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斯特代快船参加乐透抽签 他能否化腐朽为神奇?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洛杉矶快船队官方推特放出了一则短视频,视频中的主人公是他们的特别顾问杰里-韦斯特,韦斯特在视频中声称,自己将代表快船队参加今年的乐透抽签,希望为快船队拿到一个好的选秀顺位。

杰里-韦斯特

季后赛结束后不久,2018年的选秀大会就将进行。对于没有打进季后赛的球队而言,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当地时间5月15日晚上7点30分举行的乐透抽签了。最近几年,乐透抽签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尤其是因为2017届新秀的高质量,让更多的球队把重建的希望,寄托在了选中一个好的新秀球员上,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先决条件,就是在乐透抽签大会上,拿到一个好的选秀顺位。

根据17-18赛季的常规赛战绩,14支无缘季后赛球队拿到状元签和前三顺位签位的概率已经出炉。其中常规赛战绩联盟垫底,仅取得21胜61负战绩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将有25%的概率拿到状元签,拿到前三顺位签位的概率,则是高达64.1%。战绩紧随其后的灰熊和老鹰,两项概率则是19.9%、55.6%和13.8%、42.6%。

手握篮网队首轮签的骑士队,拿到状元签和前三顺位签位的概率为2.8%和9.9%,排名14支球队中的第8位。手握湖人队首轮签的76人队,两项概率则是1.1%和4%。

快船队常规赛取得42胜40负战绩,胜率超过50%,仅比掘金队稍差,排名14支球队中的第二位,因此他们拿到高顺位签位的概率,也相应地低至倒数第二位,状元签和前三顺位签位的概率分别为0.6%和2.2%。不过,因为在格里芬的交易中得到了活塞队18年的首轮签,因此韦斯特老爷子总共将有1.3%的概率抽中状元签,抽中前三顺位的概率,也会相应地提升至4.7%。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快船队拿到高顺位选秀权的机会并不大,但在NBA的历史上,也仍旧有很多“化腐朽为神奇”的案例。抽中状元签机会不足10%,却依旧“人品爆棚”的案例不在少数。2011年,骑士队依靠2.7%的概率抽中状元签,开启了四年三状元的神奇。2014年,他们更是依靠着1.7%的概率再次抽中状元签。1993年,魔术队依靠着仅有1.52%的概率拿到状元签,并最终选择了克里斯-韦伯。虽然还没有出现1.5%以下概率抽中状元签案例,但谁又能说韦斯特老爷子不会给快船带来好运呢?

2017年6月,快船队花重金把当时已经79岁杰里-韦斯特从勇士挖到快船,并任命其为球队的特别顾问,就是希望韦斯特能够在快船未来的建队之路上给出高见。毕竟韦斯特之前在勇士工作6年,三年两冠的伟大成就,他有很大的贡献。而已经走在重建之路上的快船,更是希望韦斯特能够提供帮助,不仅是今年的乐透抽签,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韦斯特还需要给快船提供更多的指导。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