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0分惊辽宁一身冷汗 胡金秋连创总决赛新高

单节10分惊辽宁一身冷汗 胡金秋连创总决赛新高

胡金秋逐渐找回状态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三番战,辽宁队主场104-100战胜广厦队,总分3-0领先,手握赛点。纵观此役,广厦队虽再度告负,争冠前景岌岌可危,但胡金秋在比赛中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险些帮助球队扭转战局。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胡金秋砍下18分13板,刷新了自己在总决赛赛场的得分纪录与篮板球纪录。

胡金秋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发挥有目共睹,场均奉上19.7分,8.7板,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68%。不过进入季后赛,胡金秋在1/4决赛及半决赛期间场均得分下降到17分,投篮命中率则下降到56%。而进入总决赛,胡金秋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的数据输出继续下降,场均仅仅贡献11分4板。胡金秋发挥欠佳,亦是广厦队在总决赛前两场遭遇两连败的主因之一。

质疑声中,胡金秋无比渴望在总决赛三番战中为己正名。但纵观此役上半场,广厦队在场上的发挥差强人意,半场结束时落后了足足20分。而整个上半场,胡金秋虽然表现得十分努力积极,却仅仅斩获6分3板,距离为己正名渐行渐远。但就在人们认为广厦队将早早缴枪投降时,胡金秋却在第三节比赛中率队进行了大反攻。

该节开局阶段,胡金秋利用补篮、罚篮与中投为广厦队连砍6分,从而吹响了球队反攻的号角。要知道,胡金秋在该节的表演远没有结束,该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胡金秋接福特森传球迎着李晓旭的防守完成飞身上篮,紧接着胡金秋又成功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再中。除了能在得分端给予球队以输出外,胡金秋在争抢篮板球,协防等方面亦有突出贡献。由此可见,广厦队能在第三节将比分迫近,此节独揽10分的胡金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但令人遗憾的是,胡金秋在末节未能延续第三节的那种神勇状态,他虽然命中过中投却也出现过两罚皆失。虽然得分输出不佳,但胡金秋还是能够每每抢下关键的篮板球,并且还完成过关键断球。可以说,胡金秋在末节的发挥虽然没有福特森那般耀眼,却也不可或缺。当然了,胡金秋虽携队友拼尽了全力且一度看到翻盘希望,却还是没有能够扭转战局。

整场比赛,胡金秋15投8中,命中率53%,砍下了18分13板4抢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18分,13个篮板,4次抢断,上述三项数据均是胡金秋在总决赛赛场的单场新高。可以说,胡金秋此番虽未能力挽狂澜,但却在总决赛赛场打出了最强一战。

众所周知的是,胡金秋今年唯有20岁,他虽在本赛季进步明显,却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级别赛事。而从总决赛前三场比赛的比赛进程来看,无论是应对对抗强度,还是应对攻防转换速率,胡金秋都略显吃力。而总决赛级别的对抗强度与攻防转换速率,对于20岁胡金秋来说也略显残酷了一些。虽说广厦队争冠前景已然是岌岌可危,但胡金秋还年轻,未来一定是属于他的。(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