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19分却功亏一篑!悲壮青年军还会有奇迹吗

追19分却功亏一篑!悲壮青年军还会有奇迹吗

广厦功亏一篑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还是没有惊喜,在G3再次不敌辽宁之后,广厦已经总分0-3落后,命悬一线。

前两个主场失手,对于形势极其不利的广厦来说,在G3已无退路,即便如此辽宁球迷还是认为主队能在主场连下两城横扫拿到总冠军。

赛前更多人看好的是气势如虹的辽宁能顺利拿下G3,但猜对了结果的球迷也很难猜到比赛过程,特别是广厦睡不醒的开场。谁能想到,第一节打了一半,广厦才得了4分,被辽宁打了一个26:4,这不仅是广厦总决赛开赛以来打得最差的一次,还是广厦整个赛季打得最差的一个开局,除了苏若禹和胡金秋开局的两个进球,广厦长时间内陷入得分荒,被打了一波17:0。在这段时间里,篮筐好像故意和广厦做对,就连福特森最拿手的突破抛投也未能命中,广厦主帅李春江暂停也没有起到效果,他甚至让博洛西斯提早换下福特森。

虽然广厦之后经过调整之后慢慢进入状态,但总决赛开局这样的一个大坑,又是客场作战,大比分0-2落后,对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广厦来说,这就是一个噩梦。之后的三节半时间里,广厦一直在填坑,从第一节落后17分,半场落后20分,到第三节净胜7分,再到末节没有放弃一直与辽宁抵抗,胡金秋甚至故意罚球不中为了抢下进攻篮板。场上的广厦多少有点悲凉的味道,场边的李春江也少了之前的激动咆哮,他更多时间是静静地看着场上球员的表现,也许在他看来,这就是广厦需要交的学费,让他们更多去感受和体会总决赛的瞬息变化,也许更好。

总决赛不是常规赛,就如郭艾伦所说,对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有巨大的考验,它根本不是七场系列赛那么简单,心理的一丝变化确实影响战局。第四节,广厦一直把分差紧咬在10分左右,郭艾伦的一个运球失误倒地,福特森抓住机会命中三分,分差却瞬间变为3分。在大比分2-0领先,一度打出无懈可击的开局之后,辽宁也短时间内陷入了放空期。

可就是最后关键的决战时刻考验两队的硬实力,先是郭艾伦接哈德森妙传上篮打中关键两分,然后韩德君再次接哈德森助攻篮下上篮得手,辽宁两次将分差再次拉开至7分,广厦依然没有放弃抵抗,离比赛结束还有46秒,福特森命中追身三分,接着赵岩昊再中三分,拼了命缩小分差,惹得哈德森对赵继伟念念有词,即使全场比赛结束。

大比分0-3落后,只要再输一场就将结束整个赛季,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广厦还有奇迹吗?也许广厦就是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的强硬表现在告诉外界,告诉自己,奇迹需要自己去创造,就算奇迹最后没有发生,交的学费也要对得起自己。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