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悬念出局?奇才不答应 调整到位或拖至抢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奇才在主场以122-103击败猛龙,扳回一城,总比分1-2落后。在经历了前两场失利后,奇才回到主场做出了调整,激活了布拉德利-比尔,限制了猛龙替补,令系列赛找回悬念。从现在的态势看,两队不是没可能激斗到抢七。

奇才迎来反弹

前两场比赛,奇才暴露了多个问题,约翰-沃尔作为主控有些失控,浪投不断,未能串联好全队,尤其是未能激活比尔、波特对奇才影响非常大。作为球队主力攻击手,比尔在场上犹如隐身,不够积极。另外,奇才替补球员在同猛龙替补球员的比拼中落下风。从前两场看,奇才全方位落下风,很可能会无悬念出局。

但是,奇才可没打算以如此方式出局,回到主场后他们迸发出强大战斗力,一如去年东区半决赛打凯尔特人时那样。去年东区半决赛,奇才前两场分别输给凯尔特人12分和10分,看上去也是全方位落下风。但是,回到主场后奇才先是大胜对手27分,然后又以19分分差痛宰对手,扳平系列赛大比分。那一轮系列赛奇才跟凯尔特人鏖战到抢七,他们对系列赛0-2落后并不陌生,知道该如何进行调整。

果然,今天奇才做出了很好的应变。针对沃尔的浪投和比尔的隐身,奇才选择在开局让沃尔交出球权,由比尔担当进攻核心。当比尔持球,沃尔站底角,由比尔执行挡拆强攻或分球,很快比尔便找到手感,单节得分上双。全场比赛,比尔19投10中拿下28分、4助攻,在场效率值+19分全队最高。比尔这一点开火,奇才进攻顺畅了不少。

比尔开火不仅仅是给奇才增加了火力支援,有他在外线牵制,沃尔的进攻空间也更大,今天沃尔屡屡完成突破,中距离干拔跳投找回准星,部分原因在于猛龙必须提防沃尔给比尔的突分助攻,不得不紧盯比尔,无力协防。而过去两场,比尔在外线无存在感,猛龙可以随意收缩防线。

进入轮换时间后,奇才知道,若拼替补、深度,他们拼不过猛龙,布鲁克斯增加了比尔的出场时间,在沃尔休息时让比尔带领球队第二阵容。在轮换时间,比尔的得分帮奇才撑住了局面,乌布雷、斯科特、马辛米都以自己的方式做出了贡献。在替补得分比上,奇才以35-32占据了上风,替补没有再拖后腿。

其实猛龙和奇才的实力没有前两场的分差所显示的那般大,常规赛两队打成2-2平,战成平手,谁赢谁输全看应变、临场发挥。奇才在第三场恢复正常水准,接下来就看猛龙如何回应了。若奇才延续这样的发挥,两队极有可能打到抢七大战。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