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3:无路可退狼性尽显 火箭队史季后赛首次负森林狼

[摘要]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箭识》是资深媒体人傅署安开设的火箭专栏,旨在通过个人对火箭的深入分析,与广大火箭球迷沟通交流。

0:2之后,森林狼终于守到一个好消息:他们回到主场了。

在这里,没有人再干扰他们的罚球,也没有人会哄笑他们的落魄。

但可能也伴随着一个坏消息,就是火箭大名鼎鼎的“客场森”好像要复出了。

两场下来,狼队已经被火箭彻底打蒙圈了。

放哈登尽情肆虐,输掉3分,防得哈登彻底萎靡,却暴毙身亡。

要这么玩的话,哈登到底能不能放,这个问题貌似无解了呀。

G3:无路可退狼性尽显 火箭队史季后赛首次负森林狼

第二场保罗带格林,“打狼亲兄弟”;之前呢,哈登带卡佩拉,“上阵父子兵”。

随机爆破二人组,就把森林狼收拾的妥妥帖帖。

其实第二战森林狼已经有了起色。

他们在开场对哈登展开窒息式的防守,肉搏到几乎擦出火苗子,但裁判就是不响哨。狂躁的哈登赌气的一次次冲击篮筐,又一次次无功而返,这让火箭一度陷入异常被动的局面。

好在,冷静沉稳的保罗接管了比赛。

但在这样火星四溅的对决里,保罗的润物细无声并不解渴。更需要一个混不吝的人站出来,用不讲道理的方式力挽狂澜。

时势造格林。

他完全像个天外飞仙一样,成串射入3分,将狼队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精气神,全部打灭。

然后我们才看到了,森林狼的一溃千里。

从去年的西部第三,到今年的联盟第一,摆在明面上的,是扶摇直上青云天,是风流人物看今时,但哪里有什么毫无来由的成功?

火箭能够登顶,全靠四位新援。

去年夏天,塔克和巴莫特从各自球队来到火箭,两个朴实无华、不争不抢的人,一下子就为火箭构建起了固若金汤的城池。

初期两个人出双入对,亲如一对孪生兄弟。后来安德森状态堪忧,打打停停,塔克便升级成了首发,两人很少同时登场,却依然默契有加。

有些人的价值,不是数据可以体现。

他们可以只抢2、3板,拿3、5分,但如果你看他们在场时的正效率值,却可能是数一数二。

这样的人,每个球队都视若瑰宝。

可让人嫉妒的是,火箭一下子就坐拥两席。

而保罗的到来,则是对整个球队的文化、气质和底蕴,由表入里的重塑。

哈登决定着球队的底限,保罗则决定了球队的上限。

即便保罗不来,经历过跟霍华德合作的岁月,也足以让哈登幡然醒悟。

想赢的科比遇上了想玩的霍华德,结果让湖人的F4成了笑话;想赢的霍华德又不幸遇上了想玩的哈登,一对历史级的内外线,也很快成为过眼云烟。

走越远的路,就会越会让人蜕变和成长,而其中挫折的部分,更能让人学会大度和担当。

如今的哈登早已不再沉迷于夜店里的灯红酒绿和床榻上的丰乳肥臀。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能让彼此的相遇,不留遗憾。

这也许就是对当年未能携手科比的保罗,冥冥之中天注定的补偿。

如今的灯泡就像是一对少夫老妻,有时候天赋实在太过于强大的哈登会显出顽劣的一面,保罗就会适时的出面制止。但绝大多数时候,他对哈登展现出的那种仰慕和追随,让哈登从来不会感到有失颜面。

所以经过一整个赛季的磨合,球场上,他们早已游刃有余,球场之下,更是情比金坚。

这第4个人,就是格林。

来到火箭之前,他过得潦倒失意。换作别人,32岁的年纪,早就放下了职业篮球的梦。可他却心怀执念,一个人默默练习。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G3:无路可退狼性尽显 火箭队史季后赛首次负森林狼

莫雷找到了他,而他也仅仅只用了3场比赛,就证明了自己,根本不像是一个阔别赛场的废人。

格林真像是德安东尼的真命天子。

并不完全是因为他的激情,他的血性,而是,他填补了火箭3分武器库的,两项空白。

火箭今年已经彻头彻尾的进化成了“远征军”,他们将3分出手比例令人发指的提高到全部出手数的5成以上。

每个人自成一派,简直就是3分武器大观园。

塔克:底角狙击炮台。

巴莫特:底角和弧顶部分区域炮台。

阿里扎:3分线上随地搭建炮台。

安德森:我站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炮台。

以上人都有一个共性:“运球投是什么鬼,我不懂的。”

戈登:无论远近,我跑出的所有空位,都是我的炮台。最近甚至开发了一手运球投,不过很不着调。而且早不开发晚不开发的,严重影响到了原有炮台的威力。

保罗:“以前我从来都不这么干,但现在我要是不这么干,老德会骂。后来我发现,这种事情不能干,因为干几次就会发现,贼爽。”他现在3分线上运球,都要强忍着才能抑制那种突然就飙出去的冲动。

