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楚利亚疑似垫脚哈登 这动作让人想起一年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火箭赢下了西部决赛第二战,而且还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将总比分扳成了1-1,这当然是值得火箭球迷高兴的事情。不过发生在末节的一件事情,让不少球迷心里一颤,因为帕楚利亚对詹姆斯-哈登做出了一个疑似垫脚的争议动作,不过好在“大胡子”没有受伤。

帕楚里亚疑似踮脚哈登

回顾:帕楚利亚是否垫脚哈登?

火箭今天一扫首战的郁闷,在哈登和保罗的身边,PJ-塔克和埃里克-戈登挺身而出,同时爆发,这让火箭早早掌控主动权,末节很快成为垃圾时间,勇士也早早放弃抵抗,在第四节还剩5分18秒时,勇士以91-117落后,史蒂夫-科尔教练同时换下库里、杜兰特、德雷蒙德-格林和克莱-汤普森,并派出尼克-杨、奎恩-库克等替补球员,帕楚利亚也在此时登场亮相,这是他在此轮系列赛中首次登场。

但火箭为了求稳,还是让哈登在垃圾时间带队征战,而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10秒时,哈登持球单打帕楚利亚,这时候令火箭球迷担心的一幕出现了。

哈登用一个假动作晃开帕楚利亚,眼看后者距离自己很远,哈登直接在顶弧度扬手投射三分,帕楚利亚此时拼命防守,但向前一步并未到达理想的防守位置,此时帕楚利亚又向前一步,而哈登已经快要落地,这个动作非常危险,好在哈登没有受伤。

从慢镜头来看,帕楚利亚在连迈两步之后,他的脚尖已经碰到哈登的脚尖,这个动作确实很“惊险”。

很多球迷质疑帕楚利亚的动作,火箭主场球迷也用嘘声表达了不满。帕楚利亚的第一步扑防并无问题,但紧接着的第二步动作确实容易给对手带来伤病麻烦。

一年前,帕楚利亚垫脚弄伤莱昂纳德

一年之前,同样是在西部决赛,帕楚利亚垫脚莱昂纳德,帕楚利亚的那个动作直接导致莱昂纳德赛季报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个动作改变了系列赛走势。

当时,勇士在西部决赛遇上马刺,在首场系列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7分45秒时,莱昂纳德在左侧底线跳投,帕楚利亚跳起防守,而在莱昂纳德还在空中的时候,帕楚利亚身体向前,并且迈着小碎步,同样是连迈两步,莱昂纳德落地时正好踩在帕楚利亚的脚上,倒地后的莱昂纳德捂着左腿,随后选择退赛。

在莱昂纳德离场的时候,马刺领先23分,而在他退赛之后,场上局势急转直下,马刺最终以111-113遭遇逆转。莱昂纳德因为此次“垫脚事件”,直接导致赛季报销。而莱昂纳德本赛季因为伤病和其他各种原因,只代表马刺征战九场比赛,他在下赛季是否还会为马刺效力,还是一大未知数。

哈登在垃圾时间为何还在场?

且无论帕楚利亚是否是有意为之,哈登没有因此受伤才是最重要的。而换个角度讲,在火箭领先26分,比赛仅剩4分多钟的情况下,德安东尼是否应该早点换下哈登呢?

在勇士换下一批主力之后,德安东尼不为所动,哈登、戈登、塔克等核心球员还在场上。当然,我们不能怀疑职业教练的排兵布阵,德帅此时选择谨慎用兵,并非不可理解,毕竟他们输掉了系列赛首战,在丰田中心的第二战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

只是,勇士已经放弃抵抗,火箭又大比分领先,哈登此时仍留在场上,确实给了帕楚利亚“垫脚伤人”的机会,虽然我们不能说帕楚利亚是有意为之。

帕楚利亚今年季后赛总共只打了13分43秒的时间,总共只打了3场比赛,在首轮与马刺的五场比赛中,帕楚利亚根本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时间,他已经是轮换阵容之外的球员。而在次轮与鹈鹕的系列赛中,帕楚利亚出战了两场比赛,分别打了4分59秒和3分26秒的时间。

北京时间5月5日,勇士以100-119输给鹈鹕的比赛中,帕楚利亚在最后还剩4分59秒的时候登场,此时勇士落后25分,此时鹈鹕在场上的球员还有朗多、朱-霍勒迪、安东尼-戴维斯、达柳斯-米勒等主力球员,而金特里教练在比赛还剩3分35秒的时候换下了当家球星戴维斯。

两天之后,勇士以118-92大胜鹈鹕,在比赛还剩3分26秒时,帕楚利亚又获得了出场时间,此时勇士领先24分,帕楚利亚登场时,鹈鹕已经放弃,“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等球星已经回到替补席上。

可见,帕楚利亚本赛季季后赛出战的三场比赛,全部是在垃圾时间,他已经完全不在勇士的轮换阵容之中,但他在场上的“威胁”,一直都在。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