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时刻绝命6分 他还会上头但他无愧第1后卫

生死时刻绝命6分 他还会上头但他无愧第1后卫

郭艾伦绝命6分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辽宁与广厦的第3战在辽宁主场继续进行,辽宁打出完美开局,上半场一度领先广厦22分,但下半场遭遇对手的疯狂反扑,末节分差一度被追至3分,但凭借郭艾伦的关键得分,最终仍以104-100险胜广厦,系列赛总分3-0领先,夺得冠军点。郭艾伦此役登场37分钟,2分球14中8,3分球6中3,罚球1中1,贡献26分3助攻1篮板。

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郭艾伦的表现呈现出鲜明对比。首场比赛,郭艾伦发挥极佳,拿下27分,创造个人总决赛得分新高,但之后的第二场比赛,郭艾伦却突然陷入低迷,全场10投2中仅得4分,最后时刻更是被主教练郭士强摁在板凳上。

在这样的情况下,郭艾伦本场比赛自然憋着一股劲,希望能够触底反弹,而郭士强也对爱侄充满信心,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嘛,每个球员都有发挥不好的时候,这很正常,但是能及时调整过来应该是最好的,我相信今晚郭艾伦能及时调整过来。”

果不其然,郭艾伦从一开场就一扫上一场比赛的阴霾,他先是果断突破,过掉林志杰之后又迎着福特森和胡金秋的相继补防,在对抗中将球上进,完成2+1,紧接着又接韩德君的内线分球,弧顶出手三分,稳稳落袋,帮助辽宁队打出9-2的开局。郭少势在必得的气势感染了全队,辽宁队在开场打出26-4的惊人开局,而郭少单节便拿下8分。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依然攻势如潮,哈德森在这一节接管比赛,单节独得14分,而郭艾伦也有过一波爆发,当时辽宁队已经以55-36领先19分,郭艾伦在快攻中接巴斯的击地分球轻松上篮得分,福特森回敬2分之后,郭艾伦持球推进,绕过掩护后果断远投,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后钻进篮筐,个人连得5分,而这一记三分球也帮助辽宁队以60-38领先到22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郭艾伦在第三节前半段接连得到7分,包括一记三分球,将个人得分达到20分,但广厦队随后展开反扑,不断将比分迫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或许是上半场的大比分领先让辽宁队出现了不可避免的放松,广厦队一步步蚕食着辽宁队之前建立的优势,第四节更是一度将比分追到93-96只差3分!

危急时刻,郭艾伦再次站了出来,他先是左侧突破上篮为球队止血,之后又在左侧底线突破上篮再进,随着他接哈德森妙传上反篮再中,个人已经连得6分,瞬间帮助辽宁队在比赛还剩1分43秒的时候以102-95领先到7分。打进这记关键球的郭艾伦非常兴奋,与哈德森撞胸庆祝,而事后证明,正是郭少这波连得6分的攻击波一举锁定了胜局。

话说回来,郭艾伦这场比赛绝非完美无瑕,正是他的滑倒丢球才让福特森抢断后完成追身三分,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而郭少全场出现5次个人失误也显得过多了一些,但人无完人,总体看来,郭艾伦此役还是功大于过,特别是自己失误之后的连得6分,堪称是将功补过,而最终的结果也是有惊无险。

实际上,郭艾伦一直都是这样一个情绪化的球员,他时常会在场上出现一些不理智的表现,甚至低级的失误,场边与郭士强拌嘴的画面也是屡见不鲜,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国内顶级的后卫球员。某种程度上讲,这种性格控制不好就是急躁冒失,但若向好的方向引导就是勇于拼搏、永不服输。相信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和年龄的增长,郭艾伦一定会变得更加成熟,挑起中国篮球后卫线的大旗。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