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季后赛-末节连进4球 首都人6-3大胜企鹅晋级在望

NHL季后赛-末节连进4球 首都人6-3大胜企鹅晋级在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2018年斯坦利杯季后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华盛顿首都人回到主场迎接匹兹堡企鹅的挑战,此前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天王山之战很有可能成为系列赛走向的分水岭。最终首都人凭借着末节连进4球的表现主场6-3大胜、企鹅笑傲天王山,系列赛大比分3-2领先,晋级在望。 【NHL季后赛专题】 【全场回放】 【精彩片段】

首节上来企鹅率先发力,开场2分半钟,杰米-奥莱西亚克蓝线附近分球底板区的谢瑞险些失误,但布拉萨德斜侧杀出带球来到左侧板墙处回给奥莱西亚克,这一次他直接一板球出手,球在穿过面前多人的阻碍后径直入网。1-0,企鹅在客场先进一球。

节末首都人掀起反击,首节结束前1分38秒他们得到强打机会,奥谢右侧板墙用身体护住球权,库兹涅佐夫将球拨给蓝线附近的约翰-卡尔松,后者带球来到中路抬杆射门,球打右角破网。1-1,首都人借强打扳回一球,进球后的卡尔松跪地挥拳,激情庆祝。

仅仅20多秒后首都人再掀高潮,左侧板墙处多名球员陷入激烈争枪,球最终被首都人控制住,弗拉纳分给中路门前的康诺利,后者略作调整直接出手,球打弗勒瑞第五洞再次入网。2-1,首都人1分钟内连进两球,在首节结束前实现了从落后到反超的过程,主场变成红色的海洋。

首节比赛首都人取得2-1领先,射正数方面两队13-13战平。

次节回来,第4分钟企鹅得到强打机会,舒尔茨蓝线附近找到左侧争球区的卡塞尔,后者稍作调整腕射出手,球在弹到门前克罗斯比的球杆后改向,直接朝下从霍尔特比的胳膊底下钻进了球门,霍尔特比完全没有防备。2-2,企鹅借强打扳平比分,从小黑屋走出来的奥维契金表情相当复杂。

这一球也仿佛打开了客队的任督二脉,3分钟后首都人再次犯规送对手强打,克罗斯比、舒尔茨和卡塞尔打出三角配合,卡塞尔最后再将球给到门前的洪奎斯特,后者轻巧垫射出手被霍尔特比挡住,另一侧的马尔金两杆补射未果,见此情形洪奎斯特干脆自己上前一杆将球捅进球门。3-2,企鹅连续两次强打反超比分。

次节结束,这一节是企鹅队打进2球完成反超,在射正数上他们也以18-5大幅度领先。

不过末节风云突变,开打仅仅52秒首都人就打出一次纵贯全场的流畅配合,尼斯卡宁自家球门后寻找机会给到右侧板墙处的弗拉纳,后者带球再给已经过蓝线的库兹涅佐夫,此时他的面前已没有防守者,面对弗勒瑞单刀变向拉球打进。3-3,首都人末节一上来就将比分扳平。这一次进攻首都人打得流畅无比,只用两次传导就将球给到前场,创造了一个绝对的机会。

15分22秒首都人再进一球,霍尔特比送出精彩扑救,库兹涅佐夫拿球给到中路的奥维契金,后者看一眼身边的弗拉纳,两人心领神会拉开空间,随后就是表演时间:奥维契金带球来到门前吸引数人防守后突然回身给到跟进的弗拉纳,后者轻巧将球捅进球门。4-3,主队再次完成反超,这一球最终也成为了比赛的制胜球。

终场前1分31秒企鹅队刚刚撤下门将就被打进空门球,这一边他们进攻不中,奥谢得球带两步在中线附近直接出手,球划过整个半场径直滑进了对面的球门。5-3,首都人收割比赛。

随着最后5.4秒首都人争球成功,拉尔斯-埃勒带球一马平川来到无人防守的企鹅球门前轻巧打进最后一球,身后没有人能赶上他。6-3,比赛盖棺定论。

最终首都人凭借着末节连进4球的爆种发挥主场6-3大胜企鹅,取得了天王山之战的胜利,系列赛大比分3-2领先,晋级在望。弗拉纳贡献1球2助攻,埃勒打进致胜球外加贡献一次助攻,奥谢也有2分进账;企鹅方面卡塞尔和舒尔茨均送出2次助攻,穆雷做出26次扑救还是难阻企鹅客场失利。

(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