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鹈鹕一战获十项季后赛纪录 三人组齐创数据神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干脆利落的横扫,本赛季季后赛首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诞生,不是火箭也不是勇士,而是系列赛开始前被轻视的鹈鹕。在与开拓者的系列赛第四场较量中,鹈鹕在主场以131-123取胜,进而以总比分4-0淘汰位列常规赛西部第三的开拓者。这场胜利对于鹈鹕是里程碑一战,他们在此役创下十项季后赛纪录。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现在我昂首晋级了。

队史首次横扫

按照NBA的队史设定,鹈鹕队史从2002-03赛季开始计算。本次击败开拓者,是鹈鹕队史第二次打赢季后赛系列赛,他们上一次获得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是在2008年,当时鹈鹕的队名还是黄蜂,他们在2008年季后赛首轮总比分4-1战胜了独行侠。整整十年之后,鹈鹕终于迎来队史第二次季后赛系列赛捷报。

与十年前不同,这次鹈鹕是以总比分4-0晋级,这是鹈鹕队史首次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完成横扫。鹈鹕在与开拓者的系列赛中场均赢9分,场均轰下114.5分,投篮命中率52%。鹈鹕成功限制住开拓者王牌球星利拉德,利拉德在系列赛中场均只得到18.5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5.2%,场均失误4次近乎与场均助攻(4.8次)持平。

下克上横扫历史第一

NBA自2003年开始将季后赛首轮改为七战四胜制,鹈鹕这次首轮横扫创造了一项NBA历史纪录,他们成为2003年首轮改制后首支以常规赛第六或更靠后的排位,在首轮横扫对手的球队。

在这个系列赛开始前,美媒体邀请专家组团对系列赛进行预测,结果呈现一边倒,专家团成员全部看好开拓者晋级。开拓者在常规赛表现更好,对鹈鹕有主场优势,鹈鹕用横扫做出了回应,逆流而上书写了队史季后赛新篇章。

队史季后赛单场最高分

鹈鹕在系列赛第四战中投出了57%的命中率,轰下了131分,131分是鹈鹕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原纪录是127分,创造于2008年。2008年4月22日,季后赛首轮第二场,鹈鹕(当时队名是黄蜂)在主场以127-103击败独行侠。

朗多传球策动,安东尼-戴维斯与霍勒迪火力全开,鹈鹕打出了杰出的进攻效率,他们在系列赛中百回合得分达到114.7分,在16支季后赛球队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勇士(百回合118分)。鹈鹕攻防百回合得失分差达到10.4分,在16支季后赛球队中,只有鹈鹕和勇士这项数据达到10分以上。

队史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

鹈鹕在第四战第三节拿到42分,打破队史在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原纪录是39分,创造于2008年4月22日对独行侠一战的首节。

在单节42分的战斗中,鹈鹕全队投篮命中率56%,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安东尼-戴维斯单节8投6中贡献19分,霍勒迪单节6投4中拿到13分,朗多在这一节送出5次助攻失误为零。

浓眉哥勇创新高

安东尼-戴维斯在第四场比赛中24投15中三分球4中2罚球17罚15中,砍下了47分,打破了鹈鹕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在本场比赛之前,鹈鹕球员季后赛单场最高分是38分,创造者是大卫-韦斯特。2008年5月13日,在主场101-79战胜马刺的比赛中,大卫-韦斯特25投16中得到38分。

47分是NBA球员本赛季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詹姆斯在对步行者的系列赛第二场得到46分,“浓眉哥”此役刷新纪录。在与开拓者的系列赛中,安东尼-戴维斯场均劈落33分12篮板2.8盖帽,“浓眉哥”超越詹姆斯(季后赛场均32.7分),领跑本赛季季后赛场均得分榜。

淘汰战47分17年首见

安东尼-戴维斯的47分,是2001年以来,季后赛淘汰战(也就是取胜就淘汰对手的比赛)最高分。上一位在季后赛淘汰战得分达到47分的球员是科比,2001年5月13日,湖人客场119-113击败国王,在西部半决赛以总比分4-0横扫国王,科比在那场比赛中29投15中劈下48分16篮板。

双星合砍88分追平历史纪录

在解决首轮战斗的第四场,鹈鹕并非只有戴维斯一人得分40+,霍勒迪23投15中贡献41分。这是鹈鹕队史首次出现两名球员在季后赛同一场比赛中都拿到40+的情况,NBA历史第六次。安东尼-戴维斯和霍勒迪合砍88分,追平队友二人组在季后赛单场比赛中合计得分纪录。1973年4月1日,凯尔特人主场134-109击败老鹰,凯尔特人的哈夫利切克得到54分,乔-乔-怀特拿到34分,合计88分。

霍勒迪季后赛首破40+

41分是霍勒迪NBA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他在本场比赛之前季后赛单场最高分是33分。霍勒迪在对开拓者的系列赛中场均得到27.8分,投篮命中率56.8%。

朗多创助攻神迹

系列赛第四场,朗多送出16次助攻,这是他在对开拓者的4场比赛中第二次单场助攻15+,NBA生涯第12次季后赛单场助攻15+,排名现役球员第一,保罗以5次季后赛单场助攻15+位列现役球员第二。

朗多在系列赛中场均助攻13.3次,位列本赛季季后赛助攻榜首位。朗多在4场比赛中总计送出53次助攻,创1990年后NBA球员在4场系列赛中助攻总数新高,历史第三。“魔术师”约翰逊在1989年西部决赛湖人4-0横扫太阳的系列赛中总计助攻57次,在1990年季后赛首轮3-1淘汰火箭的系列赛中助攻54次。

送开拓者耻辱纪录

鹈鹕这次横扫还有一项纪录,他们让开拓者在季后赛遭遇了十连败,这是开拓者队史季后赛连败场次纪录,也是目前尚未终结的NBA球队季后赛连败纪录。开拓者从2016年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开始就未能在季后赛赢球,至今连输了10场,2016年西部半决赛1-4输给勇士,2017年首轮被勇士横扫,本次被鹈鹕横扫。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