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观察:鹈鹕下克上横扫 76人取得赛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今日共进行了4场季后赛首轮较量,76人客场击败热火,3-1取得赛点;鹈鹕主场再胜开拓者,4-0完成下克上横扫;森林狼回到主场扳回一局,1-2落后火箭;爵士主场拿下雷霆,系列赛2-1占优。安东尼-戴维斯砍下47分,卡尔-安东尼-唐斯抢下16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过后的季后赛形势,以及今日数据之最。

76人3-1热火

76人客场106-102战胜热火,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热火。热火前三节领先,然而西蒙斯势不可挡,他全场砍下17分13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五位能够在季后赛中砍下三双数据的新秀球员,并在末节送出关键得分,带领球队逆转获胜,拿下系列赛赛点。

热火主场没能拿下第二场胜利,距离被淘汰出局只有一步之遥,韦德再次打出了不错表现,差点帮球队逆天改命,但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逊色对手。下一场客场作战,如能抓住机会拿下对手,他们还可以再次回到主场并力争把比赛拖入抢七。

76人取得了赛点,晋级下一轮恐怕只是时间的问题。但他们在本场比赛依然有很大问题,虽然西蒙斯砍下三双,恩比德送出5记大帽,但全队出现了高达 27次失误,其中西蒙斯7次、恩比德8次,如果能够有效的控制失误,76人会赢得更加轻松,在季后赛的关键对决中,这样的失误数几乎会葬送比赛,他们需要在首轮多适应季后赛节奏,也更多的总结经验。

76人队手握赛点

鹈鹕4-0开拓者

鹈鹕主场131-123再胜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次轮。背水一战的开拓者开局气势如虹取得领先,但鹈鹕很快追了上来,双方上半场打得十分胶着,第三节霍勒迪和戴维斯进入暴走状态,两人接管进攻,三节打完带领鹈鹕领先13分,末节努尔基奇和麦科勒姆发力带队追至仅差1分,但最终没能逆转比赛,鹈鹕在主场险胜对手,完成下克上横扫。

这轮系列赛对于开拓者完全就是噩梦,球队当家球星利拉德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烂的比赛,他4场比赛场均得到18.5分4.5篮板4.8助攻,投篮命中率仅有35.2%,三分球命中率30%,在系列赛中彻底迷失。开拓者已遭遇季后赛十连败,是队史季后赛连败场次纪录,也是目前尚未终结的联盟季后赛连败纪录。球队主教练本是常规赛最佳教练的争夺者之一,如今很可能被冠以“常规赛教练”的头衔,面临着下岗危险,同时球队下赛季账册上依然有1.11亿美元工资,他们的调整空间并不大。

鹈鹕自2008年之后首次进入季后赛次轮,浓眉哥更是首次杀入第二轮。季后赛开始前,绝大多数专家预测开拓者晋级,但鹈鹕完成了下克上横扫,让专家们大跌眼镜。他们的次轮对手很可能是卫冕冠军勇士,届时浓眉哥的内线优势依然会是场上强点,但米罗蒂奇等球员会从对阵开拓者的予取予求变成相对弱势的一方,不过如今的鹈鹕已经信心爆棚,浓眉哥、霍勒迪、朗多和米罗蒂奇都找到了状态,无论对手是谁,浓眉哥都豪言无所谓,他季后赛开始前表示要在季后赛制造一些动静,如今已经做到了,现在球队有望制造更大的动静。

鹈鹕率先晋级西部半决赛

火箭2-1森林狼

火箭客场105-121不敌森林狼,系列赛总比分仍2-1领先。上半场双方仅差1分,但第三节风云突变,蒂格、唐斯与维金斯一起发力,帮助主队取得领先,哈登此节状态平平,森林狼领先12分进入末节,被逼到绝境上的火箭末节反扑未果,森林狼主场扳回一城。

本场比赛对森林狼意义很大,自2004年5月30日与湖人的西部决赛第5场比赛以来,这是森林狼再次获得季后赛胜利。巴特勒打得比前两战出色很多,他在防守端限制哈登,进攻端也很抢眼,携手维金斯、唐斯一同爆发,带领球队打出了特点,下场对他们更为关键,如能强势扳平比分,球队气势将极大提升,会给火箭带来更大的麻烦。

