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揭晓 “梦之子”正式亮相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今日隆重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和球迷投票环节,“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4月18日在五棵松HI-PARK VIP篮球馆隆重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和球迷投票环节,“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梦之子在2015年8月8日出生于中国,他通过神奇的犄角可以预见未来,在球场上比任何人都拥有更快的移动速度。

参加本次具有里程碑意义活动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际篮联副主席、非洲篮协主席哈马内-尼昂,2019年篮球世界杯官方大使、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

在本次仪式上,张建东副市长为“梦之子”的设计者颁奖。

在国际篮联与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世界杯官方吉祥物的征集与票选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来自世界各地的个人设计师与专业设计团队踊跃报名提案,最终有10件作品在几百件的候选作品中脱颖而出。

2018年1月23日,在国际篮联、赛事组委会和中国中央美院专家的共同建议下,“梦之子”“球球”和“速虎”成为了最终入围投票环节的三个吉祥物候选作品,并在武汉万达汉秀开启了公开投票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票选活动在中国球迷中反响热烈,其中有93%的选票来自中国。

李颖川副局长表示,相信吉祥物将以其可爱、生动的形象标志,把篮球世界杯理念、篮球运动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为提升篮球世界杯的影响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哈马内-尼昂副主席首先对举办了如此盛大活动的组委会表示了感谢,同时还对所有参与本次吉祥物征集活动的设计者、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他继续说道:“从吉祥物中我们看到了期待,相信在“梦之子”的陪伴下,我们将会在通往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道路上与更多的篮球迷同行。”

在6月28日,让我们在深圳见证“梦之子”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