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3X3亚洲杯最佳阵容:中国一女将强势入围

FIBA3X3亚洲杯最佳阵容:中国一女将强势入围

4月27日至5月1日在中国深圳举行的第三届FIBA3x3亚洲杯圆满落幕,澳大利亚男篮好新西兰女篮分获男女组冠军。

本届亚洲杯也是该赛事至今以来参赛球队最多的一届,一共39支球队参赛(18支女队和21支男队)。赛事在常平先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预选组比赛,之后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正赛阶段比赛。

去年亚洲杯铜牌得主澳大利亚男篮从预选组开始自己的征程,最后以10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站上最高领奖台。决赛中,澳大利亚遭遇卫冕冠军蒙古。本次赛事得分王加勒普(Thomas Garlepp)首先开火,并且帮助球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领先,不过蒙古队凭借达瓦萨姆布(Delgernyam Davaasambuu)的出色发挥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最后一分钟,蒙古队将比分扳成15平。去年亚洲杯MVP恩克巴特在比赛仅剩1.5秒时获得2次罚篮机会,但是这名26岁的球员关键时刻手软,错失两次罚篮。加时赛中,加勒普再次挺身而出,一记2分球帮助澳大利亚带走冠军。他也顺利当选本次亚洲杯MVP。

半决赛中惜败给最后夺冠的澳大利亚的日本男篮在铜牌争夺战中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以21比20险胜新西兰。

女子组中,新西兰半决赛对阵此前保持不败的澳大利亚,这场激烈的比赛同样被拖入加时,最终获得女子组MVP的科克斯(Micaela Cocks)远投帮助新西兰挺进决赛。决赛中,她们面临的是身后有强大后援团的东道主中国队。双方在决赛中都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场上没有一名球员得分超过5分,最终新西兰以14比11艰难取胜。

虽然澳大利亚女篮没有复制去年的成功,但是她们也并没有空手而归。在三四名决赛中17比5轻取日本,赛事女子组得分王科尔表现出色。

Fook Yee Yap(马来西亚女篮)在投篮大赛中成功卫冕冠军。这名24岁的球员在决赛中击败了两名男篮球员和加里克(Madeleine Garrick,澳大利亚女篮)。

最佳阵容

男篮

加勒普(澳大利亚,MVP)

恩克巴特(蒙古)

铃木启太(日本)

女篮

科克斯(新西兰,MVP)

李颖韻(中国)

科尔(澳大利亚)

最终排名

男篮

1. 澳大利亚

2. 蒙古

3. 日本

4. 新西兰

5. 中国

6. 卡塔尔

7. 约旦

8. 韩国

9. Chinese Taipei

10. 土库曼斯坦

11. 伊朗

12. 哈萨克斯坦

13. 乌兹别克斯坦

14. 关岛

15. 泰国

16. 斯里兰卡

17. 中国香港

18. 印度尼西亚

19. 马来西亚

20. Samoa

21. 瓦努阿图

女篮

1. 新西兰

2. 中国

3. 澳大利亚

4. 日本

5. 哈萨克斯坦

6. 乌兹别克斯坦

7. 印度尼西亚

8. Chinese Taipei

9. 约旦

10. 土库曼斯坦

11. 伊朗

12. 马来西亚

13. 蒙古

14. 泰国

15. 中国香港

16. 斯里兰卡

17. Samoa

18. 瓦努阿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