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vs步行者天王山之战有两处误判 詹皇关键封盖为干扰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骑士此前98-95险胜步行者,其中詹姆斯在最后时刻封盖奥拉迪波的一球也引发了巨大争议,NBA今天出具了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显示有两处误判,詹姆斯最后时刻对奥拉迪波的封盖实为干扰球。

依靠詹姆斯最后时刻的压哨绝杀,骑士在天王山之战以98-95险胜步行者,总比分3-2领先,不过,在勒布朗绝杀之前,他还曾完成了一个颇具争议的封盖,在终场前还剩5秒时,奥拉迪波上篮遭遇詹姆斯“钉板大帽”,骑士获得球权后请求暂停,最终由詹姆斯完成致命一击。虽然骑士赢下比赛,但步行者并不服气,在比赛结束后,奥拉迪波便表示,詹姆斯最后时刻的封盖是干扰球。

在NBA官方出具的最后2分钟报告里,显示当场有两处误判,其中之一就是詹姆斯的这记封盖,根据慢镜头显示,在詹姆斯封盖奥拉迪波之前,这一球已经碰到了篮板,按照规定,在球员投出的球先碰到篮板时,如果对手再去完成封盖,将会被判罚干扰球。

詹姆斯这次封盖应为干扰球

但为何当时裁判在暂停期间并未通过录像回放纠正错误?原因在于裁判并未在第一时间吹罚干扰球,因此,他们无权通过回看录像去确定这一球。按照规定,裁判只有在不确定干扰球吹罚是否正确的情况下才能调取回放。

可以说,步行者这场输得的确很冤,不过,他们在关键时刻同样逃过了一次判罚,根据最后2分钟报告显示,另外一次误判出现在终场前27.6秒,当时詹姆斯运球突破时遭遇赛迪斯-杨的封堵,在詹皇突入篮下后,赛迪斯-杨将球破坏,当时他拍掉詹姆斯手中的球时已经出界,但裁判并未吹罚,随后球反弹回来,打在詹姆斯的胳膊上再次出界,这一次,裁判做出了判罚。事实上,这一次球权原本应该归属骑士。

赛迪斯杨碰球出界,此球应为骑士球权

当场三位裁判生涯执法季后赛场次均超过了100场,其中詹姆斯-卡佩斯执法过7场总决赛,比尔-肯尼迪也执法过5场总决赛,但在这场重要的比赛里,关键时刻却出现了两次误判。

如果没有这两次错判,比赛最终走向又将会发生怎样的改变?没有人能够知道。结果已经无法改变,如果步行者想要复仇,他们只能把握住第六场的机会。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奥拉迪波也表示:“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接下来还有一场比赛,你需要赢下四场才能晋级,因此我们还有机会,我不认为有人会因此而感到沮丧,输掉这场比赛的确很糟糕,但我们会争取打好下一场,把系列赛拖入抢七。”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