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一点领跑CBA各队 补强最弱环必回争冠行列

北京与两名外援完成续约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据京媒透露,北京首钢男篮已与球队上赛季两名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完成了续约,他们将继续代表北京队征战CBA联赛。从去年的饱受质疑,到如今稳定的教练班子和干将,北京队将向下一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从4月9日同曦队立陶宛籍主教练克拉皮卡斯上任,至5月8日广州队官宣主教练崔万军离任,短短29天时间CBA就已经确定有4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去年打进季后赛四强的球队中,山东和广东都存在着换帅的可能,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休赛期还会有更多球队的帅印易人。

但与这些球队的动荡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巍然不动的北京。雅尼斯去年就与北京队签订了三年合同,他在上赛季已经完成了打进季后赛的目标,而且在赛季中展现出了高超的指挥艺术,帅位无忧。续约双外援,稳定的本土阵容,再加上一个赛季的磨合,雅尼斯麾下弟子之间已经有了相当的默契,而且北京队目前正在寻求后卫线和内线的人员补充,据悉已经和张兆旭和吴珂进行过接触,一旦如愿,球队的实力将会更加强大。

方硕不断成熟

其实北京队去年夏天受到的争议是最大的。不与马布里续约、让闵鹿蕾明升暗降交出指挥权、冷对媒体,还有与孙悦之间因为赴美特训一事上的扯皮,令首钢高层形象大损,多数人都是怀着看笑话的心态来观看北京新赛季比赛的。但是一个赛季过去,北京队内部非常和谐,雅尼斯团队篮球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家众志成城时隔一年重回季后赛,圆满完成了重建。另外俱乐部拥有国企背景,资金十分雄厚,再加上身处首都曝光率高,这些都是引援的重要砝码。

如王骁辉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那样,“大家受益于雅尼斯的体系,打得更加无私,参与到进攻的人更多了。”他说,“上赛季俱乐部的秦总顶着巨大的压力重建队伍,新的教练和团队,刘晓宇的引进和常林的回归都对我们有了很大的补充。另外饮食增加了很多营养餐,住的地方也更大更舒适,还有打脚师。”主帅有能力,领导有胆识,俱乐部有钱,北京的成绩自然能够得到保障。

所以,虽然一度因为不近人情饱受质疑,但是职业的做法让北京队重新焕发新生,他们在以第七名的成绩打进季后赛后,一度在附加赛0-1先输一阵,随后北京队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连板两局淘汰了上海队。1/4决赛,北京队又将后来的冠军辽宁队逼入艰难的境地,若不是哈德森的超神发挥,笑到最后的是谁还真不好说。夺冠后外界普遍的观点是,北京才是辽宁季后赛遇到的最强对手,辽宁之所以能夺冠要感谢北京让他们淬火变强。

北京阵容仍具冠军底蕴

如今,翟晓川、朱彦西和刘晓宇三名伤员正在积极地进行着康复,他们的伤病让雅尼斯上赛季的用人捉襟见肘,一旦顺利康复,再有实力派球员,尤其适合内线补充进来的话,北京队必将重新回到CBA顶尖球队的行列,他们将向着“三年争夺总冠军”的目标全力迈进。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