哈登:3分单打界的天皇巨星。一个人打入的后撤步3分能顶人家好几支球队总和。关键是,命中率无敌。

以上所有人的特点是,必须面筐投,必须有所准备。

而格林的到来,带来了另外两种3分武器,每一件都惊艳无比。

第一件是:身体处于任何朝向接球,都能跳起来再找篮筐。

第二件更加冷血:要什么准备?我管你眼前是谁呀,反正我运球也射,接球也射,射完就跑,命中率再低,绝对不会耽误防守的。

这就是为什么,第二场格林能够仅凭几个球的气势,直接摧垮森林狼。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够在最后1.4秒里,电光火石般射落太阳。

今天,火箭来到了明尼苏达。狼崽子们已经背水一战,再往后退就是万丈深渊。

不容有失的战役,定然会是搏命般的较量。

G3:无路可退狼性尽显 火箭队史季后赛首次负森林狼

比赛开始。

森林狼外面冰天雪地,但场馆里却是沸反盈天。球迷足足等了14年,终于又在自己的主场感受到了季后赛的氛围。

阿里扎的3分给主场先浇了一盆冷水,但随即巴特勒就成功单打卡片。

保罗游进杀人坟地,投进中距离。维金斯3分开了张,巴特勒紧随其后。

卡片装上弹簧腿,连续跳起搏来犯规,可惜2中1。

维金斯翻身跳投命中,蒂格3分。

哈登迎射吉布森,还以3分颜色。

而卡片呢,再次弄来罚球,2罚成空。

卡片的罚球是今天整个火箭表现的缩影,整个球队松松垮垮,像是随便来明尼苏达走个过场,就可以带着胜利回家。

安德森果然登场,常规赛里安德森是当仁不让的打狼标兵。

戈登内突外投,连下5分。

巴特勒开启3连击,其中两次都是直面安德森。防守端的安德森,实在难堪大用。

哈登看见眼前站着的是连得6分的巴特勒,无名怒火燃起,突然启动一步甩过,隔着篮下飞起干扰的吉昂暴扣直击。

哈登拥有一切上将本色,谁要在自己球队头上耀武扬威,一定当场打回去。

维金斯也不甘示弱,突破暴扣格林,可惜发力过猛,球飞了,两次罚球全中。

赛前维金斯说如果今天唐斯能够统治比赛,他们就能赢。结果球迷一顿唾沫星子喷过来。“同为状元,你就不能站出来统治比赛?”看起来维金斯是听到了风言风语。

格林接球转身速飙3分,然后又在底角面对遮天蔽日的防守人,完全无视的跳起,将第二个3分空心射入。

上来前两投,两种3分武器秀个遍,还全部打中。

保罗小打大上篮得手。

维金斯再中3分,这个3分得进,因为这是唐斯被包夹的气急败坏之中传出的3分。

27:26,火箭领先1个身位。

第二节罗斯登场,篮下单挑卡片得手。卡片生猛有余,经验不足,老江湖的味道总是更加辛辣。

唐斯终于有了单挑卡片的机会,暴扣之后,整个人像被自己内心蔓延的怒火点着了,在场上玩命咆哮。

克劳福德先来一个负角度中距离,紧接着更加夸张的负角度底角漂移3分。这都是克劳福德赖以谋生的绝学,今天把这些压箱底的功力,倾情贡献。

保罗和哈登在内线单打维持场面。

罗斯一个突破拉杆上成了反篮,然后又是一个轻松上进空篮。

火箭已经落后了10分,但老德就是不暂停。

保罗单打唐斯,但罗斯又连下两城。

塔克舍身堵狂飙突进的唐斯,被撞的七荤八素,下去休养生息。

这么危险的事情还是别干了,想想你的孪生兄弟巴莫特吧,现在还在养伤呢。

戈登底角3分。

唐斯一挑二,照样打进。今天的唐斯,根本不是一头狼,更像是一头愤怒的公牛,看见红色的火箭,仇恨就会立刻让他暴起。

戈登从地上捡起球,根本没看筐,还是毫不犹豫的投进了3分。

蒂格正面冲击上篮打进,哈登绕卡片掩护3分,阿里扎底角3分紧随而至,卡片再次搏得两罚,再次全失。真的是,竖子不足与谋。

51:52,火箭落下了身位。狼队的求生意志,让人肃然起敬。

下半场开始,卡片终于吃到了饼,他今天已经饿得嗷嗷叫了。

保罗带着球来到3分线,运半天没忍住飙的冲动,好在球进。

锡伯杜赶紧叫暂停。

事实证明这个暂停价值连城。

蒂格突破小抛投命中,哈登右侧突破直线上篮还击。

维金斯第三个3分到来,哈登拔进3分还没来得及庆祝,巴特勒3分又打了过来。

蒂格再次突破顶着卡片命中,卡片抢板补扣还击。

唐斯强打卡片,维金斯突破阿里扎,天赋终于开始横行。

唐斯拔进3分,安德森3分还击,这一刻,迫切需要打狼高手。

可巴特勒和蒂格轮番突破阿里扎上篮,琼斯中距离毫不手软,维金斯突破更是手到擒来,唐斯欺负卡片2+1。这期间,火箭只靠内内一个突破扣篮找了点存在感。

安德森好不容易底角3分射准了,吉昂在底角马上3分回敬。

