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挖莱昂纳德有多大可能?三星聚首非天方夜谭

莱昂纳德闹剧愈演愈烈,正从要不要复出,发展成为夏天去哪儿。根据美媒《Sporting News》报道,湖人有意在夏天猛烈追求莱昂纳德,而莱昂纳德有为家乡球队效力的倾向。

在流言四起,而马刺0比3落后勇士的情况下,莱昂纳德远离了人们视线,没有任何回应,也没有到现场为马刺助威。莱昂纳德有成为去年夏天的保罗-乔治或者安东尼的趋势。一心准备在2018年夏天大干一番的湖人已经调整计划。从追求詹姆斯与保罗-乔治,变成了连莱昂纳德一块追求,欲求打造洛城版三巨头。

莱昂纳德加盟湖人队传言四起

僵局继续,湖人有望挖角

考辛斯穿着保护靴到了鹈鹕主场为队友助威,同样作为伤兵的莱昂纳德在季后赛开打前就离开了马刺,理由是前往纽约治疗伤病。只不过,季后赛期间,因为伤病无法为球队出战的球员,很多会到现场为球队助威,即便不到现场,起码也会通过一些渠道表达为球队助威的观点。莱昂纳德却是一直在沉默,这种沉默让圣城如同笼上一层阴霾。

马刺头号球星真的想要离开了吗?莱昂纳德的团队在这个赛季展现了非常强势的一面,就是坚持他们的观点,不让莱昂纳德复出,也没有给出莱昂纳德到底还要休养多久的时间表。他们显然是在向马刺施加压力,如果马刺不在莱昂纳德续约事宜上拿出足够的诚意出来,那么僵局可能进一步恶化。莱昂纳德在今年夏天符合了指定老将条款的条件,最高可以和马刺提前续约5年2.19亿美元。

可是马刺在续约事宜上一点都不主动,这是莱昂纳德团队采取强硬态度的重要原因。莱昂纳德与马刺之间的僵局已经很深,他在今年夏天养好伤病没有问题,但真正的问题是马刺会不会给他顶薪合同。如果马刺不给莱昂纳德顶薪合同,双方决裂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他将(在2019年)成为自由球员,他是洛杉矶人,他可以让其他球队知道他在明年夏天只会与湖人签约。”一位联盟高管这样表示。按照这样的路子,莱昂纳德就成为了去年的保罗-乔治。泡椒就是在去年表达出了2018年恢复自由身后想要签约湖人的观点,然后步行者不得不将泡椒摆上货架。

湖人对于莱昂纳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这是他的家乡球队,同时能为莱昂纳德带来更大的商业利益。莱昂纳德不是邓肯,不会像邓肯那样一次次降薪续约。莱昂纳德在2015年续约时态度就很强硬,必须要顶薪合同,没有丝毫让步。这一次,莱昂纳德仍然不可能让步。马刺需要做出权衡,到底要不要给莱昂纳德顶薪合同?或者该不该通过交易送走不够听话的莱昂纳德,消除不和谐因素?

筹码足够,就看舍不舍得

2018年夏天,湖人有望成为主角,他们为此谋划了许久。莱昂纳德成为了湖人新的追求目标,他们手头有足够的筹码。

这个赛季结束后,湖人阵中有保障合同的球员只剩下洛尔-邓、朗佐-波尔、英格拉姆、库兹马和约什-哈特,共计5人。此外湖人拥有三名球员的合同选项,他们分别是祖巴茨、泰勒-恩尼斯、托马斯-布莱恩特。湖人另外一位青年才俊兰德尔属于受限制自由球员,除非先签后换,否则无法作为交易筹码。

这个赛季,湖人菜鸟库兹马成为球队的一大惊喜,他场均得到16.2分和6.3个篮板,三分命中率36.4%。尤其在赛季末,库兹马的持球进攻技能又提升了,更加敢于做动作了。这位2017年的27号秀具有很高的价值。湖人的2016年榜眼秀英格拉姆在这个赛季进步明显,场均得到15.9分、5.3个篮板和3.9次助攻,天赋出众的他,让人看到了成为未来全明星球员的潜质。2017年榜眼秀朗佐-波尔虽然存在投篮短板,不过他场均得到10.2分、6.9个篮板和7.2次助攻,也展现了不俗的潜力。

