唐正东率领的江苏是和阿联的广东、大郅的八一三足鼎立的CBA豪强,连续3年的常规赛MVP说明了他的实力。2011年,新疆付出500万转会费与超400万的年薪,将唐正东挖到大西北,一时轰动整个联赛,这是CBA历史上迄今为止发生的唯一一次常规赛MVP转会事件。2013-14赛季唐正东助新疆再进总决赛,最终无奈败于马布里领军的北京队。

引进周琦

新疆的大手笔还在继续。2014年初新疆忽然从辽宁挖来希望之星周琦,让整个CBA为之震动,同时这笔操作也成为辽宁篮球人心中永远的痛。2011年周琦代表国少队参加土耳其U16国际男篮邀请赛,帮助中国队夺冠,数据远超过同期姚明;2012年6月,代表中国参加第二届世界U17青年篮球锦标赛;2013年7月7日,代表中国队参加2013年U19世青赛,追平了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佳战绩,个人封盖占赛会榜首。此后周琦入选国家队征战亚运会,并且代表新疆出战2014-15赛季CBA联赛。2016-17赛季,周琦帮助新疆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之后,与休斯顿火箭队签约,圆了个人NBA梦想。

2014年同年,姚明前搭档刘炜加盟新疆。刘炜曾为上海的首座总冠军立下过汗马功劳,其在球队的地位也非他人可比。但在2014年风云突变,刘炜与球队老板、昔日兄弟姚明未能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最终远走新疆,令人唏嘘。出走四年刘炜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三十分钟以上。

大手笔签约李根

最近3年,新疆最大的一笔引援堪称签下李根。李根自2015年3月帮助北京拿到第三座CBA总冠军奖杯后,就开始酝酿转会新疆队一事。此后又经历了北京队的涨薪挽留,以及新疆的讨价还价,最终他还是与后者签订了为期5年(3+2)的合同,新疆也完成了最后一块夺冠拼图。2016-17赛季,李根帮助新疆成功夺冠。

在夺得了队史首个总冠军之后,去年夏天新疆的引援动作小了许多,并且放走了夺冠功臣罗旭东,期间虽然传出欲邀同曦队长冯欣加盟,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如今,新疆欲卷土重来,究竟哪条“大鱼”会让他们网走?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答案。

(紫薯)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