赛前有专家认为火箭有横扫对手的实力,但更多认为森林狼可以拿下1-2场。在系列赛中输一场不是世界末日,这场比赛也正好可以给火箭一个警醒。球队的三分一直没有打开,而森林狼本场投出了27中15的超高三分命中率。如火箭能找回三分手感,同时防守端也打出他们应有的表现,球队和森林狼的系列赛将轻松不少。哈登也需要做出改变,一直以来他在季后赛的造犯规打法裁判并不买账,这时他不能硬来,而要选择其他方式帮助球队。想杀入西决乃至夺取总冠军,火箭需要更好的发挥,如果让天赋十足的对手找到赢球感觉,那么首轮他们就将迎来残酷考验。

森林狼扳回一场

爵士2-1雷霆

爵士回到主场115-102击败雷霆,总比分2-1领先,继续握有系列赛主场优势。雷霆首节打出一波20-4的超级攻势,但次节爵士发力反超了比分,并在第三节扩大优势至10分以上,末节雷霆努力迫近比分,但爵士再度打出犀利的进攻,提前终结比赛。

卢比奥拿下季后赛首次三双,当他武器库里增加了投篮这一项法宝时,可以用个人能力改变比赛走势,他和米切尔、戈贝尔等球员没有雷霆三巨头大牌,当他们的整体性更强,球队的防守配置和防守体系也更好,面对不稳定的雷霆,他们胜出的概率变得越来越大。

雷霆本场比赛没有找到客场赢球办法,韦少完全迷失,他虽然得到14分11篮板9助攻,但进攻效率不高,更有着高达8次失误,完全被对方卢比奥的光芒所笼罩。相比爵士,雷霆的天赋更强,他们也需要用天赋去对抗对方的体系,想拿下爵士这种很少犯错的球队,三巨头需要携手发挥,韦少更要在比赛中更加谨慎的处理球,他们才有可能走出困局。

爵士手握2-1领先优势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47分

在鹈鹕主场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浓眉哥首发出战38分钟,他24投15中,其中三分球4中2,罚球17中15,砍下47分11篮板1助攻3盖帽,47分打破了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也是本赛季联盟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上半场浓眉哥受到犯规困扰,但依然6投5中高效拿下14分,下半场更是全面爆发,给对方制造了巨大杀伤,成为场上无解难题,狂砍30分带队获胜。在这轮系列赛中,浓眉哥场均得到33分12篮板2.8盖帽,领跑季后赛得分榜。

安东尼-戴维斯

篮板王: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 16篮板

在森林狼主场战胜火箭的比赛中,唐斯首发打了38分钟,抢下16个篮板,其中3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13投5中,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7中7,得到18分16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得分和篮板均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前两场唐斯场均仅得到6.5分11篮板,本场他一扫之前的颓势,打出了应有的表现。赛后唐斯表示:“我首节没有出手,慢慢融入比赛中,队友开始在进攻端找到我,这场比赛对我们很关键,为了这里的球迷,要拿下这场比赛。”

助攻王:拉简-朗多(鹈鹕) 16助攻

在鹈鹕主场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朗多首发出战34分钟,他7投3中,其中三分球1中0,罚球1中1,贡献7分7篮板16助攻,这是他此轮系列赛第2次送出15+助攻,也是其生涯第12次季后赛单场送出15+助攻,排名现役球员第一。朗多的出色发挥是鹈鹕横扫对手的关键因素之一,他在系列赛中场均得到11.2分7.5篮板13.2助攻,领跑季后赛助攻榜,“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总冠军。”朗多赛后说。

抢断王:约什-理查德森(热火) 7抢断

在热火主场惜败76人的比赛中,约什-理查德森首发打了35分钟,他11投4中,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2中1,拿下10分5篮板7助攻7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7次抢断打破了之前由詹姆斯和韦德共同保持的队史季后赛单场抢断纪录,也是联盟历史上第12位在季后赛单场拿到至少10 分 7 助攻 7 抢断的球员。季后赛至今,理查德森场均上场 30.5 分钟,得到10.5分3.8篮板3.5助攻2.75抢断1盖帽,在防守端尤为出色,已经成为一名拥有自主进攻能力的优秀 3D球员,热火已经与这位潜力新星提前续约,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盖帽王:乔尔-恩比德(76人) 5盖帽

在76人客场击败热火的比赛中,恩比德首发出战31分钟,他手感冰凉11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4中0,罚球13中10,得到14分12篮板1助攻1抢断5盖帽,还有高达8次失误。虽然手感不佳失误也多,但“大帝”在场可以在内线形成强大的牵制力,迫使对方改变防守阵型,这也是最近2场比赛76人取得连胜的关键所在,同时他在这两场比赛中多次走上罚球线,是全场比赛罚球最多的球员,给球队带来了稳定的分数。如果“大帝”的手感恢复,球队失误减少,他们的比赛会更加轻松。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