库兹马、英格拉姆与波尔

这就是湖人最具价值的3大交易筹码。每一个对其他球队都有不小的吸引力,关键看湖人舍得给什么样的组合。去年夏天,湖人不愿出英格拉姆和榜眼签,最终保罗-乔治被雷霆挖走。雷霆当初给步行者的筹码是奥拉迪波、小萨博尼斯。如果湖人要得到莱昂纳德,或许要出库兹马与英格拉姆为主的筹码,当然球队可以顺带甩掉洛尔-邓的合同,从而腾出薪金空间追求其他巨星。

库兹马和英格拉姆都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湖人是否舍得给?对于湖人来说,要让他们真敢这么做,必须要有多重保障,其一是莱昂纳德的伤势彻底康复,没有后遗症,其二是莱昂纳德做出续约承诺,其三是湖人的其他引援计划也取得进展。

如果湖人在这个夏天只能引进莱昂纳德一名球星,其他引援计划受挫,他们犯不着为莱昂纳德牺牲这么多的筹码。毕竟即便得到莱昂纳德,下赛季也无法立马争冠,而莱昂纳德会在2019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湖人倒不如再等一年将其签下。当然,这只是湖人的备用计划。湖人这个夏天不仅要猛烈追求莱昂纳德,还要追求詹姆斯与乔治。

三星聚首?绝非天方夜谭

ESPN著名记者沃纳洛夫斯基在前几天再次表态,湖人想要同时得到詹姆斯和保罗-乔治。为了追求这两大球星,湖人在去年夏天就做了准备,送走莫兹戈夫,腾出了一定的薪金空间。

湖人现有球员下赛季保障合同的薪金总额只有3456万美元,如果能清理洛尔-邓,那么又可以减少1800万美元。湖人具备同时签下两位顶薪巨星的薪金空间。现在的状况是,詹姆斯和保罗-乔治夏天离队的可能性都在不断攀升。

骑士输掉了首轮第三战,总比分1比2落后步行者,如果球队找不回状态,骑士很可能首轮就出局,那么詹姆斯十有八九要再次离开骑士了。即便骑士闯过首轮,以他们的实力和状态,从东部突围困难重重。詹姆斯已经连续7个赛季杀进总决赛,如果这个赛季无缘总决赛,他离开骑士的概率也会很高。

乔治所在的雷霆如今和爵士战成1比1。雷霆即便闯过首轮,他们也很难在西部半决赛迈过火箭这道关卡。雷霆的上升空间有限,乔治如果看不到夺冠希望,那么他选择加盟湖人就是大概率事件,毕竟为湖人效力是他许久的心愿。

本赛季季后赛,詹姆斯与乔治所在球队形势均不容乐观

对于湖人来说,如果能先搞定保罗-乔治,那么说服詹姆斯的可能性就会大幅度提升。詹姆斯的商业发展计划在娱乐方面的比重很大,加盟湖人可以带动他的商业上升一个新台阶。既能冲击总冠军,又能推动商业的发展,这会对詹姆斯有巨大的吸引力。尽管76人构建了天赋之队,也在追求詹姆斯,但是洛杉矶的商业影响是费城无法相比的。

当然,湖人说服詹姆斯的另外一个筹码就是有机会得到莱昂纳德,构建豪华三巨头。

2018年夏天的湖人会三管齐下,如果与乔治以及詹姆斯的交流顺利,那么湖人就会下狠心豪赌了,哪怕送出库兹马和英格拉姆两位潜力新星。一旦得到詹姆斯、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湖人将打造超级三巨头,如果再续约兰德尔,并且引进一些实用的帮手,湖人总冠军不再只是一个梗,湖人甚至有望重新打造一个王朝。

现在的湖人管理层,应该在盼望着马刺、骑士和雷霆早点出局。如此一来,他们实施三星聚首计划可以提前启动,并且有更大的机会取得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