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后1米68控卫闪光一战 记住她!这是女篮未来之星

李缘表现亮眼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在中美女篮对抗赛上,中国女篮不出意外的收获了一场大败,她们以46-83输给了美国女篮,不过中国队也有收获,尤其是身高1.68米的小将李缘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李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是这名00后球员在前年帮助中国女青杀进了U19世青赛四强。在去年的全运会女子青年组比赛中,李缘所在的山东队在决赛中大胜广东队,夺得冠军,砍下21分7次助攻7篮板的李缘居功至伟。

虽然不到1.7米,但留着一头假小子头型的李缘速度快,突破好,尤其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她头脑清晰,意识出众。山东青年女篮主帅安广延如此评价李缘道:“李缘刚到球队时,有一名身体条件比她更好的队员,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还是选择了她。虽然李缘身体条件不好,但训练很刻苦,打球很有灵气。”

本场即使面对强大的美国女篮,李缘也毫不怯场,在球队大比分落后时,她在首节行将结束前外线手起刀落飙进压哨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这个球进了之后,中国队从开场被打懵的状态中迅速复苏,连续打出高潮。

第二节8分22秒,李缘左侧45度三分再进,前国手、腾讯体育解说嘉宾许诺大赞李缘“虽然是00后,但是很敢做动作。”紧接着,李缘和高中锋韩旭挡拆,她眼疾手快一记精妙的传球给到韩旭,帮助其完成上篮,展现出出众的传球意识。

虽然后来中国队大比分落后,但是李缘仍然留在场上掌控大局,第三节还剩2分50秒,李缘后场得球,一记纵观全场的传球给到快下中的邵婷上进。另外李缘还有一个击地传球也很有想象力,只不过被对手给破坏了,这几下灵气十足的传球不禁让人想起了赵继伟,同样身高不高,但却同样拥有极强的创造力。

曾几何时,我们羡慕渡嘉敷来梦有吉田亚沙美这样的小个后卫传球,去年的亚洲杯上,日本队替补后卫藤冈麻菜美更是让中国女篮,甚至澳大利亚女篮吃尽苦头。而在中国篮坛日益注重高大化的今天,我们也终于等来了李缘这样有灵气的小后卫,中国球迷再也不担心“双塔”李月汝和韩旭没人传球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