蒂格突破保罗,把火箭落后的局面,定格在了75:87。

决胜一节,火箭陷入冰天雪地。

罗斯和保罗兑子了中距离跳投,可蒂格的3分让人猝不及防。

哈登不得不提早出山。

吉昂抢断一条龙暴扣,分差来到19分。

安德森3分雪中送炭,但罗斯打疯了,顶着塔克命中跳投。

安德森再来3分,哈登突破命中,然后来了个拜佛投篮假动作,助攻塔克吃了个饼,最后,一个中路突破2+1。

连续追下10分,火箭会不会就势升空?

难哪。

蒂格同样中路突破还了一个2+1,紧接着,巴特勒和蒂格连续3分。

只剩下5分半钟,分差回到18分,老德无奈的按下暂停。

回来哈登贡献了第二个外线3不沾,唐斯也再一次在篮下摆出一种猴子瞭望的姿态,以此表达对哈登的极尽嘲讽。

保罗中距离跳投,哈登2+1打唐斯,灯泡组合做最后的抗争。

可是,维金斯还有3分。哈登再去打唐斯博取罚球,可以输阵,绝不输人。

卡片吃完第二饼之后,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保罗因为6犯,提前毕业。

戈登突破上篮为气若游丝的火箭续命,但罗斯蛮不讲理的3分直接给火箭的棺材板钉上了钉。

严寒没有挡住森林狼主场的热情,球迷们尽情的挥手呐喊。

他们有足够的理由宣泄心中压抑多少年的愤懑。整整14年,作为一支职业球队,未给他们的球迷带回来哪怕一场季后赛,更别说一场面对西部头号种子酣畅淋漓的大胜。

之前森林狼季后赛只遭遇过一次火箭,被奥拉朱旺带队3:0横扫出局。这一次,他们终于改写了两队交锋的历史。他们可以将火箭作为自己仅有的几个季后赛败将,写在球队的历史之中。

为了等这一天,很多球迷从青葱少年熬成了中年大叔,从妙龄少女熬成了毒舌怨妇。很多老球迷甚至可能都已经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个人世。

今天,森林狼确实打出了整个赛季,最巅峰的表现。

每一个人,都在场上贡献了全部的能量,也将那积聚了太久太久的怒火,悉数化成精准的子弹,打在了火箭的身上。

巴特勒依然扮演着定海神针的角色,而蒂格一次次的突破,撕毁了火箭的整条后防线。

克劳福德用他的毕生绝学,回报了狼队的知遇之恩。从快船走出来,他和保罗各去一方,如今殊途同归,在同一个屋檐下各为其主。

G3:无路可退狼性尽显 火箭队史季后赛首次负森林狼

更让人感觉兴奋的是,森林狼的三位状元,联袂爆发了。

唐斯今天在攻防两端,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不同。而维金斯赛前确实放了一个烟幕弹,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又要甩锅的时候,他站了出来,凭借11中7的投篮,6中4的3分球,拿下20+5+5的明星数据。

当然最伟大的,还是那个老状元,德里克·罗斯。

相对两个年轻的状元,他没有退路。所以能够呆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对他而言,都有可能是最后一分钟。

正因为这种饥渴感,让他在两队替补对阵时间,火箭本应明显占优的情形下,打出了气吞山河的自己。今天的他,16中8,拿下17分,几乎是一己之力,带着替补与火箭鏖战,并完全不落下风。

玉石俱焚的突破,稳定无比的中距离,以及最后盖棺定论的3分,罗斯将他的一切,毫无保留的全部奉献。

这就是无路可退的神奇力量,森林狼的这一胜,已经让这组对决,变得全然不同。

G3:无路可退狼性尽显 火箭队史季后赛首次负森林狼

下一战,依然是冰冷刺骨的明尼苏达,主队的球迷一定会为狼崽子们注入更加恢弘的能量。也许无路可退的人,变成了火箭。因为如果2:0落后,又被强势扳平。那么,气势将会彻底扭转。

联盟第一面对联盟第八,心理的优势一旦被打破,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有可能是无法预料的残酷考验。

所以,下一战,很可能会是两队最精彩的战役。

因为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谁也输不起的,终极对决。

G3:无路可退狼性尽显 火箭队史季后赛首次负森林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